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繪畫動漫人物的眼睛和頭髮請高人賜教

時間 2021-09-21 03:1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教畫漫畫02-人體基本結構

★☆★☆★☆ 教你畫漫畫-人體的結構 ★☆★☆★☆

小孩孩子的頭部較大,一般比例為三到四個頭高。

成年人人體立姿為七個頭高(立七),坐姿為五個頭高(坐五),蹲姿為三個半頭高(蹲三半),立姿手臂下垂時,指尖位置在大腿二分一處。

老人由於骨骼收縮,老年人的比例較成年人略小一些,在畫老年人時,應注意頭部與雙肩略靠近一些,腿部稍有彎曲。

人體性別基本特徵

男性:男性肩膀較寬,鎖骨平寬而有力,四肢粗壯,肌肉結實飽滿。

女性:女性肩膀窄,肩膀坡度較大,脖子較細,四肢比例略小,腰細,胯寬,胸部豐滿。(lsmh 整理)

★☆★☆★☆ 漫畫中的人體比例及表現 ★☆★☆★☆

漫畫中為了表現人體的美,經常採用一些誇張的畫法,也就是在適當的部位做一些變形處理,常會運用一些誇張手法將人物的身材拉長,但是變形是建立在人體基本結構基礎上的。通常女主角為七個頭高,而男主角為八個頭高。正常掌握人物的比例關係,對畫好漫畫是很重要的。

女性女孩子的特點是全身曲線圓潤、柔美,要注意胸部和臀部的刻化。手、胳膊與腿要纖細,手腕和大腿根部在同一個位置,胳膊肘的位置在腰部附近,畫側面像時,要注意畫出關節部位、臀部與大腿根部處的關係,肩膀的位置畫準確胳膊就顯得自然了。(lsmh 整理

★☆★☆★☆ 人體透視 ☆★☆★☆★

正前方首先可以將人體看成一個長方形,也就是說人體不同角度的透視也就是不同長方形角度的透視。然後按分段的方法將長方形分為有透視的八段,先將長方形畫出對角線,然後按著幾何的分法在對角線相交處畫上一條平行線,以此類推一共畫出八段,由於漫畫中的人物一般為八頭身,所以長方形的每一段就是一個頭高,而胸腔的長度、肘到手指尖和膝蓋到腳底的長度均為兩個頭高。

俯視從正面或是背面正上方的角度來畫,需要考慮其透視關係。就是說頭部最大,到腳尖處越來越小,頭部大,肩膀也大,和腳比起來手略長略大。

斜上方斜上方的角度最有縱深感。肩膀隆起,肩與腳平行稍斜,臉朝下,頭很大,看不見脖子,越往下越小,給人的感覺是腳短身長,如果再在地面上畫上陰影效果會更突出,可以特別清楚地表現雙腿垂直於地面的感覺。

仰視下面的仰視,畫出肩膀上有頸部的感覺。臉朝上,比較小,腿比上身要長,略粗些,腳最大,越往上越小,給人感覺腳長身短,俯視和仰視正相反。在繪製一個人體時,必須要做到“意在筆先”。

應首先考慮你要畫的人物在做什麼,有什麼具體動作,其次應該考慮用什麼樣的視角來表現人物的動態與個性,在頭腦中逐步構築一個有動作、有視角、清晰的人物畫面。(lsmh 整理)

★☆★☆★☆ 人體-比例 ★☆★☆☆

每次講到人體比例都得拿 ”八頭身”這套出來耍..其實不管幾頭身都能畫漫畫啦,只是八頭身算是最通俗的,其實 真人有七頭半就了不起了... 漫畫看題材從兩頭身到十幾頭都有人用,頭身數少雖然可愛但當手腳短到某個程度時很多動作都做不出來,相反當頭身數多到十幾頭,看起來是很帥啦,但隨便做個動作就把格子給佔滿了,很難塞,所以大家視劇情風格走向選定適當的頭身比來用吧。

