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絲熊的問題,金絲熊怎麼養?

時間 2022-07-31 06:35:05

1樓:紋身是只貓

金絲熊的餵養!!!

一般吃磨牙糧和配好的鼠糧,也可以人的五穀雜糧為食,如胡蘿蔔、蔬菜葉、瓜子、花生等。偶爾的我還喂它們些餅乾、零食,甚至麵包蟲給它們加強營養。雖然有些人不提倡喂人的零食和麵包蟲給它們,說是影響消化、麵包蟲吃了容易上火還會使ss咬人。

但我個人認為,餅乾等零食人能吃,ss為什麼不能消化呢?!都是s類,沒有那麼挑剔的,當然要把握好量,不能喂太多;麵包蟲的話我會在母ss生孩子和懷孕時喂,補充營養非常重要,要不母ss會吃掉小ss的。提醒的是,公尺飯醣類少喂為佳,因為會產生酸性物質,會使ss食囊發炎。

同時按照以上等級,三線最容易飼養,金狐偶爾會犯富貴病,如拉肚子等,但無大礙。有很多賣s的人說ss不用喝水,這個很可笑的,光靠胡蘿蔔和蔬菜葉是不能滿足ss每日水分需求的,所以一日喂2-3次水很必要的,有可能掛上水壺也行,ss 比較聰明,不會喝到拉肚子.新手也可以用棉籤沾水來喂.

累點,所以推薦還是用水壺~

關於洗澡問題,很多人會以為ss用水洗,不是哦,是用浴沙,一袋十幾塊可以用個一兩年沒問題的,不用每次洗每次換,一次只需一點、底上鋪一層就夠了!很多人抱怨還要買浴室什麼的很費錢,我介紹一種簡單點的,用個幾塊的透明塑料飯盒就行,每週把ss抱出來放進去它們就會自己打滾,洗得很開心的,蓋上蓋子(不要密封的哦)沙子也不會掉得到處都是.其實我覺得這樣做省錢省沙子還很實用呢~

一般來說,要養ss需要以下初次投資:儲物箱/籠子(必須),木屑(必須),浴沙(必須),窩(推薦),鼠糧(推薦提供,不行自配),轉輪(推薦,要不ss得不到足夠的運動量生活悲慘),水壺(推薦,要不就自己用棉籤喂吧)......對ss好點,初次投資需要50元以上的,所以希望準備養ss 的朋友們做好心理準備,不要以為買了ss回去就萬事大吉了,要不ss要跟你過苦日子了~!

養寵物不只是拿來玩的,同時也是對生命的負責~!

總的來說ss是寵物中最容易飼養繁殖的了,鮮有ss病死什麼的,我見過甚至有只ss打架後被咬斷腿了仍然堅強的活著。 這又要提到下面乙個問題了。

ss會打架的,特別在天氣變冷或食物不夠的情況下,而且ss中只要有受傷的(見血了的)其他ss就會一起欺負它,這點比較讓ss愛好者失望。首先強調好的ss是不常咬人的,除了特殊原因,像我目前唯一一次被咬是因為沒經驗,用手去隔開兩隻打鬧玩兒的ss就被誤傷了,口子只有一點點的.所以,ss的愛好者只要注意這些特殊情況時用筷子等工具隔就好,希望不要因此而怕ss哦.

偶爾被ss咬了要拔開傷口,用水衝幾分鐘再用消毒液或洗手液肥皂水什麼的洗幾遍,針嘛應該不用打了,因為養s的人被咬的很多,咬多了就習慣了。養ss時要注意成對養或單只養,最好不要公ss和母ss的數目不相等,容易打架爭奪配偶.ss最好從小放在一起養,如果中途配對的要把鼠舍打掃一遍最好換個新籠子,ss都要洗過澡後再放一起,最好先用小網隔開放同一籠中養幾天在最後混養。

p.s ss指鼠鼠哦~

2樓:菊丸咪咪

我家熊崽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跑跑輪玩 雖然都是晚上玩,白天睡覺~另外提醒下,熊可以長很大,普通的跑輪它們是沒辦法玩的。

有條件的話推薦買品高wild大號跑輪

墊材還是去買倉鼠專用的木屑比較好,或者用貓砂、兔子吃的乾草替代,紙巾可以給,但是我是給我家熊做窩的,給了紙巾它會拖到籠子的角落堆起來(通常是靠近跑輪的那個角落),睡在紙巾上面。

3樓:瑞彭湃

最好安乙個 一般金絲熊對新家和主人都有很長一段適應時間 用沙子吧 好清理些 **也更便宜··

4樓:丅課閙鬧

熊都是、白天睡覺的,晚上你睡覺時他就活動了。你不知道而已。

我家的熊不怎麼玩跑輪、呵呵

衛生紙可以。我以前也是。沙子也可以放在熊便便的地方。吸水

金絲熊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熊飼養的技巧:

