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家的形體語言

時間 2021-05-06 07: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1. 翹大拇指( thumb )。在中國,翹大拇指表示「好」,用來稱讚對方幹得不錯、了不起、高明、這個意思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一樣的。

英美人伸大拇指,向上翹,意為「 it's good. 」或「 it's ok. 」。

伸大拇指,向下翹,意為「 it's bad. 」或「 i don't agree it. 」。

但是在一些國家還有另外的意思。比如,在日本,它還表示「男人」、「你的父親」、「最高」;在南韓,還表示「首領」、「自己的父親」、「部長」和「隊長」;在澳大利亞、美國、墨西哥、荷蘭等國,則表示「祈禱命運」;到了法國、印度,在攔路搭車時可以使用這一手勢;在奈及利亞,它又表示對遠方親人的問候。此外,一些國家還用這一手勢指責對方「胡扯」。

2. 將拇指和食指( forefinger )彎曲合成圓圈,手心向前。這個手勢在美國表示「 ok 」;在日本表示錢;在拉丁美洲則表示下流低階的動作。

3. 用食指點別人。這在歐美國家是很不禮貌的責罵人的動作。英美人把大拇指和食指組成圓,其餘三指伸直,意為「 excellent. 」

4. 伸出食指。在美國表示讓對方稍等;在法國表示請求對方回答問題;在緬甸表示請求,拜託;在新加坡表示最重要的;在澳大利亞則表示「請再來一杯啤酒」。

5. 伸出食指和中指( middle finger )做 v 字狀。「 v 」是英文 victory 和法文 victore (勝利)的第乙個字母,故在英國、法國、捷克等國此手勢含有「勝利」之意。

但在塞爾維亞語中這一手勢代表「英雄氣概」,在荷蘭語中則代表「自由」。

6. 食指彎曲:這一手勢在中國表示「 9 」;在日本表示小偷,特別是那些專門在商店裡偷竊的人及其偷竊行為;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表示死亡;在墨西哥則表示錢或詢問**及數量的多少。

7. 將手掌( palm )向上伸開,不停地伸出手指( finger )。這個動作在英美國家是用來招呼人的,意即「 come here. 」。

8. 伸出中指:這個手勢在法國、美國、新加坡表示「被激怒」和「極度不愉快」;在墨西哥表示「不滿」;在澳大利亞、美國、突尼西亞表示「侮辱」;在法國還表示「下流行為」。

9. 伸出小指( little finger )。在日本表示女人、女孩子、戀人;在南韓表示妻子、妾、女朋友;在菲律賓表示小個子、年輕或表示對方是小人物;在泰國、沙地阿拉伯表示朋友;在緬甸、印度表示要去廁所;在英國表示懦弱的男人;在美國、南韓、奈及利亞還可以表示打賭。

●表示親熱 溫柔地注視對方的眼睛 暗送秋波 將目光和身體轉向對方 張開雙臂做擁抱狀 作出接受對方的表情。

●表示拒絕 轉移視線 將身體、膝蓋、手等移向與對方相反的方向 緊閉雙唇,用冷漠、堅定的視線注視對方 左右搖頭 露出陰沉、不快的表情。

●表示為難時 垂下目光 短時間一言不發地看著對方 偏著頭做沉思狀 抬起下巴,視線低垂。

●表示灑脫時 時刻面帶笑容 經常使用有力的手勢 舉止輕鬆歡快,見面時先打招呼 反應敏捷,動作迅速 在表達時動用身體各個部位 對人對事態度積極主動 。

在不同國家中有哪些同單詞有不同的含義

語文碩士 美國或英國,running 可以說正在奔跑,也可以說速度。在漢語中一個單詞一個意思,為什麼英語中一個單詞多個意思? 蝦彈文化 一 英文單詞 原因 因為單詞放在了不同的語境下面。例如 tolerance 英 t l r ns 美 t l r ns 釋義 忍受 容忍 寬容 寬恕 忍耐力 忍受性...

為什么不同國家的生產可能性曲線不同

生產可能性曲線表示經濟社會在既定資源和技術條件下所能生產的各種商品最大數量的組合。從定義中可以看出,該曲線與資源和技術相關。假設技術水平不變,那麼資源越多,生產的產品越多,曲線就會離原點越遠。再假設資源不變,那技術水平越高,生產的產品越多,曲線就會離原點越遠。反之亦然 而不同的國家擁有的資源和技術水...

用20種不同國家的語言說「我愛你

i love you 英語 私 愛 日語 用不同的語言說我愛你 英語 i love you 法語 je t aime 德語 ich liebe dich 義大利語 ti amo 葡萄牙語 eu te amo 西班牙語 te amo 俄語 荷蘭語 ik houd van u 希臘語 瑞典語 jag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