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動漫才算是有深度的動漫,什麼型別的動漫才算是有深度?

時間 2022-01-14 07:40:10

1樓:

我認為有深度的動漫人物形象需要深入人心,情節發展要合理,有自己的特點。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娛樂放鬆的方式越來越多,平時除了看電視劇集,綜藝等,動漫也成為了很多人的乙個放鬆方式,有許多的動漫都受到了觀眾們的支援,但是一部有深度的動漫才能夠給人更好的體驗從而為它帶來更多的價值。一部動漫就需要符合下面這幾點才能稱為有深度的動漫。

第一,人物形象需要深入人心。一部動漫就是由許多角色和情節組成的,裡面的人物角色是主要的部分,就像是看電視劇集也需要有辨識度一樣。動漫人物不僅要吸引人也要能夠被人記住,像是柯南和路飛,女帝等角色就刻畫的非常的完美。

第二,情節發展要合理。動漫的劇情也是最主要的一點,如果動漫劇情毫無頭緒並且很老套,或者是發展情節太爛,讓觀眾感覺沒有新意的話,那它肯定就是一部非常失敗的動漫。一部有深度的動漫就像是《火影忍者》在整個情節發展過程中會根據不同的人物而發展出一些好的故事,使觀眾對人物的印象更深。

第三,有自己的特點。其實對於前兩點來說,一些優秀的動漫都可以達到這個要求,但是很多的動漫內容都是千篇一律的,這也不能成為一部有深度的動漫。好的動漫需要有自己的風格特點,讓人看到之後就能感覺到不同,這就需要創作者不斷更新動漫的固有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部動漫是否有深度,我覺得這主要跟創作者有關係,一部有深度的動漫應該是創作者對整個故事的布局。

3樓:何所冬暖

對我來講,內容是符合實際,能傳遞真個能量的動漫都是深度動漫。

4樓:流氓醉丶

在劇情上吸引人,主題上可以引發人們的思考,針對國內現狀,還要積極向上一點,這才算有深度的動漫。

什麼型別的動漫才算是有深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們不妨打個比方,同樣是乙個女孩,同樣是交際花,為什麼乙個成了茶花女乙個卻成了潘金蓮,因為價值取向不懂,這一點就有點像我們初中語文老師成天念叨的請解讀一下作者的中心思想一樣,雖然表面上看大抵是沒什麼卵用,但實際上卻能直接決定這部動漫是乙個什麼層次的作品。

在我的漫評中,我經常把動漫分為三類,一類是看完之後完全沒什麼印象,一類是看得嬉皮笑臉卻沒想過二周目,還有一類是看完後嘆一口氣又跳到片頭再刷一遍,而造成這樣的成因便是我們今天所講的中心:所謂深度——就是一部動漫的核心。

一般來說,能做到雅俗共賞的作品,不外乎:顛覆認知、簡單粗暴引起共鳴。

為什麼要顛覆認知?

乙個具有深度的作品,是一定能顛覆你對傳統事物定義的。

這種感覺很難表達出來,就好像jojo中吉良吉影那一大長串的自我介紹一樣,雖然說具有深度的作品不一定都是顛覆我們的認知,但能顛覆我們認知的一定是神作,eva中切嗣對自我的反思,fate zero中衛宮切嗣的正義論,惡魔人裡戲謔的世界觀,這些都是能夠顛覆我們認知的點。

簡單粗暴很重要嗎?

答案是肯定的,乙個簡單粗暴的作品必定是讓我們易於理解的,雖然一些作品本身是具有顛覆性的,但卻隱藏起來,那也不能達到給我們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所以簡單粗暴的把自己的觀點丟擲,更好的表達給觀眾,這是極為明智的做法,在惡魔人carrybaby,最後的結局中,編劇通過人類相互殘殺的血腥畫面,表達了人性中相互猜疑的弱點,引起共鳴和認同感。

所以這樣的作品,無論在人設與劇情的設計上都趨近成熟,而所謂成熟,就是告訴你一些存在卻卻不易發現的東西罷了。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柯南具有深刻的邏輯能力,就是非常好的深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反映現實生活中的情景,以及人性的動漫

8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紫羅蘭永恆花園》的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能夠引起人們廣大思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感覺很有趣味的動漫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著高智商的動漫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節可以看出人的本性的動漫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值得人們去思考,去深思的就有一定深度

什麼樣的動漫作品才算是有深度的?