一般有種說法:女生腿比較長,腰身比較高其實這種說法似是而非,也許女生在比例上腿真的長一點,但造成高腰身的感覺主要是因男人腰最細的部位略低於肚臍而女人卻是在肚臍之上,肋骨下緣處,這是男女在比例上差異最大處,其他還有男性肩膀較寬,女性則是臀部較寬。

在年齡上,從兒童到**頭部的大小改變並不多,因此兒童頭部在比例上是較大的(這不是常識嗎?)通常練習時以真人比例開始,較易因較好觀察,待熟練之後改變調整也容易。(

★☆★☆★☆ 人物造型 ★☆★☆★☆

要想準確地將故事中的所有人物介紹給讀者,就應 該掌握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人物的畫法。此外,為了讓劇情能更深地打動讀者,就應儘量做到正面角色的英 俊、美麗、善良都表現到極點,反面角色的**、狡猾也應誇張到位,切忌人物的中庸,這一點很重要。漫 畫的很大一部分意義在於它的誇張,設計人物造型時應遵循這一特點來進行。

年齡不同的人物畫法:

嬰兒: 胖乎乎、圓墩墩的,頭顯得特別大,寬額頭,看不到脖子,身長是等分,腳要 短些。

兒童: 頭較大,手腳的線條較細而且比較短。

年輕女性:線條比較細膩,肩部略斜,整體成曲線形,腰部很細,胸 部隆起,臀部較大,腳踝較細 。

年輕男性:線條有力,肩幅較寬,胸部成扇形,腰比肩窄,脖子較粗,腳大。 中年女性:要比年輕的女性更強調曲線,眼睛略小,微胖,腳踝較粗。

中年女性:要比年輕的女性更強調曲線,眼睛略小,微胖,腳踝較粗 。

中年男性:比年輕男性略胖,頭髮較稀疏。

老年女性:彎腰駝背,肩部略斜,膝蓋略微彎曲。

老年男性:彎腰駝背,兩腳分開、有點彎曲,肩部較窄,若再畫上拄柺杖就更 顯老了

教畫漫畫03-人體運動規律

★☆★☆★☆ 教你畫漫畫-人體運動的基本規律 ★☆★☆★☆

頭部、胸部和骨盆部是人體中三個最大的體塊,這三個部分本身都是固定的,不會活動的,身體的活動除了四肢以外主要是靠頸和腰部的活動而產生運動的。如果這些體塊是彼此處於平行和對稱的情況下,人體是靜止的;相反,當這些體塊向前後左右屈伸、旋轉、扭動時,它們的變化就產生了人體的動作。

無論這三個體塊是處於什麼樣的位置,不論它們在一側的動作是怎樣劇烈或怎樣集中,而在另外的非活動的一側,相對地總是有一種比較柔和的線條,以保持身體的平衡,整個人體則有一種微妙的、生動的協調感,所以說人的所有動作都將體現運動的重心平衡規律。

以支重的一側為準,將人物運動趨勢線畫出,以表明身體的總的傾向,然後,將四肢的運動線畫出。理解頭部、胸部和骨盆部三大體塊的傾斜度和透視變化,要在複雜變化的動作中抓住要領。

可以把肩膀與骨盆的關係簡化為二根橫線,把活動性最大的脊柱簡化為一豎線,即簡稱的“一豎、二橫、三體積”,通過它們之間的變化規律來掌握人體運動的基本規律,例如:走、跑、跳、站、坐。

漫畫化的動作

很可能在上次打棒球時,你沒有騰空跳躍起來劈開雙腿去拋球,那麼隨之也就沒人再買票來看你打球了。**角色也是這樣,他們的觀眾是一些期望獲得逗樂效果的人。動畫給人的樂趣之一就在於動畫藝術家們總是能夠創造性地描繪各種尋常的動作。

