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骨病會一直痛苦嗎,摺耳貓軟骨病早期症狀

時間 2023-07-03 13:15:03

1樓:拾遺學姐

會。貓咪的軟骨異常一定會伴隨著進行性捲曲性關節病,這種摺耳貓特有的先天性遺傳病稱為蘇格蘭摺耳貓軟骨發育不良,由於這種遺傳病會使貓咪終身痛苦不堪。

軟骨病全稱蘇格蘭摺耳貓軟骨發育不良連鎖(sfocd),病貓腿變短而畸形,生長板異常。

摺耳貓的遺傳基因特別強大,摺耳基因雜合的貓(摺耳貓與直耳貓交配時)與仔貓可發生關節炎,並且發病時期還要比純種摺耳要早。

摺耳貓軟骨病後期會導致的主要症狀為跛行:

跛行逐漸加重,呈永續性跛行,常休息後關節不靈活或運動後跛行加重;多為一肢關節發病,也可幾個關節同時發病。

患肢關節伸曲可引起疼痛反應,其中肩關節疼痛更明顯。慢性病例,關節可聽到「咔嚓」聲響,肌肉萎縮,如不及時**,持續跛行可繼發退行性關節病。

2樓:小煙說教育

是的。

病變多表現為雙側性,可早在七周齡時發生。跗骨、腕骨、蹠骨及掌骨、趾骨及尾椎可發生大小及形狀異常。

後肢通常比前肢更為嚴重。生長變化極為廣泛,關節間隙變窄,關節周新骨逐漸形成,特別是在肌腱和關節囊接入點更為明顯。

貓咪軟骨病主要症狀。

1. 最初的時候它的尾巴會變得很粗和短,還不能呈現出彎曲的情況。

2. 四肢還有可能會有跛行的情況,無法更好的行走,就像是在踩高蹺一樣。

3. 另外爪子也會變短,掌部會有腫脹的現象,彈跳的能力不是很好。

4. 生長板也會出現異常,關節之間的縫隙會變窄,新的骨頭形成的時候會更為明顯。

3樓:蘇州碧誠財稅諮詢

哎這個病真的是非常折磨貓啊!不但疼痛難忍,而且一旦患上基本無法**,只能靠長期服用藥物來進行緩解,一般早期更好控制,越拖著不治就越嚴重,我家貓患這個病2年了,中間發病過幾次,都是吃中成藥骨康牛肉錠穩定住的,這個藥能幫助修復關節軟骨,平時吃也能養骨補鈣和強筋健骨統一,總之吃藥早就成家常便飯了,好在現在發病幾率已經大大降低了,除了偶爾不愛動外其他都很健康,希望能幫到你。

摺耳貓軟骨病早期症狀

4樓:花花說動植物

早期以不愛活動、腿畸形、跛行、跛行為特徵,看起來像踩高蹺。

摺耳貓軟骨病的病發初期,貓咪會表現得不愛活動,其後行動會出現障礙,明顯病徵包括:後肢出現跛行現象、經常把手提起、弓背、走路時像是踩高蹺般等等。

早期緩解方法

趕緊給貓咪吃軟骨素,長時間的吃,會控制病情不再往壞處發展的,要不然到了最後貓貓很痛苦的。摺耳貓在發病期間也是只能夠吃軟骨素緩解疼痛的。

摺耳貓軟骨病早期症狀

5樓:寓教於心

1、像人一樣的坐姿:很多摺耳貓在養著養著,它們就會出現像人一樣的坐姿。很多人都覺得貓咪這樣的坐姿很可愛,但是這其實是它們發病前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疼痛讓它們感到難受,這樣坐著能緩解疼痛。

2、幾乎不能彈跳:病情初期可能是摺耳貓因為疼痛不願意爬高上低,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它們變得幾乎不能夠彈跳,而且走路都會變得有所僵硬,看起來跟之前有所不一樣。

3、尾巴發生改變:摺耳貓它們的尾巴會變得又粗又短,且顯得僵硬,不能隨意彎曲或者擺動。

4、爪子有所變化:摺耳貓發病的時候,它們的爪子也是會發生一定的變化的,它們的腳掌等都會變得比較肥胖,腫脹,增生物或者腫塊;後腳掌會顯得異常肥厚,而且指甲會出現異常生長的情況,所以步伐很僵硬,甚至是整個爪子都出現變形。

貓咪軟骨病症狀

6樓:

一、剛開始時會有骨骼疼痛,由於疼痛貓咪會時常保持前肢直立後肢坐著的姿勢。第。

二、貓咪的腿、腳或其他部位骨骼變形,出現骨骼增大、歪曲等情況。第。

三、貓咪走路時會出現不穩的症狀。

貓咪軟骨病的**:平時可以吃軟骨素、鈣片,然後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讓貓咪過度劇烈運動,以免骨頭摔傷等情況出現。貓咪軟骨病有一些是天生的,就只能靠後期護理和吃軟骨素、鈣片慢慢調理,同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聽說摺耳貓容易得軟骨病(爪子會變形),請問這種病能治好嗎?不懂的不要亂答

z雲 往 糊糊裡加點石灰石粉或c補a藥 摺耳貓是一定不能補鈣的,可以買軟骨素 莫問莫失 摺耳貓 絕對不能補鈣 就是骨頭的問題還要補鈣 我家的就是摺耳 我也是個新手 但是這點基本的還是知道的 像買營養膏什麼的 也不能買加鈣什麼的 經常觀察你家的貓貓 尾巴爪子什麼的 有沒有出現僵硬的情況 如果有這種情況...

折耳貓會生病會很痛苦是這樣嗎

休心 是的,並且所有貓生病都很痛苦。折耳貓在軟骨部份有一個折,使耳朵向前屈折,並指向頭的前方。也正因如此,這種貓患有先天患有骨科疾病,時常用坐立的姿勢來緩解痛苦 要判斷一隻折耳貓是否患上骨骼遺傳病當然需要醫生的專業診斷,折耳是一種人為基因選擇,一般都帶有骨骼病,小貓的時候還不一定看的出來買回來後,養...

折耳貓為什麼老是掉毛,折耳貓一直狂掉毛是怎麼回事

貓咪的毛髮和人的毛髮一樣,都有一個生長週期,所以貓咪掉少量的貓毛是正常現象,而如果貓咪突然掉大量的毛髮,寵物主人就要注意是否是以下原因造成的,並及時採取相對應的措施。1 生理性和季節性換毛 貓咪三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慢慢褪去細軟的胎毛。另外,在春夏和秋冬換季的時候,為了更好地應對季節的變化,貓咪也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