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模型上漆後不上保護漆行嗎,高達模型,噴漆後一定要噴保護漆嗎?不噴會怎樣?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糾正乙個錯誤的認識 那就是馬克筆用來上色只是理論上的 實際操作中很傷不起(微件除外) 我個人認為馬克筆的作用主要是為模型零件水口補色用的 當然這是在素組的情況下 關於保護漆方面 如果用馬克筆上色 那保護漆是很必要的 因為馬克筆的顏色很容易在把玩或擺造型的時候被手指磨損掉 而且長期與空氣接觸會氧化變色 如果想要保持顏色的純度和亮麗度 那就必須要上保護漆 關於保護漆關鍵點是 不利於筆塗 因為不管是光亮還是消光 粘稠度比較高 直接上的話筆痕會很明顯最終效果會相當不理想 稀釋的話由於之前馬克筆上的顏色壁較薄且附著力不是特別強 這時候會在上保護漆的過程中被抹消 這也是馬克筆顏色不如油性漆的原因之一 至於你說到的噴塗技巧和方法 那就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工具了 幫浦筆的話需要時間去練習掌握 噴罐的話最好距離30~50cm採用掃噴的方法 切記不能太近 否則絕對是個杯具 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幫浦筆噴塗 多練練就好了 沒條件的話就堅持素組吧 說實話絕大多數筆塗出來的模型還真不如素組來的乾淨利落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曾棠愚載

保護漆主要是隔絕空氣,防止顏色被空氣氧化,馬克筆的話感覺不用上色,最多到時候顏色沒光澤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下,還有要貼完水貼再上,噴前搖勻,與模型距離15cm要拆開噴,一般噴消光不要用國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小面積補色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的話還是上下吧 不然久了會氧化暗掉

高達模型,噴漆後一定要噴保護漆嗎?不噴會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意思是水貼外面什麼漆都不噴?還是直接貼不幹膠貼紙?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能減緩的漆面的氧化,保護一下勾線和貼紙(如果把玩的話,比不噴漆要好些)

可以提公升一下質感,消光,半光,全光,噴後可以有點金屬質感,但是消光能遮醜,全光的需要你的漆面夠平整,否則瑕疵就全都凸顯出來了

8樓:扎古

顧名思義是保護的,不一定要噴,不噴容易掉漆

高達模型用的消光漆是不是就是保護漆啊?

9樓:明白婆婆

高達模型(gunpla—gundam plastic model)是高達動畫周邊系列不可動搖的主導產品,高達模型的出現將動畫上的巨大的機械人立體化地展現。早期模型有: 高階、大師、完美級別。

模型屬於科幻類模型,又分為諸多系列,其中包括了pg、mg、mb、hg、tv、re/100、sd等等。每個不同的系列,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比例上的區別。

2023年,動畫《機動戰士高達》開始在日本上映,當時動畫播出後,市面上只有出合金玩具;隔年六月,模型商bandai公司開始推出模型,第一台模型化的商品是售價300日元,比例為1:144的rx-78-2 gundam。從此開創了長達35年的高達模型市場。

10樓:竺禮籍醜

也可以算保護作用,但更多是效果的表達。如模型是用油性漆塗裝上色的話,外部需水性消光漆,因水性消光漆不會溶解油性漆。相反,水性漆塗裝的模型需配油性消光漆。

高達貼水貼之後有必要再噴保護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可以說是有沒有必要,因為保護漆這種用具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買, 也算是個人的喜版好 保護權漆有三種嘛 : 純保護 金屬光澤 還有消除光澤的 不過你有的話 , 既然你連水貼紙都買了 噴一下是當然的了 也不是很麻煩的事情對嗎? 畢竟水貼紙只是裝飾而已 沒有保護作用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水貼是為完成的模型作裝飾用的,貼在模型上會因長時間的光照和氧化而導致粘回性消失而脫落,答但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因此上不上漆是看個人喜好決定的,畢竟就算脫落了,市面上也能買到水貼重新再貼一次不是嗎?而有些玩家會追求更高的品質,上色,劃線,水貼,再上漆,力圖達到質感的體現,對於他們來說,上漆是必不可少的,但上漆也就對個人有了更高要求,那就是手上,如果上漆上得不好,還不如不上呢,你說對吧?如果樓主你沒有上漆經驗,大可不必冒這個險,當然你有意發展這個能力也可以大膽嘗試,說來說去也就那一句話:

上不上漆,僅只是根據你的個人喜好來決定。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很有必要~不然時間長了會脫落

高達模型怎麼勾線(馬克筆)還有上漆

先問一下,你用過高達馬克筆和勾線筆麼?用過的話,勾線再高是用極細面相筆和油漆 不要問類似用什麼顏色好這類的問題,都得自己選,自己試。自己滿意的才好 勾線。塗色的話是先油漆筆,然後筆刷塗,然後噴罐,最後後幫浦和噴筆。這些上色的費用按順序逐漸上公升,難度按順序逐漸上公升。至於筆塗用油漆的濃度得自己體會。...

高達模型消光問題,高達模型貼完水貼後一定要噴消光嗎,為什麼 (素組

克拉福赫蘿 高達如果素組的話基本上都是噴消光的,因為噴消光可以降低塑料質感,如果噴了光澤,消光好似從油裡撈出來的一樣,塑料質感up大,我想你不會要這樣的效果吧?半光基本上不用,反正我沒用過。當然,噴什麼樣的面漆全看你要什麼效果,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一般不在金屬色,電鍍,透明件上噴消光,但是也有用消光...

高達模型噴漆後斷件問題!!急需

骨架是abs的,和油漆的溶劑會發生反應 變餅乾很正常。噴骨架不能整個噴,要拆開,而且關節處要遮蓋。噴漆前先噴水補。如果是用噴罐的話可以不噴水補。已經餅乾了的話沒法補救了,去補件吧 飢餓的你 油漆對模型有腐蝕,這是肯定的。不過,你噴漆之前確定噴過水補土了麼。這東西一方面是為了統一底色,方便掛漆,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