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戲劇演員轉影視是不是所向披靡

時間 2022-03-03 01:55:11

1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並不見得。戲劇演員和影視演員是演員的不同分工,他們之間有著很大差距,所以並不能說戲劇演員轉行影視演員就是輕而易舉的,反之亦然。

首先,作為不同的演員分工。戲劇演員與影視演員是兩條完全不相同的路。對於戲劇演員,他們的主要表演場所是舞台,直接面向觀眾,並不間接通過鏡頭呈現。

而且對於戲劇演員來說,沒有剪輯這一說法,更沒有乙個鏡頭拍好幾次的說法,只要上台開演,就必須演下去,只有一次機會。所以戲劇一般要經過多次排練才能上台面向觀眾。

戲劇演員往往會把自己的精力著眼於整個作品,不然在台上表演時想不出台詞就會像多公尺諾骨牌一樣導致連鎖反應,產生很不好的舞台影響。而且戲劇演員為了能夠讓在場觀眾有更好的觀感,往往表演會更加誇張,動作幅度會更大,聲音也會更加洪亮,對於一些主要劇情矛盾的描繪會顯得非常動情用力。

而這些在影視演員的表演當中卻是不需要的。因為影視演員並不會直接面對觀眾,而是首先面向鏡頭,影視演員需要先學會如何向鏡頭演戲。面對鏡頭,影視演員不需要表現出誇張的表情以及大幅度的動作,因為鏡頭對於演員動作變化的捕捉是非常靈敏的。

而且影視演員也不需要大聲的將台詞說出,只需要保持正常的說話聲音即可。這也和影視作品中拾音器的使用有著很大關係。

如果乙個戲劇演員剛剛轉到影視演員,他會因為影視演員和戲劇演員的這些差異而感到不適,而且表演的效果也會有著濃濃的「戲劇味」。這些表現在普通觀眾的眼中其實是很出戲的,所以戲劇演員轉到影視演員後也需要重新學習和適應,並不會所向披靡。

2樓:

戲劇演員轉影視是有優勢的,更好的表演技巧,更專業的台詞功底,但是影視劇也有好演員,他們在細節表演上比戲劇演員更有優勢,二者各有各的長處,戲劇演員不一定能所向披靡。

3樓:初夏呀呀

我覺得不一定,因為戲劇和電視劇集還是有一定區別的,而且表演方法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可能所向披靡

4樓:丹丹學姐吶

不是,演戲劇跟拍電視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而且現在優秀的演員很多,要轉型也肯定是必須有實力的。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戲劇演員轉影視並不是所向披靡,我覺得還是需要有乙個適應過程的,畢竟之前都是在不同的領域嘛。

6樓:小豆子子梓

是的,很多戲劇演員的演技都是特別好的,而且他們對於角色的領悟能力也特別強,如果轉戰影視劇的話,會有很高的地位。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戲劇演員轉影視肯定所向披靡的,影視對於戲劇演員來說,真的太簡單了,而且都能演的非常好,畢竟都是錄製的。

8樓:田甜

我覺得這個也不一定,畢竟每個戲劇演員是不一樣的,他們對影視的興趣程度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轉行影視就看他們個人的興趣了!

9樓:老張哥你好

想說一下,是話劇,不是戲劇。唱戲劇跟影視劇還是區別很大的,說話劇跟影視劇來比較還合適一點。個人覺得,話劇演員跟影視劇演員比較起來,話劇演員的表演能力強,台詞功底強,對劇本對人物挖掘更深。

差在表演可能有點誇張,對攝像機的不適應。所以我覺得還是話劇演員更強,適應過來之後應該能不說所向披靡吧,但是純粹的表演上,應該比影視劇演員強。

這個戲劇演員是誰,我國著名的戲曲演員有誰

梅蘭芳 馬蘭 尚小雲 程硯秋 杜近芳等。1 梅蘭芳 梅蘭芳 1894年10月22日 1961年8月8日 名瀾,又名鶴鳴,乳名裙姊,字畹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清光緒二十年 1894年 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蘇泰州。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大師。梅蘭芳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0歲登台。後又求教於...

考戲劇影視文學要專業嗎,不參加藝考可以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嗎

戲劇影視文學培訓 本培訓主要為高等藝術院校培養輸送高階戲劇影視文學 創作人才。學生大學畢業後可在電視臺 電影製片廠 劇院 團 國家機關和文化教育機 構從事文學創作 編輯和理論研究工作。主要招生院校 北京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 上...

在北影學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是一種什麼體驗

俯允14204幫浦再 在這裡面學習這個專業有著非常多的老師和大牛來教授你專業的知識,而且上課老師講解的也非常的細緻,讓你感受到這個專業的前景和美好,而且在這裡面學習還能夠認識更多優秀的同學,每個人都是非常努力的樣子,而且還能夠有機會參與到很多的活動當中,見識到許多有名的導演和專業領域的大牛人。 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