1、墊材:乾淨的碎木刨花及尿沙。鋪在籠底,7-10天換掉,視乾淨與否而定。盡量不要使用含有香味的木屑。夏天時使用玉公尺艮,涼快,但不吸水,**稍貴。

2、食物:鼠鼠愛吃瓜子,麥子,粟子,麵包蟲,蔬菜水果(建議別喂蔬菜水果,因為一旦不乾淨,容易壞肚子,極難**。鼠鼠掛的可能性極大極大,近乎100%),最好用食盆,量以吃完,盆中還有些許食物為好。

3、飲水:必須給鼠鼠喝乾淨的涼開水,兩三天一換,用專用水壺。注意;喝水比吃蔬菜水果尿的尿味道要輕很多。

4、疾病:鼠鼠很乾淨,一般沒有寄生蟲,如果吃不乾淨食物或飲用不乾淨的水,易壞肚,難治,因為太小,不易掌握用藥量。(請鼠友探索吧,從少量到多量。)

5、洗澡:用專用浴沙(很細,有花香味)放到適當器皿中,把器皿放在籠子裡,它自己會洗,洗後 把浴沙曬曬太陽,收起再用,用三次倒掉。洗澡滅菌並掩蓋味道。

以上所提物品,市場都有賣,以專用乾淨為好。

6、磨牙:鼠鼠比須磨牙,否則牙長的很快,畸形,最終進不了食。

7、壽命:一般活三至三年半,壽命很短,請善代鼠鼠。

8、繁殖:三個月開始繁殖,一胎生5-6只,有的可生10只。一年生4-5胎。

懷孕後最好把成鼠分籠,約22天生仔,快生產時把籠子換上乾淨細軟墊材,一直到鼠仔滿月都不要換。小寶寶出生後,不要因為喜歡而去摸它,母鼠會因為有人的味道而咬死小寶寶。生產後給母鼠餵點麵包蟲,增加營養,以利哺乳。

6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熊怎麼養,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給大夥提個醒

7樓:伊喬司元柳

拿錢來養啊!還不簡單!真呢是!

8樓:偉仲伊斌

一般吃磨牙糧和配好的鼠糧,也可以人的五穀雜糧為食,如胡蘿蔔、蔬菜葉、瓜子、花生等。偶爾的我還喂它們些餅乾、零食,甚至麵包蟲給它們加強營養。雖然有些人不提倡喂人的零食和麵包蟲給它們,說是影響消化、麵包蟲吃了容易上火還會使ss咬人。

9樓:屈媛龍德惠

1:養鼠前的準備工作

選購了小倉鼠後.同時也要為她添置一些倉鼠用品.鼠窩要些什麼呢?

看看下面的用品單吧

新手養金絲熊

10樓:浦華容

今天剛買的金絲熊,長毛的,花了70,可是說好很兇的呢,他一點也不咬我,各位大佬們,看看我的金絲熊有沒有病?

金絲熊飼養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飲水樽

鼠鼠是需要喝水的!所以請你一定要幫他準備飲水器和乾淨的水源喔!千萬不要從自來水管接了水就給他喝,你喝什麼樣的水,就給他什麼樣的水喝,不然鼠鼠很容易拉肚子死掉的

2刨花每個花鳥市場基本都可以找到刨花買的。建議可以用報紙和紙巾來給鼠鼠保暖。

因為金絲熊怕水。 鋪墊可以用木削或衛生紙,食盆乙隻,廁所乙隻,可以用手機電池蓋充當,基本上乙個鼠窩可以自己diy,硬紙盒或小碗都不錯選擇。

3磨牙棒

鼠鼠的牙齒會不斷的長長,所以需要磨牙棒來幫助牙磨掉過長的牙齒,不然會造成進食困難,嚴重可是會致死的呢!是受的摩牙棒有很多種型別,有長條的混合穀物和蜂蜜製成的磨牙棒,也有土黃色像軟木塞的飼料(鳥店有賣),還有我家受歡迎的玉公尺磨牙棒

正確的洗澡方法是

應該提供倉鼠專用的沐浴沙,倉鼠會利用沙子來去除身上的髒物及微菌。也可以用貓沙代替,以降低成本,但只能去除鼠鼠身上的髒物,起不到真正的效果,不能去除細菌。多數沐浴沙可重複使用二到三次,重複使用前將沙內的髒物挑除,移至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就可再使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養了乙隻金絲熊,一年多了。金絲熊很好養,基本什麼東西都能吃,我已經給它吃了一整年的爆公尺花了。我平常吃一些什麼東西的時候都會想到它,分它一點,餅乾等零食不能讓它多吃,否者會上火。

如果熊寶寶身體很虛弱,可以給它喂麵包蟲,很有營養的。我平常是用籠子來養的,鋪兩三張報紙。建議把籠子放在大的紙箱中因為金絲熊很愛乾淨,會自覺的把便便扔到籠子外面去。

如果金絲熊還小的話,要在籠子裡放小木條,它正處於磨牙的階段。金絲熊平常若要洗澡的話,要用專門的沙子來洗,它很怕水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金絲熊很狡猾,老是想跑到籠子外面去,並且日子久了,會無師自通的學會開門之道。

熊寶寶不想阿貓和啊狗那樣,身軀那麼龐大,做丟了就不好找了。所以一定要在籠子門上加鎖,雖然這樣子很沒有人道,但總比熊寶寶擅自跑出去死在家中的某個角落要好的多。

金絲熊的日常知識,怎麼個養法?它的壽命是多長?

