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能吃是貓傳腹嗎 貓傳腹是什麼

時間 2023-05-31 12:00:05

1樓:小白運動之路

能吃的話,應該就不是貓傳腹(fip)。

早期被毒株感染的貓咪會出現發燒(嗜睡、無食慾、體重開始減輕、腹瀉、腹圍增大、呼吸困難等。

後期,貓傳腹後期症狀分乾、溼兩種型別,濕性fip最突出的症狀為胸、腹腔內有大量積液,腹圍逐漸增大,部分貓咪因胸腔積液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貓咪乾性fip除了會消瘦、輕度發熱,病變主要發生在眼部、腎和中樞神經,可包括眼睛渾濁、結膜炎、眼睛蓄膿、視力障礙等,少數伴隨多發性進行性神經症狀,包括後軀麻痺、痙攣發抖、眼球震顫等。還有一些貓咪患有乾性fip之後會發生腹腔內的肉芽腫、腹部器官的漿膜表面上有纖維蛋白斑。

要診斷是否貓傳腹還是需要去醫院,醫生會綜合考慮很多因素,其中這三個要素很重要,白細胞數量(血檢),陽性高滴度的抗體檢測結果以及球蛋白數值,如果這3項數值貓咪不正常,89%的概率患有傳腹,如果其中有一項不符合,那麼貓咪有99%的概率沒有傳腹。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的呀,患上了貓傳腹就要給貓咪積極進行**,可以給貓咪吃冠度倍抗,這個是專門**貓傳腹的中藥,有紫蘇葉,茯苓等提取物,沒哈***,而且效果一點也不比441差,你可以給家裡貓咪吃這款藥 想了解更多可以一下。

3樓:知識大全助手

這個說不准,建議做下具體的檢查,有些貓咪患上傳腹的話,前期症狀食慾不會受到很大大的影響的,我家貓當時也是去醫院的時候查出患上傳腹的,及時給它吃了冠度倍抗這類中藥來進行**,這個是中藥的成分,沒有什麼***,吃起來也比較放心,最主要的是效果好。

貓傳腹是什麼

4樓:寵物獸醫劉大夫

回答貓傳腹是可以互相傳染的,因此想要預防貓傳腹,那就不要同時飼養多隻貓咪。因為貓咪的數量越多,那就越容易感染,建議一家最多養3只貓咪。

提問我家這個貓啊,他呼吸的時候,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肚子也一鼓一鼓的。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在網上看到說貓肚子大,我家貓以前肚子都這樣,還軟軟的,耷拉下來。

不是太大,看不出來,只能摸才能看出來。

5樓:小洛答疑

貓傳腹是貓咪的一種疾病,然後這個的話會讓他貓咪的肚子變得非常的大,非常的鼓。

6樓:風沙了

一般情況下說,貓傳服,其實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貓咪的一種貓傳服的一種病狀。

7樓:蔡懷

這種疾病是貓的一種特發性疾病,如果一旦得上貓,幾乎是不能活。

8樓:姑蘇老師

毛傳富是屬於貓咪的一種疾病,就是肚子會越來越大。

9樓:網友

茂春甫是什麼意思?冒傳福。這個你要是不懂的話,可以在寵物市場問一下,有個技術人員,他們會回覆你的這個。不太懂的問題。

10樓:喜樂441貓傳腹

貓傳腹 全名:貓傳染性腹膜炎 、

簡單來說就是絕症,不過現在可以**了。

如果貓有以下症狀就要小心了。

食慾不振、便秘、眼部疾病、癲癇抽搐、母雞蹲、發燒、精神萎靡、胸水或腹水、黃疸這些就有可能是得了貓傳腹。

如果符合以上幾個特徵就要考慮去醫院做一下生化檢查來確認一下是否為貓傳腹了。

貓傳腹分乾性和濕性,他倆最大的區別是乾性肚子是正常狀態的,濕性是肚子異常的大,通過b超就可以看出來是否為胸水腹水。

要是有啥不明白的可以私信我。

貓得了貓傳腹怎麼辦

11樓:情感權墨傾宬

貓傳染性腹膜炎的**。第。

一、抑制免疫及抗炎**作用,高劑量類固醇、細胞毒性藥物。第。

二、預防二次細菌感染,廣譜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第。

三、支援**。

強制進食(以食道或胃管),輸液以矯正脫水,胸腔穿刺術以舒緩呼吸症狀。常言道,預防勝於**。對於本病的預防,除疫苗外,居住飼養環境的管理,並定期實施血清抗體檢測也很重要。

疫苗於貓16週齡以上採用鼻投予方式,間隔3-6周投予兩劑,整區不超過8-16只貓居住。每群保持3-4只以下,盡量飼養於室內,砂盆及環境每天清潔。貓傳腹要怎麼確診?

