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冥王神話和聖鬥士的古之聖戰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8-01 11:46:11

1樓:火雲雜談

聖鬥士古代聖戰和聖鬥士冥王神話,為聖鬥士的前傳,描寫的是童虎史昂一代的**聖鬥士243年打的大聖戰,原著車田正美,前傳中聖鬥士古代聖戰也是車田正美畫的,但車田正美畫了幾章就不畫了,就讓手代木織代畫了,手代畫的為聖鬥士冥王神話,畫面風格變得不太一樣了,但也算官方的。

作品名:聖鬥士的古之聖戰

原    作:車田正美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

原版名稱: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作    者:手代木史織

原    作:車田正美

單行本冊數:25冊

2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神話就是他的前傳講的就是243年前的聖戰,因為是兩個人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聖鬥士星矢》是車田正美畫的,而《冥王神話》是被一名為手代木的傢伙借用了車田所創作的《聖鬥士星矢》作為舞臺,追述到了243年前的聖戰。因為《聖鬥士星矢》對於上次聖戰唯一的記載是前代**聖鬥士處童虎和史昂外全部陣亡,所以《冥王神話》的作者不得不讓前代的其他10位**聖鬥士在與冥鬥士的交戰中先後壯烈犧牲。所以前代**和《星矢》中的**並非都是原班人馬(更不要理解為轉世)。

至於2部作品中出現的冥鬥士們,都是同一個人。《冥王神話》中他們只是被封印,《星矢》中藉助哈迪斯的力量再一次在這個世界復活了。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聖鬥士星矢、聖鬥士星矢冥王篇的關係是什麼

4樓:貓員外

《聖鬥士星矢》即是我們通常認為的《聖鬥士》。作品原名《saint seiya》(中文名《聖鬥士星矢》),過去國內翻譯為《女神的聖鬥士》,簡稱《聖鬥士》。聖鬥士星矢冥王篇則是《聖鬥士星矢》這部作品的一部分,分為《冥王十二宮篇》、《冥界篇》、《極樂淨土篇》,個人認為無論是故事情節還是動畫製作,冥王篇都是整部《聖鬥士星矢》最經典的部分。

非常好看,嚴重推薦。

原著是分為四個部分的,即:

1、《銀河戰爭篇》

2、《黃道十二宮篇》

3、《海底歷險篇》(①國內通常稱為海皇篇;②動畫中原創了北歐篇,屬於海皇篇的前半部分。)

4、《冥王篇》(按動畫可以劃分為《冥王十二宮篇》、《冥界篇》、《極樂淨土篇》。)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可以看做《聖鬥士星矢》的前傳,車田正美於原著結束**多年後執筆進行創作,描述了243年前天馬與史昂、童虎等保護雅典娜、與冥王哈迪斯戰鬥的上一代聖戰的故事,即《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next dimension》(簡稱nd)。但由於種種原因,其作品目前只出到23話。此外,還有手代木史織代筆的《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the lost canvas》(簡稱lc),意為《失落的油畫》。

此作亦是官方發行,車田正美創作、手代木漫畫的作品。相比於一般同人作品,地位要正式得多,吸引到大批聖鬥士fans的關注,並得到了多數人的認可。目前已經出版178話,動畫第一季已經全部出完,共計13話,第二季則將於八月份出來。

上述兩部漫畫nd、lc都是《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是平行作品,各有fans。鑑於車田的《冥王神話nd》的拖拖拉拉,推薦lz**每週出版一話的《冥王神話lc》,前代**聖鬥士中史昂、童話自不必說,其他**聖鬥士都刻畫得非常不錯,尤以金牛座阿魯迪巴、巨蟹座馬尼戈特、山羊座艾爾熙德為成功,截止到目前已經有不少經典情節。

5樓:天神亂漫

冥王神話是上一次聖戰的故事,上一次聖戰唯一存活的2個**聖鬥士,一個是白羊座的史昂,最後成為了教皇,另一個是天秤座的童虎,在五老峰下看守封印冥鬥士的封印,聖鬥士星矢是這個動漫的主線,都是以這個線路進行的改編等等,冥王篇是上一次的聖戰隨著時間的推移,封印力量減弱,冥鬥士復活,下一次聖戰開始

6樓:花之鎖

聖鬥士星矢是第一部,後面有**十二宮篇,北歐篇,海皇篇,然後是冥王篇,是連在一起的,主角是星矢等五個青銅聖鬥士。而冥王神話講的是上一次聖戰即243年前的事情,二者之間是由童虎和史昂兩個**聖鬥士串起的,他們兩個都經歷了兩次聖戰。

7樓:風流刀龍爺

冥王神話是前一代的雅典娜與前一代的哈迪斯聖戰的時候 我個人認為冥王篇比較好看

8樓:

樓主你好 聖鬥士星矢是說的五位主角戰勝十二位**聖鬥士的,而後續章聖鬥士星矢冥界十二宮篇說的是死去的**為了將雅典娜聖衣的祕密告訴城戶紗織勇闖**十二宮,冥界篇說的是五位主角在冥界裡與**聖鬥士開啟嘆息之牆協力保護雅典娜,戰勝冥王哈迪斯。

冥王神話則說的是上代**的故事,也就是聖鬥士星矢原教皇史昂,紫龍的老師童虎那代**聖鬥士與冥王軍對戰的故事。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雙魚宮的,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雙魚宮的資料

紅繡纚 雙魚座 pisces 聖鬥士 雅柏菲卡 albafica 通譯 雅柏菲卡 港譯 阿魯巴非卡 日文假名 必殺技 royal demon rose 通譯 皇家魔宮玫瑰 港譯 皇家惡魔玫瑰 piranha rose 食人魚玫瑰 bloody rose 通譯 血腥玫瑰 港譯 血腥白玫瑰 crimso...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有幾個版本,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 結局後,接著要看哪個版本呢?

lc是標題lost canvas的縮寫。冥王神話沒有版本,他就是他。冥王神話是手代木畫的漫畫在動畫化的。冥王十二宮篇 冥王篇 極樂淨土篇則是車田畫的,有區別。lc標題lost canvas縮寫冥王神沒版本冥王神手代木畫漫畫畫化.冥王十二宮篇 冥王篇 極樂淨土篇則車田畫區別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 結局後...

聖鬥士冥王神話篇的完整劇情,急求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篇的分集劇情

一灘新約 故事講述243年前,剛從青銅聖鬥士上升為 聖鬥士的年輕的童虎和史昂二人,得知冥王今世選中的肉體所在的地方,於是決定私自行動。到達目的地時他們發現冥王選中的少年是一個喜愛繪畫的少年 亞倫。正當童虎和史昂要襲擊亞倫的時候,亞倫的摯友天馬出現,不知聖鬥士為何物的天馬卻穿上了天馬星座的青銅聖衣,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