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和西瓜》劇情介紹,《螞蟻和西瓜》簡單介紹?

時間 2021-10-27 21:11:20

1樓:幸運的埃米爾索

《螞蟻和西瓜》是2023年8月1日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田村茂。共32頁。該書講述了一群螞蟻用智慧與合作將一個西瓜搬運回家的故事。

內容簡介

一塊西瓜在螞蟻看來,多麼的龐大,多麼的誘人!為了把好吃的西瓜帶回家,螞蟻們集體出動……先把家裡裝滿,再痛快地飽餐一頓,最後還在西瓜上玩滑梯。螞蟻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也是在生活中處於弱勢地位的孩子們的象徵,螞蟻和孩子之間總有著某些相似之處。

一群小螞蟻、一塊大西瓜,對比強烈,故事簡單而有趣,這也是作者精心的構思所在。孩子們一定會沉浸在這種簡單的快樂中,同時,也會被螞蟻們的勤勞、樂天,聰明和團結合作的精神而感染。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有四隻小螞蟻發現了一半西瓜,西瓜的瓜瓤紅紅的,瓜籽黑黑的,西瓜皮綠綠的,看起來很新鮮。螞蟻們又熱又渴,他們高興得都跳了起來。 他們爬上去吃了起來,有一隻螞蟻他太渴了,就像鑽地機一樣鑽到西瓜裡“啊嗚,啊嗚”地吃了起來,還有一隻螞蟻站起來說:

“真好吃,我們把它搬回家吃吧!”大家連連點頭。 他們推啊推啊,推不動,一隻螞蟻只好跨著大步跑回去叫大家一塊兒來推西瓜,大家都來推西瓜了,但是還是搬不動。

小螞蟻們又拿來一根長長的樹枝,想把西瓜撬起來,但是樹枝都被壓扁了,西瓜還在地上紋絲不動。 這時有一隻在螞蟻裡面自稱“聰明螞蟻”的小螞蟻給蟻后說:“咱們可以一小塊兒一小塊兒的搬下來,然後讓力氣大的螞蟻把西瓜搬回去。

”蟻后點了點頭,說幹就幹,有些螞蟻爬到西瓜上把西瓜一小塊兒一小塊兒的搬下來,然後由力氣大的螞蟻搬回去。最後他們把所有的小西瓜都搬回去了,他們再也不用愁著沒有食物吃了。

2樓:獨幼杉

一塊西瓜在螞蟻看來,多麼的龐大,多麼的誘人!為了把好吃的西瓜帶回家,螞蟻們集體出動……先把家裡裝滿,再痛快地飽餐一頓,最後還在西瓜上玩滑梯。

《螞蟻和西瓜》簡單介紹?

3樓:睡覺都會帥醒

《螞蟻和西瓜》是於2023年8月1日“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其作者是田村茂。該書用32頁**和文字講述了一群螞蟻用智慧與合作將一個西瓜搬運回家的故事。

一塊西瓜,對於人類,一隻手就能拿的起來,但在螞蟻看來,多麼的龐大,多麼的誘人!為了把好吃的西瓜帶回家,螞蟻們集體出動,把一塊西瓜進行切割,搬運,這對於螞蟻來說就是一個大專案,當家裡全部裝滿了之後,然後回去把剩下的痛快的吃了,最後吃飽了還要在西瓜上玩滑梯。這就像是自己動手的東西自由自在。

螞蟻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也是在生活中處於弱勢地位的孩子們的象徵,螞蟻和孩子之間總有著某些相似之處。一群小螞蟻、一塊大西瓜,對比強烈,故事簡單而有趣,這也是作者精心的構思所在。讓孩子瞭解應該瞭解的知識,而且,也會被螞蟻們的勤勞,聰明和團結合作的精神而感染。

黑夜傳說1-5劇情介紹

西瓜和什么不能吃,西瓜和什麼不能吃?

你好!一般在吃西瓜之後再吃其他的東西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但是不能和其他東西混合在一起吃,比如 羊肉 蝦等其他油炸類食物。西瓜是解暑的利器,但是不能吃多,會傷及脾胃,導致消化不良以及其他的病痛。首先,西瓜不能和油炸類的食品。還有蝦類。已導致。胃腸感。同時還和用來不能同吃。他會傷脾胃。很多人喜歡吃...

螞蟻和大象的故事,大象和螞蟻的故事

上面的好長哦,沒興趣看了, 子月妙招生活 大象和螞蟻睡前故事童話故事兒童故事中文童話 大象和螞蟻的故事 天有道亡 啊,也就是他們兩個就是50之間就是,間就是,就是間就是,就是噠間就是,就是大象g間就是,就是大象就是間就是,就是大象就是 mao大哥 什麼東西來的?愛情?友情?基情? 更豐富shrb換個...

紅螞蟻為什麼要槍黑螞蟻的軟,紅螞蟻和黑螞蟻有什麼區別嗎

會噴龍珠的小象 形態特徵不同 紅螞蟻 工蟻體長3.2毫米左右,橙紅至暗紅色。腹部 觸角柄節 各足腿節褐色。體上直立毛簡單,不形成三叉。頭部 不包括上顎 長稍大於寬,近四方形,頭頂及兩側具縱條紋,其間有短橫紋。複眼小,卵圓形,黑色,位於頭側的中部,無單眼。觸角12節,其上著生密毛,棒節3節,第 一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