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尹雪艷的介紹,永遠的尹雪艷的內容簡介

時間 2022-07-06 17:50:09

1樓:維維豆奶

《永遠的尹雪艷》中尹雪艷的是繁華回憶的象徵,她本是上海灘有名的交際花,後來跟隨國民黨舊部來到了台灣,開了尹公館。那些從大陸去台灣的落魄的上流社會人物在尹公館重新聚集,一起回憶著自己輝煌的過去。

她還是冷酷的命運化身,例如尹雪艷總以「一身蟬翼紗的素白旗袍」、「月白緞子的軟底繡花鞋」的純淨形象出現,「像個通身銀白的女祭司」,給人以蒼涼淒美之感。

她像個死神,白先勇坦言,尹雪艷不老的女性形象具有神化的象徵意義,她似乎掌握著世間生殺大權,所謂永遠不老,實則暗喻「死」之永恆與神秘。

《永遠的尹雪艷》的主題是什麼?

2樓:一灘新約

**《永遠的尹雪艷》的主題是通過對尹雪艷形象的刻畫,揭示出台灣上流社會紙醉金迷的腐朽生活。

《永遠的尹雪艷》是白先勇的代表作之一。這篇**體現一種「文化鄉愁」,能勾起人們對百年上海絕代繁華的舊時記憶。

作者一方面竭力渲染尹雪艷的神秘的魅力,一方面又總讓尹雪艷的迷燦戀者們大多以悲劇作為結局。

白先勇說,尹雪艷的靈感來自他童年的記憶,那時當白先勇是個孩子是,不曾進過百樂門,只是路過在門口張望,見一群舞小姐婀娜地款步踏入,感嘆大上海方百年來浸潤於中西文化的靈氣之地,才能吸納、融合、培育出這樣精緻的美人。

多年後,當他在美國愛荷華大學讀書時,便萌生了寫《台北人》的想法,《永遠的尹雪艷》也成了開卷之作。

擴充套件資料

《永遠的尹雪艷》成為改革開放以來大陸刊登的第一篇台灣**。尹雪艷是白先勇筆下值得分析的人物形象,**中白先勇用細膩筆墨描寫尹雪艷,似乎是上海鍾靈毓秀的產物。白先勇坦言,尹雪艷不老的女性形象具有神化的象徵意義,她似乎掌握著世間生殺大權,所謂永遠不老,實則暗喻「死」之永恆與神秘。

白先勇是中國台灣當代著名作家,畢業於台灣大學、美國愛荷華大學。著有短篇**集《台北人》《寂寞的十七歲》《紐約客》等,長篇**《孽子》,散文集《驀然回首》《第六只手指》《樹猶如此》等。

其中收錄了《永遠的尹雪艷》的《台北人》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2023年,獲得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終身成就獎和第五屆郁達夫**獎「短篇**獎」。

3樓:燈寒照淨禪

是時間,慾望,命運,死亡

永遠的尹雪艷的主角賞析

永遠的尹雪艷的作者簡介

4樓:首贏軍團

白先勇,2023年生於廣西桂林,當代著名作家。是中國國民黨高階將領白崇禧將軍之子。2023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

2023年赴美國進行研究創作,2023年獲碩士學位後旅居美國,任教於加州大學。出版短篇**集《寂寞的十七歲》、《台北人》、《紐約客》,散文集《驀然回首》,長篇**《孽子》等。白先勇貫穿中西,將西洋現代文學的寫作技巧,融合到中國傳統的表現方式之中,善於描寫新舊交替時代人物的故事和生活,富於歷史興衰和人世滄桑感。

寫作之外,白先勇也以「超級製作人」之姿,製作過舞台劇《遊園驚夢》、崑劇《牡丹亭》等多出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大戲,為崑劇表演藝術開創嶄新紀元,深獲各界讚賞與肯定。

白先勇是崑曲文化的愛好者,自詡為崑曲義工。白先勇先生曾寓居上海,說得一口上海話。

誰知道《永遠的尹雪艷》中的人物形象怎麼寫?

永遠的尹雪艷的作品鑑賞

白先勇**集裡《永遠的尹雪艷》

魯迅寫的《雪》的思想內容,魯迅《雪》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人與狗錢與性 1.描寫南方的雪說明了對家鄉的回憶 魯迅老家是南方的 與對家鄉雪的讚美。2.描寫北方的雪說明了對自己如同北方雪不沾粘如粉如沙的品質的抒發。 文章描寫了江南與北方的雪景,並在對比中表達了對在孤單的境遇下獨自抗爭的北方的雪的讚揚,暗中抒發了對革命精神和不怕困苦的大無畏精神的稱頌。 這篇散文...

妃夕妍雪故事內容,《妃夕妍雪》的大結局講的是什麼?

秦淮河烟花女子和鄂碩生了乙個女兒涼夕,原配夫人去世後才接涼夕母子回府,府中有一對兒女,女兒玉妍,兒子費揚古。玉妍害怕涼夕奪走父親的愛,命下人把涼夕賣到青樓,陰差陽錯結果被人利用成了花妖傀儡,幸好被費揚古救回,涼夕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玉妍更加妒忌她。本漫畫講敘了乙個華麗的宮廷故事,在那瀰漫著胭脂風月的紫...

孫立《永遠的下午》的主要內容,水滸傳的主要內容

永遠的下午 那時,她是一個沒有什麼大志向也不怎麼聰明的女孩,她又瘦又小,也不漂亮,但是家裡只有這麼一個孩子,父母疼她,便在她升中學時費勁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她送進重點中學讀書。那個班級,可以說幾乎是集中了學校裡所有身價不凡的學生,不論從哪個方面講,他們都是那麼優越,相比之下,她就太一般了。尤其是學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