14樓:是阿席達卡吖

動漫的深度這種東西對每個人而言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一部動漫的深度,可以從兩個方面去考量,一方面就是動畫本身,另一方面,則是作品觀眾。因為動漫作品終究是以盈利為目的的商業產物,深度只是在這之後才需要去考慮的東西,換句話說,在利益之後留有餘地,才能用來考慮深度。

首先,是動畫本身。動漫作品的深度,應該體現在他主題的選擇和內容的表達上。每部作品都是有乙個大方向的,但不是每部作品都會深挖**,大部分的動漫作品,都是停留在淺顯的表面上,不會輕易去涉及尖銳的本質問題。

畢竟選題必須切中要點,引起觀眾的共鳴和深思,是要花心思的,許多作品的製作者為了保證不歪路,所以只能停留在乙個大方向上。

其次,就是觀眾。動漫作品的受眾涵蓋了整個年齡段,一般並不作出嚴格的區分。一旦內容裡設定一些稍有深度情節,就會篩選掉一部分觀眾。

畢竟還在學校的孩子**就業難、人性的扭曲,是無法引起共鳴的,反而會覺得無聊而關掉作品。因此,表達得越隱晦、越需要讓人深入思考的內容,能理解的觀眾就越少,沒有一定相關經歷的觀眾是看不到作品要表達的東西的。

綜上所述,動漫作品的深度並不能單純地以某個方面去做判斷。個人所能理解的深度不同,只能是仁者見仁,各有所感,是絕對不能得出乙個統一的標準的。

15樓:一風無魂

既要符合傳統文化又要符合時代感。在每個故事情節都有感情和計畫。

16樓:

動漫作品要有鮮活的主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有一定的寓意。由淺入深。有時代感。

17樓:一年又一年

有內涵,有教育意義,深入人心的,打動觀眾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觀後對人有一定的感想和回味

19樓:居微

內容豐富,畫質好,人物形象鮮明的才算乙個好的作品

20樓:老於說財經

畫面質量要好,故事情節要吸引人,情節設計要合理,要符合國民良俗,要符合時代感。

21樓:瘋子範

深入人心,又有教育意義的作品才算

22樓:棠梨煎雪

寓意好的 能讓人感同身受的

23樓:帖安春

動漫是讓孩子們看的。最重要的是有教育意義。或者是對孩子有智力開發。能夠讓孩子們有啟發。有想想能力。

什麼才是有深度的動漫作品?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要知道想要做出大眾認可度高、支援量高的動漫作品,一般來說,既有深度又能得到大眾認可的動漫作品都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一、有顛覆常識的觀念;二、方便理解;三、易於接受。

一、有顛覆常識的觀念

人的觀念有三類,分別是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也就是大家常念叨的三觀。

三觀具體解釋來比較複雜,用簡單的話概括一下就是——

世界觀——你認為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人生觀——在這樣的世界中,你想成為什麼人?

價值觀——為了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那在你眼裡什麼事情最重要?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固定的三觀,但卻各不相同。比如同樣是人,卻因為觀念的不同而選擇了不同的生活,像有的人就能為了夢想去努力、去拼命,有的人就只會混吃等死。

不過呢,縱使每個人的三觀都不一樣,但也有一些基本的觀念是能得到大家一致認同的,比如說大家都知道偷、搶這些犯法的事是不好的,而樂善好施、幫助別人是好的。

這些能得到大家普遍認可的觀念就被稱之為常識。

而有深度的動漫作品就至少有乙個能顛覆常識的觀念。

就像《fate zero》中的衛宮切嗣,他就顛覆了我們關於正義的觀念。

故事開篇就講了他的理想是追求正義,可是在之後的劇情裡發現.....他親手殺死了自己的父母,這是個什麼鬼?

額,光從表面的行為上看感覺很矛盾吧,既然追求正義為什麼要做出這種天理不容的事?

但如果從三觀層面上來解析一下,就能理解了。

在衛宮切嗣小時候,他的童年玩伴夏莉因為父親的實驗事故而被感染病毒,即將變成毫無理智只知飲血的怪物。

理智尚存的夏莉因為不想變成那樣的行屍走肉而懇求切嗣殺了自己,但年幼的切嗣不忍心殺死她,回去找大人求救。

可是,等切嗣帶著大人回來時卻發現為時已晚,夏莉徹底變成了怪物,並且已經在整個小島上散布了病毒,把小島變成了地獄。

這一次的經歷徹底重新整理了衛宮切嗣的世界觀。

他認識到,世界是殘酷的,慘劇不會因為自己的心軟而消失,一時的心軟只會釀成更大的悲劇。

同時,這次童年的不幸也催生了他希望拯救他人的願望,這種願望再加上殘酷的世界觀便形成了他獨特而又扭曲的人生觀,也即是成為只拯救更多人的正義之士。

在他眼中,更多的生命就意味著更大的價值,他拼盡一切就是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為了救起哪怕只多乙個人的這一邊,就必須拋棄哪怕只少乙個人的另一邊,為了多數人可以活下去,而將少數人滅絕。

