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和全職高手到底是怎麼火起來的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雲養龍的阿初

營銷。回答這個問題確實只需要這兩個字就夠了,兩本原著都看過,雖然**題材文筆水平內容都沒有辦法放在一起對比,但去年讓題主覺得火起來的熱潮確實都是營銷的成果。

當然,實際上全職在14、15年的時候**就火過了,那段時間我認為是全職圈的**時期,能火的原因拋開原作對電競夢想熱血青春的描寫,以及不同於起點主流男主的清流主角人設等等等等,能讓一部作品熱度經久不下的,只能是持久且盛大的同人創作,而全職毫無疑問具備這種創作生髮的土壤。

魔道同理,甚至它的同人創作頂尖部分的質量優於原作很多。

二者的共同點是去年都有漫改在播,並且營銷成功,又新圈了一批漫粉也吸引了不少低齡粉引起粉圈混亂粉絲素質良莠不齊明顯;二者不同點是魔道營銷在前火在後,火了之後才有的漫改資本,否則晉江比它優秀的ip不少憑什麼是它;全職**火過所以能成為漫改的大ip,播出動漫時熱度有所減退所以出於宣傳考慮需要營銷。

全職其實是在起點男頻區的一篇文,偏的是男性化,熱血競技搏擊長空什麼的,但是後來因為作者的文筆好,還有後來逐漸興盛的腐文化,漸漸的熱度就被抄起來了。不過作者寫的是真的好,也沒有惡意麥麩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本來就不錯,加上宣傳營銷給力。

3樓:歪歪看點

人物刻畫得很好,這個不得不誇

4樓:摘星星的人啊

先是文章有粉絲,再到公司看到價值,一環扣一環

5樓:目光無焦聚

劇情加上營銷,還有情懷的鋪設

6樓:被迫的

營銷手段做得好加上粉絲的灰常大力地支援

7樓:五棵松

這個不太清楚,因為沒有看過

魔道祖師為什麼這麼火?

8樓:歪歪看點

本身**就寫得不錯,有一批原著粉。

角色塑造很成功,主角配角都有一堆粉絲。

同人火爆,尤其是主cp同人。

(至於為什麼它的同人那麼火?我認為和這篇文的優點和缺點都有關係。

優點在於作者塑造的人物很帶感,每個人物自身形象比較飽滿,作者更尤其擅長寫3、4個人物的修羅場,比如以魏無羨為中心的藍湛江澄和更邊緣的溫寧,以藍曦臣為中心的聶明玦金光瑤和更邊緣的聶懷桑,以曉星塵為中心的宋子琛薛洋阿箐,人物關係其實是三四個抱團,團之間互有聯絡的。而拋卻世界觀,他們之間的恩怨和情感其實是真實甚至可以說樸實的,可以放在各種其他世界觀下,比如現pa甚至西幻pa和各種au。這種人物關係非常適合寫同人文。

喜歡這些人物,自然想看他們相處的更多故事。

缺點在於雖然墨香的構思很不錯,也講了個不錯的故事,但是她講故事的水平卻不是頂好的,起碼比不上她講的故事本身。也就是說她自身筆力不夠。有很多地方,甚至是衝突最激烈,本應該最出彩的地方,她沒寫出來,直接一筆帶過,甚至靠讀者自己腦補。

各種大場面她都沒有寫好。既然她寫不出來,自然有很多寫得出來的人心甘情願幫她寫,幫她補白原著留白,幫她完善原著細節,幫她延伸原著情節,甚至幫她深化細化原著人物和情感脈絡。所以,各種大量原著向同人就有了【事實上,這些同人寫手不乏年紀比她大,文筆比她精緻的人】

9樓:被迫的

它的粉絲多啊,不管是真愛粉還是黑粉都能擴大它的影響力

10樓:摘星星的人啊

文章寫的好,動漫製作熱度,cp粉站的穩穩當當

11樓:橘瓜

因為故事新穎,而且有書粉加持

12樓:五棵松

本身有淑芬做基礎啊,再加哈桑軒窗

13樓:原來是呆雯

粉絲的安利,各大平台的傳播

14樓:目光無焦聚

是耽美**裡比較有名的了,有很多名場面

為什麼《魔道祖師》《盜墓筆記》《全職高手》這麼火

秋皮兒 全職高手 是蝴蝶藍 於起點中文網的網遊 書名取自主角葉修是榮耀網遊全職業精通的 全職高手 故事講述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葉修,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咖成了乙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帶著對往昔的...

《全職高手》的作者是誰,全職高手 作者沒有寫世界邀請賽?

雪v歌 全職高手 是2012年湖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 於起點中文網,作者是蝴蝶藍。蝴蝶藍,真名王冬。起點中文網著名作家,網路原創遊戲類 代表寫手。2012年2月簽約公主志,並 作品 網遊之江湖任務行 成為公主志首位入駐的男作者 黨。江湖人稱 蟲爹 女神 作品以網遊題材為主,被譽為 網遊文神級大師 ...

全職高手主要講的什麼故事,全職高手主要講了什麼?

凌霄暮靄 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葉修,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咖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制 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全職高手主要講了什麼? 幸運的森林深處 全職高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