13樓:丁梅鄭酉

要有足夠的空間,和氧氣。不要在狹小的瓶子裡養它。最好是玻璃缸子,他們會挖洞。拿盒子養會鑽出去的

養金絲熊會不會得鼠疫

14樓:東方小廚師

自家繁殖金絲熊一般是沒有鼠疫,一般的老鼠攜帶細菌或鼠疫,都是月其他老鼠相互接觸才會有的。

金絲熊常見疾病的防治

金絲熊**過敏——當發現小金絲熊打噴嚏、眼睛水汪汪、小腳呈現出紅斑、皮屑脫落和脫毛等現象,它們患上**過敏症。首先可能是食物和墊材引起過敏;此時應換上一些簡單金絲熊糧和去掉原來用過的墊材。建議使用楊木屑做墊材,不會引起金絲熊的過敏反應。

金絲熊傷風感冒——和人類一樣,金絲熊亦會著涼。氣溫急降和放於當風處是會引致倉鼠患感冒的。如金絲熊顯得疲倦,鼻塞和發抖,它已著涼了。

此時要給它一些保暖物資如脫脂棉等,板藍根1到2粒兌水到顏色微黃後給小金絲熊喝,最好一天換一次。

金絲熊腹瀉和便泌——多給帶水份蔬菜或突然更換食糧,都會引致金絲熊腹瀉的。如發現臥床太濕,很可能是患腹瀉了。好了才慢慢加蔬菜即可。

便泌時可用食用橄欖油和化毛膏給其進食。其它疾病是可從日常較好料理而避免的。

金絲熊飼養禁忌

1、金絲熊絕對需要一籠一鼠飼養,因為金絲熊的合籠律是零。

2、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鼠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3、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23天就要分籠飼養,想繁殖的主人請三思。

4、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霉請丟棄,不要餵食。

5、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東西讓鼠鼠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鼠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6、禁止將鼠鼠養在過小的空間,空間至少要有滾輪,水瓶、食盆等用品。

7、金絲熊不需要用浴砂,自己會口水浴,金絲熊毛孔比較大,用浴砂會堵塞毛孔。

15樓:萌獸村

不會,我家養了兩隻倉鼠,養了快一年了,我都沒事

一般在家中飼養的金絲熊,能活多長時間?

16樓:

一般來說,小動物主要在於主人的關心程度。餵養的適度。不要以為它容易

專飼養,就對其屬放鬆。但動物都喜愛自由,可像金絲熊這樣的動物就不得不讓他忍受寂寞,所以作為主人就要更加關心它。心理去健康都做到適度,應該能活很長時間。

金絲熊這樣養可以麼,金絲熊可以養嗎?

真的不可以。如果你真的喜歡並且愛護熊熊,一定要給足夠大空間,要有食盆 水壺 跑輪,這幾個是最最基礎的。盒子如果是紙盒,沒兩天它就會越獄了。墊料,不能是塑料膜,熊誤食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冬天用木屑和脫脂棉。建議去買籠子,熊成熟後會很大,建議買大籠子。脫脂棉藥店有,1元一包。木屑500克 塊錢。這些 都...

金絲熊如何飼養才是最正確的,金絲熊怎麼養?

可以放在一起啊,但是別把一公一母放一起,老鼠繁殖起來很快的。底部最好用木屑,可以吸尿,吃的東西最好到花鳥市場買雜糧谷,瓜子少吃點,容易發胖,水果偶爾吃吃,主要以穀物為主。主的地方你可以買個玻璃或者塑料的盒子,紙箱會被啃壞的 金絲熊怎麼養? 鈔懷曼由潔 首先需要乙個足夠大的籠子 金絲熊體型大。不像倉鼠...

金絲熊和眼圈熊可以一起養嗎,金絲熊和眼圈熊可以一起養嗎 30

一 十碗瘦肉 不可以。金絲熊和眼圈熊,都是 倉鼠的一種,倉鼠是獨居動物,合籠就會打架,所以倉鼠是不能合籠養的,領地意識強,會打架,公母也不行,繁殖力太強,所以倉鼠都必須要一鼠一籠。如果是為了繁殖,建議可以用浴沙洗去它們身上的氣味,再將它們放進相親籠裡待一段時間,讓它們彼此熟悉一下對方的氣味,然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