澆築混凝土與噴射混凝土有何區別,澆築混凝土與噴射混凝土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7-19 10: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澆築混凝土的特點:

1、在炎熱氣候條件下,混凝土入模時的溫度不宜超過30°c。應避免模板 和新澆混凝土受陽光直射,控制混凝土入模前模板和鋼筋的溫度以及附近的區域性氣溫不超過40°c。宜安排在傍晚開始澆築,不宜在早上澆築以免氣溫公升 到最高時加劇混凝土內部溫公升。

2、當工地晝夜平均氣溫連續3d低於5c或最低氣溫低於-3c時,應按冬 期施工辦理,混凝土的入模溫度不應低於5c。3、新澆混凝土入模溫度與鄰接的己硬化混凝土或岩土、鋼筋、模板介質 間的溫差不得大於15c。與新澆築混凝土接觸的己硬化混凝土、岩土介質、 鋼筋和模板的溫度不得低於2°c。

4、在相對濕度較小、風速較大的環境條件下,可釆取場地灑水、噴霧、 擋風等措施,或在此時避免澆築有較大暴露面積的構件。5、混凝土應分層澆築,分層厚度(指搗實後厚度)應根據攪拌與運輸能 力、澆築速度、振搗能力和結構特點等條件確定。幫浦送混凝土的最大攤鋪厚度不宜大於600mm,其它混凝土最大攤鋪厚度不宜大於400mm。

在新澆築完成的下層混凝土上再澆築新混凝土時,應在下層混凝土初凝前澆築完成上層混凝土。上下層同時澆築時,上層與下層前後澆築距離應保 持1.5m以上。

在傾斜面上澆築混凝土時,應從低處開始逐層擴充套件公升高,保持水平分層。6、混凝土澆築應連續進行。當因故間歇時,其間歇時間應小於前層混凝 土的初凝時間。

對不同混凝土的允許間歇時間應根據環境溫度、水泥效能、水膠比和外加劑型別等條件通過試驗確定。當超過允許間歇時間時,應按澆築中斷處理,同時應留置施工縫,並作出記錄。施工縫的平面應與結構的軸線相垂直。

7、在澆築混凝土過程中或澆築完成時,如混凝土表面泌水較多,須在不 擾動已澆築混凝土的條件下,釆取措施將水排除。繼續澆築混凝土時,應查明原因,釆取措施,減少泌水。8、澆築混凝土期間,應設專人檢查支架、模板、鋼筋和預埋件等的穩固 情況,當發現有鬆動、變形、移位時,應及時處理。

二、噴射混凝土的特點:

(1)噴射混凝土具有強度增長快、粘結力強、密度大、抗滲性好的特點。它能較好地填充岩塊間的裂隙的凹穴,增加圍岩的整體性,防止自由面的風化和鬆動,並與圍岩共同工作。

(2)噴射混凝土施工將輸送、澆注、搗固幾道工序合而為一,更不需模板,因而施工快速、簡捷。

(3)噴射混凝土能及早發揮承載作用。

(4)噴射混凝土與模築混凝土相比,其物理力學效能多有所改善。

2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網噴混凝土和噴射混凝土的區別如下:

1.幹噴工藝:

各種材料(不含水)按照設計配比要求進行幹拌和——拌和好的鬆散混凝土直接餵入(通過機械或人工上料)噴射機料斗——由空壓機提供的壓縮空氣裹攜物料通過輸料管送到噴頭處——在此處加入水與物料混合——在風壓作用下噴射到受噴面上。

2.溼噴工藝:

各種材料(含水)按照設計配比要求進行充分攪拌——拌和好的混凝土直接餵入(通過機械或人工上料)溼噴机的強力振動料斗——由空壓機提供的壓縮空氣裹攜物料通過輸料管輸送到噴頭處——在此處加入速凝劑與物料混合——在風力作用下噴射到受噴面上。

3樓:標養室

主要在於噴射混凝土採用的是噴射機輸送,而且,在噴出口新增水和速凝劑,強度上公升快、工期短、施工方便。

4樓:點滴文匯

澆築混凝土與噴射混凝土的最大區別是土體流動性,澆築砼一般需要良好的和易性和流動性等,而噴射砼的的工藝是通過高壓風送,通過錨噴機壓入,通過管道輸送砼料,噴射施工一般分乾噴和溼噴,噴砼前期強度增長較快,後期趨於穩定,7天強度約能達到設計強度70%。

混凝土澆築的施工要點,混凝土澆築的方式有哪些

1混凝土應在初凝前澆築,如已有初凝現象,則應進行一次強力攪拌,使其恢復流動性後,方可入模 如有離析現象,亦須重新拌和後才能澆築。2混凝土的自由下落高度,澆築混凝土時,混凝土自高處傾落的自由高度不應超過2m,在豎向結構中限制自由傾落高度不宜超過3m,否則應沿串筒 斜槽 溜管或振動溜管下料,以防止混凝土...

現澆混凝土與商品混凝土的區別,現澆混凝土,預拌 和預製混凝土怎麼區分 5

小談說劇 一 性質不同 1 商品混凝土 用作商業用途,例如可 購買的混凝土。現建築施工大部分均使用商品混凝土。2 現澆混凝土 在施工現場支模澆注的混凝土,一般指現場攪拌的混凝土,大多數建築物均是採用此種方法建築而成。二 特點不同 1 商品混凝土特點 1 環保性 由於商品混凝土攪拌站位於城市邊緣區,與...

現澆混凝土構件與現場預製混凝土構件的區別

放狼的羊 差別就在預應力。預應力,就是構件或者結構投入使用以前,比如說樓板永久荷載上去以前,橋梁施工路面,通車以前。對構件施加乙個與應力,方向與永久荷載引起的應力相反。預應力的原理,就是充分發揮材料效能,混凝土耐壓好,鋼材抗拉。普通的鋼筋混凝構件,往往受拉區混凝土出現開裂了,受壓區混凝土應力還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