作為漫畫家你要把每一個尋常的動作都當作問題來**,並以逗樂的手法來加以表現,但同時還要使之與角色和故事相匹配

推薦你一個

人體運動理論**的**

教畫漫畫04-頭部基本結構

★☆★☆★☆ 教你畫漫畫-頭部的基本結構 ★☆★☆★☆

一般把頭部分為兩個大塊。頭的上半部,歸納為一個橢圓形,而頭的下半部歸納為梯形;細部的結構位於頭部橢圓形的**;眉弓畫成一個長方形,顴骨也看成長方體,它位於頭部梯形的上半部;穿插結構要比眉弓部分的長方形要向裡一些,在顴骨的下面;口部歸納為一個圓柱體,它插在顴骨長方形下部的那個面;最下面是下顎,把它看成一個長方形將它與梯形穿插起來;鼻子起始於圓柱形的上半部,終止於眉弓長方形的根部,它也是一個長方體;眼睛也位於眉弓長方形的根部;嘴在圓柱形一半向上一點兒的位置。通過對頭部的基本結構的理解,可以畫出頭部的基本形狀,這樣會使其形體結構更準,然後在此基礎上通過輕微變化便可以畫出不同的人體頭部。

位置:因為人的頭是一個球體,就是說,是立體的。用十字和圓表示的話很簡單,在圓形的基礎上,將人臉部十字線畫出來,根據十字線的位置將人物眼睛、鼻子、嘴畫出來.

正面像:

眼睛要左右對稱,嘴要畫在中間十字線上,鼻子要有隆起的感覺,所以可畫的不對稱,耳朵在兩邊左右對稱,位置在眉弓到鼻底線之間 。

四分之三側面:

線不變,豎線要向一弧,耳朵的位置在眉弓到鼻底線之間。

正側面:

鼻子是突出的,耳朵的位置在人物頭部的二分之一處。

正面上仰:

以鼻子為中心,眼睛、耳朵都會象球體的感覺偏向下方,眉弓到鼻子的距離要縮短,鼻底到下頜的距離要長。

斜側仰視:

最大的特點是眼睛和鼻子的位置很靠近,耳朵位置稍偏下。

正面俯視:

頭頂變大、下頜變小,鼻子向下,眼睛眉毛略微向外側上揚。

斜側俯視:

耳朵位置上升,下頜向下靠側。 (lsmh 整理)

25樓★☆★☆★☆ 年齡不同人的五官畫法 ★☆★☆★☆

幼兒: 幼兒的五官都集中在臉部下半部1/2的部位。

小孩: 眼睛大大的,口、鼻小小的。眼睛的位置在臉部 1/2以下的部位,下 巴的曲線是圓的,眼睛和眉毛的位置距離遠。

女性: 眼睛大致在臉部 1/2的位置。眼睛大大的,脣、眉、下巴的線條越柔和,越有 女人味。

男性: 眼睛在臉部2/3 的部位。眼睛細細的,口、鼻較大,下巴的線條較粗 獷,眉毛粗一點比較有男人味。

中年男女: 中年人的眼睛比年輕人的要細小。而且眼睛和嘴的周圍有細小的皺紋 ,男人的臉部塊面分明,女人的臉則稍微豐滿些。

老人: 老年男性臉部的骨骼最為凸出,女人則稍為豐滿些,他們的口、眼、 鼻四周都有很明顯的皺紋,一般來說眼睛都是細細的。

性別不同的人的臉部特徵:

女性: 女孩子的臉關鍵之處是要圓潤、可愛,大眼睛,眼珠兒又黑又大,鼻 子小巧玲瓏,嘴巴嬌小可愛,眉毛柔軟彎曲,略微向下,從臉蛋到下巴的線條要有弧度,柔美、流暢 。

男性: 男性的眼睛較小,位於臉部上,在細長形眼眶中眼白略多,眉毛略微 上揚,嘴形清晰而且較長,鼻線畫的越直越能顯現出男子漢的剛毅,若畫成弧形會顯得溫柔,鼻樑上方和眼 睛高度差不多高,下巴應該畫得方些,脖子要畫得略粗,富有立體感,注意下巴和脖子相接處與女性的位置 不同(lsmh 轉貼整理)

