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中國人的馬來西亞華人怎麼在中國工作

時間 2021-06-17 14:5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只要他找到一家願意僱傭他的單位即可。然後要先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

有了這個證件,才可以辦理 居留許可證件。一年一簽。但是有幾點要注意,要確保僱傭單位是有資格僱傭外國人的。

這個你要先問清楚。學歷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還有,別把馬來西亞的治安說的那麼差。

我覺得我們估價治安確實不好,但是我生活那麼多年都還不至於客死他鄉。個人遭遇只能說你倒黴吧!你的這句話非常有偏見。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可以申請最難的普通簽證 d定居簽證甚至說中國大陸的永久居留權 如果你是大陸居民 你先生完全可以申請 因為他是中國人的配偶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首先要有中國的居住許可, 如果你們合法登記結婚,他現在應該持有中國使館發的居住簽證和公安局的居住許可吧! 他可以在中國學習,可以工作.但是需要有勞動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不過,中國也沒人查,有沒有許可都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單位了,沒有人管,我也是中馬婚姻,老公是吉隆坡人,我也在馬來西亞住,不過感覺沒有你說的那麼恐怖啊?是不是家庭條件限制的呢?

娶中國人的馬來西亞華人怎麼在中國工作?

5樓:

在中國工作需要辦理供求籤證的。工作簽證的需要的材料步驟如下,供你參考:

第一步:就業許可申請(11工作日)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批准證書(外資) 社保登記證(內資)外商投資企業備案登記表 (如果是分公司,還需要提供總公司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總公司的批准證書影印件)

2.聘用外國人的書面報告申請(詳細說明聘用原因,職務,用人單位蓋章)

3.企業聘用外國人的聘用意向(副總以上職務董事會決議及2/3以上董事會成員的簽字並由公司蓋章,同事提供公司章程的影印件)

4.外國人的中文簡歷

5.外國人的中、英文學歷證書或者專業技能資格證書的原件以及翻譯件(四年正規本科以上學歷原件)

6.外國人的有效護照首頁影印件

7.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證明,需要前單位蓋章,外文需要翻譯成中文並加蓋翻譯公司的公章

8.外國人的健康狀況證明覆印件(境外中國大使館制定的體檢機構出具)

9.外國人的就業申請表(在申辦單位處蓋章)一份

10.二寸**一張

11.委託書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自簽發之日起6個月有效

第二步:如果人在國外,申請工作邀請函,如果人在國內,可以直接境內變

a。申請工作邀請函(5個工作日)

1.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

2.外商來訪報告表蓋章

3.申請人護照首頁影印件

4.就業許可影印件(需要對方提供擬定來華的時間,申請地點,入境地點)

5.如果有家屬陪同一起申請工籤,需要提供家屬的護照首頁影印件,親屬關係證明,夫妻是婚姻證明,孩子是出生證明(18歲以下)

工作邀請函申請的是境外的z簽證

b.境內變籤(l/f-z)(5個工作日)

1.護照原件

2.住宿證明覆印件

3.2寸彩色**2張,藍底或者白底

4.體檢原件一份

5.清晰的就業許可證影印件,正反面都要

6.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章和外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頁,內資社保登記證影印機那蓋章

7.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蓋公章

8.境內變籤申請公函,加蓋公章

境內變做出來的是2個月的居留許可,如果親屬還有15天以上的時間,可以不做這一步,直接做第四步。

第三步:就業證申請(5個工作日)

1.外國人就業許可證(原件)、

2.體檢證明原件一份(需出示北京衛生檢疫局出具或者確認的健康證明)

3.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聘用外國人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如果是外文,需要翻譯成中文)加蓋公章

5.有效護照正本以及護照和簽證頁的影印件

6.外國人就業登記表(在申辦單位處蓋章)一份

7.近期二寸**二張

8.住宿證明

9.就業證委託書

第四步:居留許可一年申請(5個工作日)

a。首次申請居留許可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外資批准證書,內資社保證書

2.護照原件,住宿證明,**2張白底

3.簽證申請表蓋章

4.就業者體檢原件一份,配偶體檢原件一份

5.家屬提供親屬關係證明(結婚證,出生證)

體檢如果是境外指定醫療機構需要在北京做確認

b 居留許可延期(5個工作日)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外國人有限護照,住宿證明

3.外國人就業證或者專家證影印機那

4.外國人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聘用單位蓋公章)