貓傳腹的確診是乙個漫長且艱辛的過程,從鏟屎官發現貓主子異常開始,就是一場難熬的心理戰。大多數時候,疑似傳腹症狀也並不能成為判定就是傳腹的證據,還需要進一步更加系統科學的檢查,生化、ct、b超都需要做,而最後能夠大概率準確判定是貓傳腹,還需要再抽出體內的積液做李凡他檢驗,而送檢的過程和出結果的過程所耗費的時間,也很容易讓乙隻傳腹貓錯過最佳**時間。

12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原則有以下幾點:使用抗病毒藥物;處理它繼發的問題;有一些動物可能會出現角膜病變甚至神經損傷,所以可能需要眼部檢查或者需要腦部的核磁、ct掃查、營養神經藥物等。

13樓:小洛答疑

貓咪得了貓傳腹的話一定要帶到寵物醫院去,讓寵物醫生幫助他。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

14樓:推書人湘雪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癒性腸炎。

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濕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

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找寵物醫生**。

要說最可怕的貓咪疾病是什麼,要數臭名昭著的貓傳腹了,不到5%的**率使之可以說是貓咪的絕症,目前沒什麼藥物可以藥到病除,一旦患上,更多是採用支援**延長貓咪的壽命。醫生可能會建議安樂死,如果到迫不得已的地步了(貓咪痛苦不已),也許不失為一種較好的選擇。

15樓:喜樂441貓傳腹

貓傳腹的主要誘發因素是應激反應,也就是嚇到了。

產生嚇到了會有很多可能,換環境導致的情況能多一些。

貓傳腹主要發生在小貓身上,一般是2歲以下佔了大多數。

如果發現家裡的貓有以下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貓傳腹了。

1、不吃飯+肚子大+精神萎靡。

2、癲癇抽搐。

3、眼部異常。

4、黃疸。5、發燒。

如果發現疑似貓傳腹了,要盡快去醫院做生化檢查和血常規,如果肚子大的在拍個b超。

確診為貓傳腹以後也不要慌,找喜樂441,打上基本就能救回來。

16樓:眾鑫新辰美

貓傳腹是一類胸腔疾病,這種疾病是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是因為貓的消化道感染引起的。

17樓:有思慧

貓傳腹是由於冠狀病毒變異而引起的,是因為冠狀病毒不穩定而導致貓咪基因變異而形成的貓傳腹症狀。出現這個症狀就要及時送到醫院**。

貓傳腹吃喝正常(貓傳腹會吃東西嗎)

18樓:三夜見

1、貓傳腹吃得下飯嗎。

2、貓傳腹吃東西。

3、貓傳腹會自己吃東西嗎。

4、貓得了貓傳腹。

1.貓咪患有貓傳腹後,其食慾沒有下降有利於疾病的**,主人給貓咪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以提高貓咪自身的免疫力。

2.另外,貓傳腹的**是比較困難的,但並不是沒有**的可能性,建議主人最好盡早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對症**,以控制其病情的發展。

什麼是貓傳腹啊?

19樓:小梅兒

餵養貓咪很多主人最擔心的就是貓咪患上各種疾病,尤其是貓咪群聚餵養,這個問題尤為擔心。但凡有乙隻貓出現了身體狀況,就有可能發生傳染,那麼貓傳腹是什麼病呢。

貓傳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的疾病,是從貓冠狀性病毒變異而來。從三個方面來了解,避免患上貓傳腹的辦法:

1、貓砂盆不要交叉使用。

2、貓砂盆與貓糧盆要分開放置。

3、餵養貓咪密度不能太大。

貓傳腹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尤其發生在群養的貓咪當中,因此群養貓咪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方面的問題。

避免患上貓傳腹,具體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進行了解分析。

第一,如果貓咪是群養的,那麼在群養的過程中千萬不可以把貓砂盆讓多隻貓咪交叉使用。這樣,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貓咪患上貓傳腹。

第二,群養貓咪在衛生清潔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尤其是不要把貓砂盆與放貓糧的餐具擱置在一起,這樣就可避免把糞便中的病毒傳染到貓糧之中。

第三,為了避免貓咪之間患上貓傳腹疾病,在餵養的時候密度不能太大,乙個區域最多不要超過八隻。

貓傳腹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傳染性疾病,是貓的冠狀性病毒演變而來的,會從糞便中進行傳播,所以以上三點一定要注意。

20樓:餘生擾人清夢

貓傳腹,也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其實是由一種貓冠狀病毒(fcov)變異或突變引起的,所以又被成為貓傳腹,貓腹水或是腹膜炎。

什麼是貓傳腹?

