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努力值有什麼用

時間 2021-10-29 00:0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袋妖怪努力值概述

努力值是隱藏數值,不能在遊戲中檢視。

每只怪獸在剛捕捉或孵化的時候努力值為0。

打倒乙隻提供經驗值的怪獸的同時會獲得努力值,不同的怪獸提供不同的努力值。

到第四世代為止,100級的怪獸無法通過戰鬥獲得努力值。

第五世代開始,100級的怪獸同樣可以通過戰鬥獲得努力值。

一項能力的努力值越高,這項能力的最終數值也越高。

掌握怪獸努力值的最好方法是在練級的同時記錄獲得努力值的數量。

記錄努力值的方法有使用紙筆畫正字、使用口袋手錶的計數器、通過消耗的pp計算打倒的怪獸數量等等。

怪獸處於口袋病毒狀態時通過戰鬥獲得的努力值翻倍。

第三世代開始的努力值系統

努力值分為hp、攻擊、防禦、特攻、特防、速度六項。

每項努力值的取值為0~255,六項努力值的總和不能超過510。

戰鬥結束後所有出場或攜帶學習裝置的怪獸都能獲得努力值,努力值不平分,每只怪獸都能獲得完整的努力值。

每項努力值會以除4後的商乘以等級百分比加到最終能力值裡,換句話說,在100級時,每4點努力值折合成1點能力值。

由於口袋妖怪計算中小數點後捨棄的原理,252/4與255/4的值相等,所以每項努力值在252時即達到收益最大。

2樓:漢江橋上捕軟軟

每項努力值會以除4後的商乘以等級百分比加到最終能力值裡

努力值是隱藏數值,不能在遊戲中檢視。每只口袋妖怪在剛捕捉或孵化的時候努力值為0。打倒乙隻提供經驗值的口袋妖怪的同時會獲得努力值,不同的口袋妖怪提供不同的努力值。

努力值分為hp、攻擊、防禦、特攻、特防、速度六項。每項努力值的取值為0~255,六項努力值的總和不能超過510。戰鬥結束後所有出場或攜帶學習裝置的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努力值,努力值不平分,每只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完整的努力值。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刷努力值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值是口袋妖怪隱藏資料,最大上限是510,單項上限為255,努力值可以提高精靈的能力值,刷努力值是培養強力精靈的重要途徑,打野生怪的時候你就得到了努力值,不同精靈有不同的努力值。

比如說打怪力可以獲得3點攻擊努力值,4點努力值就是1點能力值,你還可以買9800提高努力值,但一次只能提高1到2點,不推薦,還可以用來檢測努力值有沒有刷滿,它顯示沒有效果的話就表明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刷努力值指的就是讓你去打野生精靈,打不同的精靈可以獲得不同的努力值,努力值獲得的越多,精靈的能力值就越強。

努力值分為hp、攻擊、防禦、特攻、特防、速度六項。每項努力值的取值為0~255,六項努力值的總和不能超過510。

戰鬥結束後所有出場或攜帶學習裝置的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努力值,努力值不平分,每只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完整的努力值。每項努力值會以除4後的商乘以等級百分比加到最終能力值裡,換句話說,在100級時,每4點努力值折合成1點能力值。

由於口袋妖怪計算中小數點後捨棄的原理,252/4與255/4的值相等,所以每項努力值在252時即達到收益最大。

擴充套件資料

從低等級培育起的精靈,在和同等級同種類的野生精靈,或者對手訓練家的精靈對戰時,總會比對方略強一些(比如可以先攻,攻擊效果更強等等)。會產生這種差異的主要原因,是在擊敗對手之後,獲得經驗值的同時,還會獲得「隱藏的經驗值」,這個數值會影響到等級上公升時,所增加的能力值。

▍計算方法

每種能力(hp、攻擊、防禦、速度、特攻、特防)都有其對應的努力值,同時每只精靈都有它對應的可以獲得的努力值,打倒精靈後,對方精靈的可獲得努力值會加到己方所有參戰精靈上(不會進行任何分配)。如果性格對該項能力沒有增減,在100級時,每某種能力獲得4點努力值,對應能力值會上公升1點,等級降低時對應的換算比例也會下降,但又略有不同,例如在50級時個體值為偶數的精靈就是8點努力值對應1點能力值。

