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如何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個人發言材料

時間 2021-05-06 00:06:27

1樓:光復藏南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紀律,不成政黨。制定了紀律和規矩卻不嚴守,那必定是做不了大事、沒有前途的政黨。

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我們黨最核心的紀律和規矩,就是規範黨員幹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它是遵守黨的全部紀律和規矩的基礎,稱其為黨內政治生活帶電的「高壓線」,毫不為過。我們黨90多年艱難曲折的奮鬥,可以說正是靠著它走過來的。

我們黨成立伊始,就強調立規矩、講紀律。2023年在上海召開二大的時候,儘管全國只有195名黨員,但在大會通過的黨章中,便專列「紀律」一章,計九條。其中規定,各地黨的組織「不得自定政策」,凡關係全國之重大政治問題,各地黨組織不得違背**立場「單獨發表意見」,「言論行動有違背本黨宣言章程及大會各執行委員會之議決案」,則必須開除黨籍。

黨的歷史上第一部黨章,嚴明政治紀律,立下這些規矩,使黨和那些只在口頭或書案上講講馬克思主義的鬆散學術團體之間劃出了一道鴻溝。當時,確實有些人,包括曾積極宣傳馬克思主義甚至參加籌備建黨的一些社會名人,受不了這些紀律和規矩,先後離開了黨,或被黨開除了黨籍,但黨的隊伍更加生機勃勃。此後大約不到5年時間黨員就超過5萬人,由此迎來了國共合作的大革命高潮。

大革命失敗前夕召開的黨的五大,面對危急的形勢明確提出:「宜重視政治紀律」。

我們黨今天面臨著「四大危險」和「四大考驗」,怎樣應對,需要深思。在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面前,一些黨員幹部精神鬆懈,不以為然,違規違紀的情況不在少數。不嚴明政治紀律,不樹立規矩意識,就會迷失方向、損毀形象、失去力量,要進行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談何容易,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王道」更為艱難。

因此,以猛藥去痾、壯士斷腕的決心從嚴治黨,非嚴明紀律這條「霸道」不可。我們黨靠著紀律和規矩,一路走來;必須靠著紀律和規矩,才能一路走好。

如何做到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

如何確保政治合格,強化四個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什麼算是政治合格?僅僅只是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我看非也版。

個人認權為真正的政治合格,首先應該是主觀的思想認識合格。要堅定心中的共產主義理想與信仰,牢記「為共產主義事業奉獻終身、永不叛黨」的誓言。然後才是遵守黨紀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忠誠是黨員幹部安身立命的根基,更是強化四個意識的靈魂所在。心中有黨、始終對黨忠誠,是最寶貴的政治品格。要堅定理想信念,築牢信仰之基;忠於本職工作,強化組織意識;對黨絕對忠誠(忠誠)

如何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如何 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

大資料營銷 做一個正直 善良的人就可以了 如何 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 無論在什麼地方咱們大家要給黨走要 多做好事不打架不罵人一切指揮聽黨的 如何做到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光復藏南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紀律,不成政黨。制定了紀律和規矩卻不嚴守,那必定是做不了大事 沒有前途的政...

如何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

放眼世情,準確把握當今國際局勢的深刻變化 如何認識世情 國情 黨情的深刻變化 世情不古,國情不富,黨情不廉 大學生如何正確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變化 十七屆四中全會通過的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認真總結了60年執政的寶貴經驗,明確了黨的建設的根本要求與總體布局,對在新時...

如何發揮黨員在安全生產中的作用,如何發揮黨員在安全生產中的作用23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wangping882723如何發揮黨員在安全生產中的作用 作為我們運輸企業來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非常重要的,要以黨員的模範行動維護好安全生產,確保企業利益,促進健康發展。帶頭搞好企業安全生產,是每一名黨員的責任和義務,為進一步促進我司安全生產 促進安全文化建設,每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