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各方面科技完全超越了日本了嗎

時間 2021-06-04 16:0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相信這個說法,日本這些年的產業轉型還算比較成功,比如,全世界所有品牌的手機、電腦、電視、相機,空調、汽車等等,沒有日本的零件,恐怕都得停產。隨便舉個例子:水果手機,一半的配件都是日本的,基本上都是關鍵零件,其他國家無法生產。

如果我們依然沉浸在日本沒落、日本衰退的幻覺中,那麼,只會令我們和真實的日本的差距更大。

日企不只在於表面豐田、松下、索尼、佳能……而是更多在國際市場上眾多領域的「**王者」。比如:未來大資料時代的關鍵——雲計算。

2023年10月起由日本富士通、nec、ntt、kddi等聯合設計開發的雲計算安全規則將成為雲網路服務的全球安全標準。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高科技公司,比如三星,intel,蘋果等等,如果沒有日本的高精度裝置,關鍵配件以及解決方案,這些公司至少倒退10年。這個星球上日本的技術已經滲透到全世界的各個方面,各個角落。

當今世界的產業鏈中高階,幾乎由美,日霸佔。日本6大財團,每乙個堪比乙個小型國家。

2樓:

單純高科技感覺起碼差距5~10年(個人看法不喜勿怪),網路科技這塊是遙遙領先,但是國人最厲害之處在於降成本,只要吃透技術就會把成本做得很低把市場鋪開,日本那邊相對僵硬。

3樓:新左右

不是,日本在一些領域是領先我國,比如說工具機、電子產業,晶元領域等等。

4樓:獨山獵戶

中國在部分科技方面已經完全超越了日本,而不能驕傲地宣布我們是全部,我們是發展中國家,我們要大踏步的往前追趕,而不是陶醉我們全面超維日本,日本的確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我們學習的地方,比如就在城市的下水道的修建,日本有巨大的地下神廟,可以儲存大量的洪水,這就需要我們學習,需要我們借鑑。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還是沒有哦。

比如說光學鏡片。

大型的銑床。

美國留學各方面的費用有多少,美國留學各方面的費用有多少

美國留學學費 美國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是2.5至3萬美元,研究生的學費要比本科學費要高一點,研究生的學費一年大概是3.5萬美元左右。美國留學生活費 美國留學生活費主要分為衣 食 住 行 娛樂和個人耗費。入學考試 每次考試約收費100 200美元,大多數學生至少要考兩次。因此,估計每個申請入學者在考試...

長春市好還是瀋陽市好各方面,從各方面分析,長春和瀋陽哪個比較好

瀋陽要比長春好的多,瀋陽更有發展,尤其是還在建設瀋北新區 只能簡單的對你說,各個城市有它特有的文化,都是具有歷史的城市,要是說好一些可能瀋陽會好一些,畢竟遼寧省的省會不同於吉林省,遼寧是乙個非內陸省。具體經濟環境發展相信你自己內心也有了乙個比較。 簡簡灬單單丶丶 其實這根本不用比 瀋陽肯定比長春好 ...

蘭州,成都,昆明各方面比較

三個城市都是省會,綜合實力,毫無疑問,成都首屈一指。成都位於四川盆地,西部重心之一。昆明在雲貴高原,輻射東南亞的邊貿中心。蘭州黃河上游經濟中心。氣候環境,成都 昆明 蘭州 經濟實力,成都 昆明 蘭州 人文教育,成都 昆明 蘭州 交通區位,成都 昆明 蘭州 政治地位,成都 昆明 蘭州 人口數量,成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