每種能力的努力值最小為0,最大為255,但是6項努力值合計不能超過510。

使用藥劑可以增長特定能力的努力值,每次增長10點,當單項超過100或合計超過510時,無法使用。在使用學習裝置時,攜帶學習裝置的精靈也可獲得努力值,處在病毒狀態的精靈獲得努力值時翻倍。在中使用競爭背心也可以使獲得的努力值翻倍。

有特殊的能量方塊可以降低10點努力值(超過110則降至100),同時親密度上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刷努力值簡單的說,就是去打相應的野怪。有些野怪物攻努力值+1(戰鬥勝利後獲得),有些是魔攻 魔防+1(加的多說明他的形態高,比如進化過幾次的),還有的一次性+3點,具體的**,自己可以去網上找,這個不是機密檔案,網上可以查得到!

至於怎麼看,就是電系道館那裡有npc會告訴你。大概位置就在於賭博機的那個大房子外面,處於建築物上面的位置,自己可以去找。

6樓:雷瓦丁

5.0版本的漆黑的魅影在紫堇市(就是電系館主所在的城市)有2個npc,你和他們對話可以知道個體值和努力值

努力值的具體資料你可以去神奇寶貝百科或pmgba百科這兩個**裡查詢,裡面很詳細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中努力值是什麼有什麼用?

7樓:哥可是過來人

你好,口袋妖怪努力值相關知識:

基礎點數(きそポイント、base stats),俗稱努力值(どりょくち|努力値,effort values|evs|stat exp)是精靈的隱藏數值,通過後天的訓練提公升,影響乙隻精靈的能力值的成長幅度。

每只精靈的初始努力值為0,通過戰鬥或使用道具提高。

擊倒不同的精靈會獲得不同的努力值,所有可以提供經驗值的精靈都會同時提供努力值。

到第四世代為止,100級的精靈無法通過戰鬥獲得努力值;從第五世代開始,100級的精靈同樣可以通過戰鬥獲得努力值。

努力值是隱藏數值,不能在遊戲中檢視,掌握努力值的最好方法是在訓練的過程中隨時記錄獲得的努力值。記錄努力值的方法有使用紙筆畫正字、使用口袋手錶的計數器、通過消耗的pp計算打倒的精靈數量等等。

處於口袋病毒狀態的精靈通過戰鬥獲得的努力值翻倍。

努力值分為hp、攻擊、防禦、速度、特攻、特防六項。單項努力值的取值為0~255,但六項努力值的總和最高為510。

每擊倒乙隻精靈,獲得該精靈特定的努力值,所有參與戰鬥或攜帶學習裝置的精靈都能獲得完整的努力值,不會平分。

努力值的修正公式為,最高為63,由於小數捨棄的規則,252/4與255/4的值相等,所以每項努力值在252時即達到收益最大。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努力值

8樓:小杉

1,首先,隨便找乙個地方,如下圖所示。

2,然後進入草叢,如下圖所示。

3,就會與野怪對戰,如下圖所示。

4,使用寵物擊敗野怪,如下圖所示。

5,這個時候就會獲得相對應經驗值,如下圖所示。

6,但是我們也會同時獲得努力值,擊敗的精靈不同,獲取的努力值也不同,如下圖所示。

7,所有特性可以在精靈面板檢視,如下圖所示。

9樓:濮德

努力值是隱藏數值,不能在遊戲中檢視。每只口袋妖怪在剛捕捉或孵化的時候努力值為0。打倒乙隻提供經驗值的口袋妖怪的同時會獲得努力值,不同的口袋妖怪提供不同的努力值。

一項能力的努力值越高,這項能力的最終數值也越高。掌握口袋妖怪努力值的最好方法是在練級的同時記錄獲得努力值的數量。記錄努力值的方法有使用紙筆畫正字、使用口袋手錶的計數器、通過消耗的pp計算打倒的口袋妖怪數量等等。

