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冰冷熱帶魚》這部電影,求推薦,類似告白,冰冷熱帶魚,嫌疑人X的獻身的電影,關於人性的,虐心一點的,最好是日本的,歐美的也行

時間 2022-02-28 01:00:12

1樓:鄭廣陵

我認為電影主要表現的還是暴力會滋生暴力,特別在壓抑的環境之下。關於這部電影的可看性更多則是由畫面的暴力主導。我想現在教育界明令禁止體罰學生也是同樣的道理。

現在回到電影話題上,或許園子溫也想學大友克洋以暴力控訴暴力。當然,園子溫還是有溫情的,他還是沒有讓男主趕盡殺絕,也許他想要表達那些暴力的世界還是有希望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裡都藏著一把沒染血的刀,應該是第一次看園子溫導演的電影,沒想到這麼重口味,中國人的生存壓力變得越來越大,但比起日本,恐怕還是小巫見大巫。生存的壓力,家庭關係的疏離,使人變得如此脆弱,何況不知不覺捲入暴力漩渦,加深了內心的壓抑,所以,社本最後做了什麼我都不奇怪!他注定要宣洩,這種方式只能是使其耳濡目染的暴力。

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每個人又都是加害者。這就是殘酷現實社會的本質:乙個沒有盡頭的暴力遊戲,與電影不同的只是我們沒親手拿刀子而已。

3樓:筱磊

影片中的主人公信介被迫介入一場殺戮,在家人的威脅下被迫成為合夥人,最終被迫改變自己,並成功反殺村田,雖然最後自己沒成承受住巨大的壓力而自戕,但為女兒的成長留下了烙印。將破壞自己生活的源頭去終結,對信介來說,他已經找到了解決自己生活的方法,可是導演要傳達的另有他意,信介承受不了這種改變生活的痛苦,他在改變的過程中已經接近崩潰了,信介是在生活中活生生的人,我們在生活中要麼被迫碌碌無為、平平庸庸的活著,要麼就是向生活開戰,將自己磨礪成一把刀,並掌握正確宣洩壓力的方式,如此才能過自己的生活。

4樓:bd小葵

雖然園子溫仍舊犀利,但他的問題依然非常明顯他似乎沒有掌握長片的能力,卻偏偏要把成片剪輯的很長,片中各個矛盾場景當中人物的性格表演都是封閉式的,沒有彼此的連貫性。全片看起來就像是各種cult短片的合集,為了刻畫所謂人物性格和突出戲劇衝突,園子溫不惜喪失連貫性,這讓人有強烈的違和感。當然這也可能與演員自身的實力有關,這種級別的表演確實需要非常強大的演技,片中幾位男演員的表演堪稱精湛,不漏聲色地展現了園子溫所想貫穿始終的人性之惡,以及所謂愛與救贖就像是痴人說夢。

5樓:銘刻

剛看完,整體來說血腥的鏡頭對觀影者衝擊很大。對於愛子,我不是很理解她的思想,難道只是作為別人的附庸嗎?這樣只能是被別人玩死。

男主的懦弱讓他生活糟糕,也在一步步沒有選擇的退讓下把自己逼到了絕境。村田是個童年受父母影響的冷血者,以暴力來釋放自己童年受到的傷害,這也說明了一點,童年的不幸往往是成年之後犯罪的種子。我想電影表達父母和子女的關係,以及對雙方的影響。

此外,也有對暴擊的批判,以及提醒我們面對暴力要勇於反抗。

6樓:知哥81918恢骨

一部神作。老頭覺得自己是上帝,想要誰死誰就死。沒想到自己也逃不出輪迴。

男主是個懦夫,覺得自己是安善良民,沒察覺家人已經厭倦這種生活。要麼像野獸一樣活著,要麼像好人一樣死去。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7樓:名

信介,容易屈服於暴力。平平庸庸的乙個人,但是命運不給他平淡的生活,妻子離開原因不知道,但是二婚的 妙子 與他前妻女兒相處十分不好。自己明顯知道,但是不去解決這個問題,可能這就是懦弱的表現,導致之後一系列的問題。

求推薦,類似告白,冰冷熱帶魚,嫌疑人x的獻身的電影,關於人性的,虐心一點的,最好是日本的,歐美的也行

8樓:魔女宅急便

白夜行十一字殺人

瀕死之旅

殺生七宗罪

楚門的世界

致命魔術

魑魅之匣

望採納!!!

9樓:【繆斯雪萊

迷霧香水

七宗罪教父

蝴蝶效應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儘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

如何去除熱帶魚身上的白色斑點

零食物語 白點 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 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 30 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 30 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 效果會更好。用藥物 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魚缸的配置,如何配置熱帶魚魚缸?

成品缸有日生,佳寶,森森,至尊等這些都不錯 1公尺左右的大概1000左右,一般帶過濾還有地櫃去當地一些花鳥魚蟲的市場看看就知道了,多問幾家!主要是看你養什麼魚,再決定缸的大小。魚缸建議自己或叫別人幫你做 可以是水族館的人也可以找做玻璃的商家 最好用後過濾!把魚缸包邊,也是很漂亮的。這個缸就兩三百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