即使,那少數人中有他所愛的那些人。

所以,這種觀念落實到行為上,就是那樣弒父殺母的結果。

為了避免童年的災難再一次在其他地方上演,讓更多的人蒙受傷害,他槍殺了自己的生父,用一條性命換來更多人的安全。

這種拯救更多人的行為從道理上講確實是正義,但從道德上說卻是十分殘酷的。

而衛宮切嗣將這殘酷的正義堅持了大半輩子。

像是他為了不讓飛機上的病毒擴散到地面,用火箭彈將載有病毒的飛機轟成了碎片,即使他知道如同他母親一般的娜塔莉亞也在上面,因為殺一人可以拯救更多的人。

還有,在知曉世界上存在著能實現一切願望的聖杯後,他便想借助聖杯的力量將他一生的夙願——讓更多人獲得幸福最大化,變成讓全人類都獲得幸福。

那麼,與全人類的福祉相比,他認為在聖杯戰爭中所進行的殺戮就不值一提了。所以他才能在聖杯戰爭中不擇手段,用最快、最高效但同時也是最不計後果的方法去獲取勝利。

比如他為了儲存saber的實力,踐踏了lancer想與saber決鬥的願望,用令咒強制讓lancer自殺。

為了防備對手東山再起,他背棄了承諾,讓手下殺死了毫無反抗能力也沒有利用價值的肯尼斯。為了增強自己的戰力,提高勝率,他拿走了唯一能緩和愛妻痛苦的寶具阿瓦隆,讓自己的愛妻陷入更大的痛苦中。

他為了追求正義做出了太多殘忍的事情。

相信這個故事動搖了很多人心中關於正義的觀念,它讓大家看到,正義不是鋤強扶弱那麼簡單,而是極為殘忍的選擇。

觀念的一旦被動搖,人的行為也會因此而發生變化。

依然是衛宮切嗣,他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基於童年時形成的三觀。

可是,在聖杯戰爭的最後,他被聖杯吞噬,進入到了聖杯的內部。

他被聖杯強迫看到了未來的光景,意識到如果繼續按照他自己的方式走下去,表面上能拯救更多的人,但最終只會造成更大的災禍,而他自己就是災禍的源頭。

他一直為之奮鬥的觀念因此而崩潰。

直至那一刻才知曉,他所做的一切都毫無意義,更是讓他離原本的願望越來越遠。

觀念被更正之後,其後的行為也就跟著出現了變化。

他放棄了一直夢寐以求的聖杯,更用令咒命令saber摧毀了被汙染的聖杯。

他放棄了用殺戮去實現正義,只是單純地去救人。聖杯戰爭結束後,他在漫天的火海中尋找倖存者,希望能為過去的自己贖罪。

終於,他在瓦碩之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士郎。

而後他也放棄了殺手的生涯,用盡自己的餘生去努力充當一名好父親,希望用對養子的愛來彌補內心的愧疚與痛苦。

三觀人人都有,但每個人的差異都很大。我們每個人所看到、所接觸、所理解的世界都和別人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而有些動漫作品便是將這些三觀的差異放大到極點,讓我們得以接觸全新的思想,以對我們原有的觀念形成巨大衝擊,讓我們的三觀發生些許變化。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動漫動漫!!愛情動漫的,有什麼好看的愛情動漫?

key四大名著 airkanon clannad one新海誠的幾部經典 星之聲雲之彼端 秒速五釐米 新海城的強烈推薦,你上網找下動畫截圖看下就知道畫面有多華麗了。而且看完之後都有一種淡淡的傷感。不過要是承受能力不強,一定不要一齊看.不然你會鬱悶一整年的的. air 雪之少女 a tale of m...

好玩的單機動漫pc遊戲有哪些,動漫類都有什麼好玩單機遊戲?

初雍冠從波 單機的話有很多,但是和動漫有關的話就不是那麼多了,一般都是出在家用機或psp 3ds這些平台上,畢竟是日本本土產業嘛 pc上的動漫遊戲大部分都是同人遊戲,比如東方系列 高達等,還有就是文字冒險類遊戲了,只不過這類遊戲合不合樓主胃口就不知道了,有興趣可以去帖吧看看 動漫類都有什麼好玩單機遊...

找好看的動漫,怎樣找到好看的動漫

angel beats 關於人生的,校園型別,是打鬥類的,劇情很好看,精彩,也很搞笑,這部動漫作品可是被稱作神作的 希望你喜歡這部動漫 交響詩篇 骨頭社的 一共50集 我看了5遍 每一次都很感動 就是好 只不過是 叫好不叫座 會長大人是女僕,彩雲國物語,鋼之煉金師,家庭教師,金色琴弦,愛麗絲學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