口袋妖怪處於口袋病毒狀態時通過戰鬥獲得的努力值翻倍。

第三世代至今

努力值分為hp、攻擊、防禦、特攻、特防、速度六項。每項努力值的取值為0~255,六項努力值的總和不能超過510。戰鬥結束後所有出場或攜帶學習裝置的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努力值,努力值不平分,每只口袋妖怪都能獲得完整的努力值。

每項努力值會以除4後的商乘以等級百分比加到最終能力值裡,換句話說,在100級時,每4點努力值折合成1點能力值。由於口袋妖怪計算中小數點後捨棄的原理,252/4與255/4的值相等,所以每項努力值在252時即達到收益最大。

一百級後可以練的,不過只能靠吃藥,打怪不能。吃藥一次加10點,同一項能力上限100點。放到箱子裡再拿出來數值就變了。

10樓:羽疒灬毛

不能 努力值只能再公升級中 體現 你100不能公升級了 再練都沒用了

然後努力值是最多510 每項能力255努力值 最多只有2相屬性 全滿

你可以試著一直殺 乙隻pm 等你公升級會發現 有一項加了很多 這就是努力值上公升的結果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有些什麼值,例如努力值,種族值,個體值能力值,還有什麼值。分別怎麼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得點(曾譯基礎點數,日文假名︰きそポイント,日文漢字︰基礎ポイント,英文︰base stat)是擊敗神奇寶貝後,除了經驗值外可以獲得另一項數值。它不能在狀態卡中查詢,在第六世代之前是隱藏數值。

從低等級培育起的神奇寶貝,在和同等級同種類的野生神奇寶貝,或者對手訓練家的神奇寶貝對戰時,總會比對方略強一些(比如可以先攻,攻擊效果更強等等)。會產生這種差異的主要原因,是在擊敗對手之後,獲得經驗值的同時,還會獲得「隱藏的經驗值」,這個數值會影響到等級上公升時,所增加的能力值。

在計算能力時,有基礎得點等級(0~63)存在。基礎得點等級=int。在計算上,只要基礎得點等級上公升了,就算沒有等級提公升能力值也會上公升。

基礎得點常用的民間譯名為努力值(日文假名︰どりょくち,日文漢字︰努力値,英文︰effort value)。

種族值(日文︰種族値(しゅぞくち),英文︰base stats)是不同種神奇寶貝之間強弱差別的根本**,也是決定神奇寶貝能力值中很大一部份的乙個因素。

擁有相同等級、基礎得點、性格的神奇寶貝,種族值越高能力值越高。

每項能力有其對應的種族值,種族值取值可以從0到255。

個體值(日文假名︰こたいち,日文漢字︰個體値,英文︰individual values,簡寫為iv)是神奇寶貝生來就具有的能力數值,它和種族值、基礎得點以及等級共同決定了乙隻神奇寶貝的能力值。個體值作為乙個隱含的引數只能在狀態卡中通過能力值間接求得。

在遊戲中捕獲的同等級同種類的神奇寶貝,就算性格相同,其能力值也會有所差別,產生這種差異的根源就是個體值。在初次見到、獲得某只神奇寶貝,或者獲得它的蛋的同時,它的個體值就被確定了,就算是進化了也不會改變。

個體值由2位十六進製制數(00~1f,即十進位制下的0~31)表示,占用5位欄位。並且每只神奇寶貝的個體值從原來的4項變為6項,即每個能力均有其個體值。而神奇寶貝的性別、閃光狀態和一些其他條件改由性格值判定。

所謂極品(即全部個體值均為31的神奇寶貝)的出現率為1/326=1⁄2

30=1/1073741824。

性格值(日文︰性格値(せいかくち),英文︰personality value)是遊戲中的乙個隱含數值,出現於第三世代。同個體值一樣,當該神奇寶貝出現的時候,其性格值就確定並且不可更改了。性格值占用8位16進製制數(00000000~ffffffff,4位元組),十進位製取值從0到4294901760。

