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龜龜糧,怎麼讓烏龜吃龜糧

時間 2022-07-25 15:25:11

1樓:蘿莉379號

(一)動物性飼料。

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二)植物性飼料。 它包括玉公尺、小麥、大豆、小公尺、稻穀、各類餅、青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三)飼料新增劑。 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新增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麴等。 二、飼料及飼料配製 (一)天然飼料。

其範圍很廣,有紅蟲、絲蚯蚓、昆蟲、水蛋,魚、蝦、螺、蚌、蠅蛆、蠶蛹,動物屠宰下腳料和各種青料,如瓜類、青葉菜類,紅薯、稻穀、小麥等。其加工和配製方法是,動、植飼料按6∶4或7∶3 分別搗碎,然後倒入絞拌機內加些適宜的防病藥物,再絞拌均勻。這種飼料蛋白質含量不很高,一般在30%上下,但養龜的效果較好。

(二)人工配合飼料。 是根據龜的生理特點,將多種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並採用一定的工藝加工配合而成。各種營養成分在飼料中配製的比例合理,可使各營養成分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並獲得最佳的飼養效果。

龜在不同生長階段,對各種營養成份的需求也各不相同。 配方1:魚粉38%,豆餅12%,花生餅10%,菜籽餅5%,玉公尺粉10%,麵粉20%,骨粉3%,賴氨酸1%,多種維生素1%。

此配方飼料粗蛋白質含量為42%。 配方2:魚粉25%,蠶蛹粉10%,骨粉3%,豆粉15%,花生餅15% ,麵粉15%,玉公尺粉15%,賴氨酸1%,多種維生素1%。

此配方飼料粗蛋白質含量為38% ---------------**龜友之家

2樓:蝴蝶愛手繪

不同種類的龜有不同的食譜,但總體來說龜糧要貫穿幾個宗旨,就是有營養且易儲存,所有一般都是像和面一樣把各種食材混合在一起,根據平時餵給龜的食譜比例調配,加入些麵粉和雞蛋定形,然後搓成細麵條,切成一小條一小條的等份龜糧。

怎麼讓烏龜吃龜糧

3樓:末你要

可以先用溫水將龜糧泡10分鐘左右,因為龜糧都是乾性的食物,如果直接給烏龜投喂可能不太利於烏龜的消化,烏龜吃時覺得糧食太乾,久而久之就不愛吃,因此可以泡點水,也可以加入一些活性的維生素,維他命以及鈣粉等輔助類食物,並充分的攪拌餵給烏龜吃。

在餵養烏龜前應該了解好烏龜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不要總是單一地餵食龜糧,避免營養元素不足,可以適當餵點小蝦肉,把小蝦肉切碎,投食完,人走開,烏龜也有可能是怕人所以不吃,人走開就吃了。

4樓:凡筱雲

可能是龜糧不合適,有的龜糧當中缺少烏龜所需要的植物纖維、礦物質等物質,長期餵食可能造成營養元素的缺乏,導致胃口出現問題,建議換下龜糧。

在喂龜糧時先用溫水將龜糧浸泡一下,因為龜糧大多是乾性的,浸泡下有助於烏龜消化。

適當餵點小蝦肉,把小蝦肉切碎,投食完,人走開,烏龜也有可能是怕人所以不吃,人走開就吃了。

5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龜糧的綜合營養相對全面,而且餵食起來也比較方便,只是不宜長期餵食,有的龜糧當中缺少烏龜所需要的植物纖維礦物質等物質,長期餵食可能造成營養元素的缺乏,不過偶爾給烏龜餵食龜糧並沒有什麼不妥,只是要注意投喂的方式。

我們在給烏龜投喂龜糧之前,可以先用溫水將龜糧泡10分鐘左右,因為龜糧都是乾性的食物,如果直接給烏龜投喂可能不太利於烏龜的消化。在浸泡烏龜食物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活性的維生素,維他命以及鈣粉等輔助類食物,並充分的攪拌,再放置10分鐘左右讓加入的營養元素吸附在食物上,並減少被水「洗掉」的機率。

給烏龜餵食盡量做到多元化一些,了解好烏龜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不要總是單一地餵食龜糧,避免營養元素不足,如果是餵食一些水果蔬菜的話,盡量之前先做好浸泡清洗工作,避免果蔬上殘留藥物,雖然這種概率相對來說已經比較小了,但是還是要多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讓烏龜吃龜糧有以下幾個步驟:

1:找一根香蕉,然後把香蕉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2:拿出一些龜糧用水泡一泡。

3:將切好的香蕉片包住泡好的龜糧,就製作成了我們的香蕉龜糧。

4:把製作好的香蕉龜糧放到烏龜面前。

5:烏龜就會吃它喜歡的香蕉了。

7樓:

為什麼要吃龜糧呢,我家的龜龜,一周前就開始吃東西了,我一般都是餵給它小魚,小蝦,還有瘦豬肉,長得很快,沒喂過龜糧,如果我是龜,吃龜糧也不開心的,因為我是沿海城市,經常去海邊玩,能捉到一些小魚,螃蟹和貝殼類的,上幾天剛捉到一些,給他吃了,兩隻龜龜搶著吃。你試試把魚餵給你家龜龜吃吧,祝你家龜龜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25度一是就吃了。再等幾天吧。

9樓:海盜

剛買的?適應期,不吃正常。很久的:冬眠,或者出狀況了(比如生病)另外,試試小魚,別老吃糧

有沒有自製草龜龜糧的呀,怎麼制

烏龜不吃龜糧怎麼辦,小烏龜不吃龜糧怎麼辦

以防聽會歌 現在大部分的龜糧都不是真材實料,你喂他蝦乾,魚乾,生的精瘦肉都可以。但喂瘦豬肉是最好開食的 最好帶點血的那種 易書科技 應對巴西龜不吃龜糧的措施為 1.換環境不太適應,會縮在水裡面或把頭縮到身體裡不吃東西,慢慢適應新環境就會吃東西了。2.考慮是不是體溫問題,天氣慢慢變涼,會進行冬眠,水溫...

小烏龜不吃龜糧,魚和肉怎麼辦,小烏龜不吃龜糧怎麼辦

溫度高了才吃 溫度還未上公升,不會吃食哦,要到5.6月份,現在嚴格來說還是早春,氣溫較低,烏龜是冷血動物,必須溫度到達一定時才會進食,如果你硬要它吃食的話只有把它的生活環境的溫度公升高,但本人不支援此種做法!畢竟大家都不是搞溫室養殖的,沒必要,養隻小烏龜只是為了好玩和解悶,現在它不吃食,以後一定會吃...

巴西龜吃豬肉好嗎,巴西龜不吃龜糧

生活每天笑呵呵 巴西龜不能吃豬肉,是因為豬肉會引起巴西龜患白眼病,試想一下,食物能引起某種疾病一定要有某些原因,而大多數人認為,豬肉在水裡會引起水質的變化,長時間下來會導致水面表層出現一層油膜,當水位剛好在巴西龜眼睛的位置上時,水膜會不斷影響眼睛健康,最終導致巴西龜白眼病。那麼說明,其實吃豬肉本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