21樓:仁芷文

一、什麼是貓傳腹。

貓傳腹全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

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

二、貓傳腹的症狀。

貓傳腹一般分為濕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

貓傳腹一般表現為精神萎靡、食慾下降甚至是廢絕、體溫上公升、排便異常、腹部腫大等。

濕性貓傳腹膜可能還會出現:腹腔積液、胸腔積液、心包積液、呼吸困難、身體消瘦、黏膜發白;

乾性貓傳腹還會出現:黃疸、肝臟腫大、腎臟增大、後肢麻痺、眼睛渾濁等症狀。

三、貓傳腹怎麼辦?

到醫院做血常規、生化檢測、b超等檢查,必須準備好護肝藥,消炎藥,補血的藥劑等,然後搭配**貓傳腹的特效藥441或551一起用。

當發現貓咪有患上貓傳腹的可能時,一定要馬上帶它到醫院檢查,避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四、怎麼預防貓傳腹?

1、減少應激反應。

貓傳腹的最大元凶是貓的應激反應,應激反應對貓的傷害是很大且不可逆的。所以平時千萬不要隨意嚇唬貓咪,也不要隨便帶貓咪外出,不要經常改變貓咪的生活環境。

2、減少養貓數量。

多貓家庭也是貓傳腹的重要誘因,主要原因是共用乙個貓砂盆,一起生活在乙個狹小的環境中。

所以如果你的房子不是很大的話,千萬不要養太多的貓,另外準備的貓砂盆也要比你養的貓的數量多乙個,而且最好每次貓咪拉完粑粑後,就把排洩物清理掉,避免交叉感染。

3、提高抵抗力。

貓咪感染疾病,通常都是因為抵抗力低下的原因,所以要預防貓咪感染貓傳腹,寵主日常飼養貓咪的時候,就應該增強貓咪的抵抗力。平時可以給貓咪餵些營養品、維生素等。

另外還要多引導貓咪運動,適量的運動也可以增強貓咪的體質。要是貓咪不願意動的話,寵主可以搭配些零食作為輔助,貓咪會更配合的。

4、科學飼養。

想要增強貓咪的免疫力,寵主平時還要多關注貓咪飲食方面的問題,注重飲食的均衡性,選。

22樓:弒天メ殺戮

貓傳腹的全稱叫做貓傳染性腹膜炎,主要是因為貓咪體內的冠狀病毒發生了**變異後成為貓傳腹,貓傳腹的最大誘因是因為貓咪抵抗力底下或者貓咪受到嚴重驚嚇後都會引起貓咪患上貓傳腹,**貓傳腹給貓咪吃冠度倍抗**,能抑制貓咪體內的病毒,吃個一周就會有明顯的變化。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推書人湘雪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 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

怎麼鑑別貓有無貓傳腹,怎麼看貓是否得了傳腹?

就是肚子大,會食慾不振,精神不好,體重驟減等這些症狀,一般就是貓傳腹了,要及時帶到醫院裡做下檢查才放心,如果是貓傳腹的話可以給貓咪吃冠度倍抗這個藥,效果挺好的,我家貓咪之前患上傳腹就是吃的這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看肚子是不是偏大,而且還會持續性發燒,而且還會體重暴瘦,出現黃疸的現象,如果家裡小貓有這...

貓傳腹怎麼治療最好

要給貓咪打441和吃冠度倍抗,414的話是貓傳腹的特效藥,冠度倍抗是 傳腹的中藥,不會產生什麼 還能中和下441帶來的損傷,而且一起使用的話 率會更高些,建議你給你家貓吃冠度倍抗和打441,詳情可以。給打441搭配著冠度倍抗來進行 啊,冠度倍抗是可以抗病毒,傳腹的藥,中和441帶來的 一起吃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