下面的數值均使用二進位制表示。

性格值最後1個位元組的數值決定了神奇寶貝的性別,性別一共有三種:雄性、雌性、無性別。如果這個數值大於等於其基礎值,則為雄性,否則則為雌性。

在第四世代中,如果神奇寶貝性格值是偶數,則取其第一種特性;如果是奇數,則取其第二種特性。如果這只神奇寶貝只有一種特性則不論奇偶。而在第五世代中,則檢查第2位元組的末尾,如果是偶數就取第一特性,如果是奇數則取第二特性。

另外在第五世代中,有乙個單獨的位元組記錄這只神奇寶貝是否具有隱藏特性,如果具有隱藏特性,則其第二位元組末尾為0。

把擁有新特性的神奇寶貝從第三代遊戲傳送到***遊戲的時候,它的特性會保持原來的,但是當它進化的時候,如果其性格值是奇數,那麼它就會擁有新的特性。

神奇寶貝的性格由性格值(十進位制)除以25所得的餘數決定。

乙隻神奇寶貝是否顏色不同,在性格值出現以後,由訓練家id編號、隱藏id編號和性格值共同決定。閃光的出現率為8⁄65536(1⁄8192)。

計算時需要用到異或運算,在公式中用xor表示。異或運算在這裡的意思是:若兩個數字相同,則結果為0,若不同,則為1。

例如:11010111 xor 01101010 = 10111101

若(訓練家id編號 xor 隱藏id編號) xor (p1 xor p2)<8(00001000),則這只神奇寶貝為不同顏色的神奇寶貝。

晃晃斑身上一共有4塊斑點,2塊在臉上,兩隻耳朵上各1塊。性格值的每個位元組代表一塊斑點的位置,其中前4位代表斑點x座標的位置,後4位代表y座標的位置。每乙個斑點的座標按照斑點左上角的位置計,如果斑點出了晃晃斑的臉,那這塊斑點就沒有了。

所以雖然理論上有2^32=4,294,967,296種組合,但是實際情況卻遠遠小於這個數值。

刺尾蟲進化為甲殼蛹或者盾甲繭由其性格值的最後一位(十進位制)決定,如果性格值最後一位小於5,則其進化為甲殼蛹;如果性格值的最後一位大於等於5,則進化為盾甲繭。

將未知圖騰的性格值中,每個位元組最後兩位的數值取出按順序重新排列,得到乙個新的值,這個值除以28所得的餘數即為其形狀(0為a,依此類推,26為?,27為!)。

赫拉克羅斯、泥泥鰍、蘑蘑菇、鐵炮魚、鯉魚王的身長需要個體值和性格值的共同參與計算。

kdyg口袋妖怪漆黑的,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流星瀑布纜車在哪裡, 要圖

能量傳說 漆黑的魅影5.0攻略純文本版 小夜所做的版本為黑魅bw主寵v5.0,首先給上封面在小田卷博士的引導下正式開始黑魅之旅 選好性別 名字 首發場景是小田卷的研究所,主角和女主都陷入了不明原因的沉睡阿克羅瑪說要用奇怪的裝置引導主角清醒過來 漆黑創世傳說,包含了一二三周目地區的預告 然後是主角的夢...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笨笨魚釣點,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中笨笨魚在哪裡抓

119號道路一共有六個釣點可以釣到笨笨魚,這六個釣點是隨機產生的,只能靠自己去一格一格的水域裡慢慢去試。雖然用三種魚竿都可以釣到笨笨魚,但其實用低階釣竿是最好的,用為舊釣竿能釣到的精靈種類是最少的。網上雖然做的攻略釣笨笨魚裡面說用中級釣竿釣到笨笨魚的機率會高一些,但這個觀點並不正確。在釣點裡笨笨魚能...

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作弊碼大全,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5 0作弊碼大全

這些作弊碼都是我親自測試的能用的,不能用的就沒寫,這些足夠了,因為還可以配合修改器來玩,修改器使用方法可以見下面 參考資料 穿牆 c518e2595adbaf5b 瞬移 020322e4 x 快速公升級 020241f0 2710 購買金手指,買完在賣就是無限金錢 大師球8cc994dd 6b8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