5.近期二寸證件**一張

馬來西亞辦理工籤還是比較容易的。至少不受限制。另外關於學歷,海外工作經驗如果沒有在北京也是可以辦理的。當然需要北京的公司出具公司材料。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需要諮詢的,232088,我的qq可以加我。

6樓:茊匕絮

請問如何辦理呢 我情況有點類似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單位了,沒有人管,我也是中馬婚姻,老公是吉隆坡人,我也在馬來西亞住,不過感覺沒有你說的那麼恐怖啊?是不是家庭條件限制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中國兩年了,都是用旅遊簽證的。每30天必須出境,很麻煩。不過現在公司給我辦工作簽證,還沒辦好,很麻煩。

馬來西亞太熱,不喜歡。也不喜歡馬來人。還是廣州好,我喜歡廣州,更加喜歡廣州的小妹。

9樓:鬼太鼓

不麻煩。只要他找到一家願意僱傭他的單位即可。然後要先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

有了這個證件,才可以辦理 居留許可證件。一年一簽。但是有幾點要注意,要確保僱傭單位是有資格僱傭外國人的。

這個你要先問清楚。學歷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

還有,別把馬來西亞的治安說的那麼差。我覺得我們估價治安確實不好,但是我生活那麼多年都還不至於客死他鄉。個人遭遇只能說你倒黴吧!你的這句話非常有偏見。呵呵。

10樓:泰深情

他首先要有中國的居住許可, 如果你們合法登記結婚,他現在應該持有中國使館發的居住簽證和公安局的居住許可吧! 他可以在中國學習,可以工作.但是需要有勞動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不過,中國也沒人查,有沒有許可都能工作)

我是馬來西亞人,媳婦是中國人,我能在中國合法上班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媳婦是中國人,你可以加入中國國籍呀,這樣就能正常合法上班了。否則上班是沒有問題,就是定期要到相關部門辦一下手續,比較麻煩。

我是中國人男友是馬來西亞華人打算在新加坡註冊,回中國辦結婚手續請問他可以長期呆在中國或在中國工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結婚後,你丈夫的護照仍然是馬來西亞的護照,所以在中國工作生活仍然需要簽證。但他可以嘗試申請綠卡。

13樓:可人蕾蕾

這個問題很簡單解決的,只要你男友將戶口遷入中國,就行了,也是就辦綠卡,然後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你們倆結婚就ok了

有哪位馬來西亞華人是娶中國女孩的??要怎樣辦手續??

14樓:

帶護照,單身證明,中國人帶身份證等去民政局辦理就可以了

232088我的qq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學步

建議你到民政局去諮詢比較可靠

國外人嫁中國人後怎麼住進中國 我是馬來西亞人,我男友是中國人,我要是嫁到中國我要怎麼在那裡辦居住證

16樓:鍛ㄥ彛鎭掍赴

應該在馬來西亞駐中國的大使館或者領事館辦理結婚證,然後就可以在中國長期居住了,居住證不太靠譜,有護照就妥了,估計也能加中國籍。

我要中國人要嫁到馬來西亞,請問在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事管可以登記

如果在中國登記結婚了,可以去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備案。直接去恐怕不行。馬來西亞人要帶jpn開具的單身證明,法院翻譯成中文,然後拿到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認證。然後拿旅遊簽證會你戶口所在地的市涉外民政局領結婚證。然後拿結婚證去公證,公證後拿去省外事辦認證,再拿到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認證後。就可以了。如果...

馬來西亞的華人跟中國人一樣過年,那馬來人是什麼時候過年呢

馬來人信奉伊斯蘭教,因此開齋節是馬來人新年,是全國最重要的節日。開齋節前乙個月,全國穆斯林都要實行白天齋戒禁食,齋月後第一天就是開齋節。節日前夕穆斯林要進行慈善捐贈活動。節日清晨,穆斯林們在教堂舉行隆重的禱告儀式,之後互相祝賀。節日裡,人們從四面八方趕回家裡,同親人團聚,親朋好友互相拜訪祝賀佳節。開...

中國人嫁到馬來西亞一年要怎麼才能離婚怎麼才能要到孩子的撫養權

1 根據1976年馬來西亞法律改革法令 婚姻與離婚 非穆世林夫妻的離婚渠道有2個 2 雙方協議離婚,就是夫妻雙方經協商後,聯合向法庭提出離婚申請,如果通過這個渠道離婚,整個離婚手續會要快的多,一般上在法庭受理後,6個月內就可以取得法庭關於離婚的判決和庭令。但要通過這渠道,其中乙個條件就是必須已經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