教畫漫畫05-臉部五官結構

★☆★☆★☆ 教你畫漫畫-五官的畫法和臉部的結構 ★☆★☆★☆

臉部的結構

中國有一種面相學和鑑人造型理論,說人的臉形可以漢字形態歸為八種:國、用、風、目、田、由、申、甲。元代人稱“八格”,清代人稱“八字”。

看看你是哪種臉型:

“目”字形臉,頭形狹長;“國”字形臉,方正稍長;

“用”字形臉,額部方正,下巴頦寬大;

“甲”字形臉,額部和顴骨處寬度接近,面頰肌肉顯著內收,下巴頦窄尖;

“田”字形臉,面形方正;“申”字形臉,顴骨處寬,額部較窄,下巴頦尖;

“蛋”形臉,額處寬,下巴頦尖,臉上肌肉豐滿,其輪廓線如同蛋形;

“由”字形臉,額部較窄,兩頰和下巴處寬。

這就是相面學的基本理論

一般來說,寬額、嘴脣厚,闊腮,淳樸憨厚的,多是出身關中的秦卒;(想象張藝謀)

圓臉、尖下巴,神情機敏、多出身巴蜀;(小平同志)

高顴骨、寬厚耳輪、眼睛不大的,結實凶悍,就是關東人。(葛優、崔永元之流)

鼻:在繪畫中鼻的基本形狀可以想象為楔形

眼:眼睛呈球狀,並且嵌在眼眶裡,繪畫時更要時時記住眼睛是球狀的

在畫眼珠時要小心,要事先將眼珠的高光留出來,在瞳孔的上方可以適當留出一些白,這樣會使眼睛有一種透明感。

在畫下眼皮時,要儘量畫細一些。

畫眼睫毛時,不要將眼睫毛畫得過粗,用筆要利索。

在畫側面眼睛時方法和正面基本相同,但需將眼皮多畫出一部分以便使它包住眼睛,側面眼睛睫毛是最長的。

畫眼時還要注意眼睛的上下位置,眼睛與鼻子之間的關係。

嘴:嘴脣是由肌肉組成的,並且有各種各樣的形態。在模特張嘴時我們雖然能看見她們的牙齒,但我們畫嘴時並不將它們‘—一畫出,而是一筆帶過

耳:在畫中,耳部只是略略幾筆,但我們應知道怎樣將耳部的所有細節畫出來

女生眼睛頭髮怎麼畫,畫動漫人物頭髮眼睛臉型怎麼樣畫?

眼睛看你要畫哪種 有大眼睛的 這類眼睛怎麼看都覺得象個小妹妹 畫出來很可愛的 我說過大眼睛了這前提就是要把眼睛輪廓畫大 再者 想要畫得水粼粼的 就要求眼球要有暗面 灰面 光面 也就瞳孔要畫黑點 眼膜要畫得灰點 再就是要畫反光了也就是最亮的地方 你可以隨便筆擦在眼膜處擦一小塊就可以了 大眼睛的畫法比較...

綠色眼睛棕色頭髮的動漫人物,綠色眼睛棕色頭髮的動漫人物

初昔若華 這是seto,出自漫畫陽炎project。動畫已出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來自 口袋怪物 無悔食屍鬼 會長是女僕大人 男主拓海orz 動漫眼睛 87v5玥爺 有類有類!這樣的行不行!有問題可以追問我,然後望採納啦 恨乎dong傾記 你是要其他眼睛?還是相同的?什麼動漫的眼睛 癱倩合 可以說的...

求動漫人物白頭髮紅眼睛,求乙個動漫人物 白頭髮 紅眼睛

姓名 丘比 incubator 真實姓名 身份 incubator 聲優 加藤英美裡 暱稱 qb,q幣,貝爺 來自bd第二卷副音軌 我希望你能跟我立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介紹 能夠實現少女乙個願望的魔法使者。一般人類無法看見,能夠在一定範圍內和與被它選中的人進行心靈感應對話,但是交流的內容主要還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