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折小狗》課後反思,折小狗的感受文字

時間 2022-07-12 16:15:15

1樓:車鑰匙

問題提出 大幼兒對童謠的掌握有一定的基礎,對童謠的學習積極性較高,在大安排一些關於童謠類的文學欣賞內容,有助於緩解幼兒對枯燥的文學欣賞沒有興趣的弊端. 教學目的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觀察畫面,想象和講述富有情趣的內容。

、利用不同的節奏學習朗誦童謠,激發幼兒學習童謠的興趣。 、理解詞:山腰、拋。

過程設計 活動過程: 一、談話導題。 1、電腦出示花轎的**:

提問:小朋友,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花轎)誰坐過花轎的?

你在**坐過的?感覺怎樣?你們抬過花轎嗎?

、那好,我們一起來學一學抬花轎的動作。 、有趣嗎?小動物們看了很羨慕,也想來坐一坐、抬一抬花轎。

二、電腦演示畫面,引導幼兒觀察講述童謠內容。 1、 圖一:看,山腳下停了一頂轎子,你們猜猜看,轎子裡會坐著誰呢?

(幼兒猜想)看一看,是誰呀?(大老虎) 圖二:為什麼會是大老虎坐轎子呢?

(幼兒說)那又會是誰來抬轎子呢? 圖三:噢,原來是小狗在抬花轎,數數看,有幾隻小狗抬花轎?

為什麼要八隻小狗抬花轎?老虎坐在轎子裡感覺怎樣?而小狗呢?

、老虎欺負小狗。 圖四:哎呀!

突然發生了什麼事?這只小狗怎麼會摔跤呢?小狗一倒,差點兒把花轎給打翻了,你們猜老虎會對這只小狗怎麼樣呢?

圖五、圖六:小狗氣得汪汪叫,老虎卻在幹嗎? 、小狗對付老虎。

師:老虎這麼欺負小狗,小狗是不是很生氣?那我們快點幫小狗想個好辦法來對付這只老虎。

(幼兒討論) 嗯,小朋友真棒,想了這麼多的辦法,我們來看看,小狗想的是什麼辦法? 圖七:小狗想的是什麼辦法?

(學一下小狗拋轎子)小狗抬到什麼地方往上拋的?(幫助理解「山腰」) 圖八:結果會怎樣?

三、完整學習並欣賞童謠內容。 1、師:小動物抬花轎時發生了這麼有趣的事,孔老師把這件事編成了一首有趣的童謠。

你們聽好了,童謠裡是怎麼說的?(師朗誦童謠)哎呀,孔老師編的時候把題目給忘了,誰能為這個童謠取個名字?(小狗抬花轎)注:

控制好時間。 、我們把題目加上去,一起來朗誦一遍。(邊看圖邊朗誦) 四、用各種節奏學習朗誦童謠。

1、小朋友朗誦得真不錯!但是怎樣把它記住呢?(幼兒回答)對,我們可以一邊打節奏一邊朗誦,那快,自己先試一試。

、幼兒表演邊打節奏邊朗誦。(選幾種節奏全體幼兒一起學) 五、帶上頭飾,和道具根據童謠的內容表演。 小朋友朗誦的真好,你們想不想來表演這首童謠?

教師講解玩法。 八隻小狗抬花轎 八隻小狗抬花轎,老虎坐轎把扇搖, 乙隻小狗摔一跤,老虎對它踢一腳, 小狗氣得汪汪叫,老虎卻在睡大覺, 小狗抬轎到山腰,想個辦法真正好, 一二三,往上拋,老虎摔了一大跤. 重點與難點 本次語言課的重點和難點均是讓幼兒在遊戲活動中掌握童謠的內容,在**課件的過程中理解童謠的含義.

學習資源 電腦課件;花轎的幻燈片;**磁帶:《抬花轎》;道具:兩頂花轎;小狗頭飾1個,老虎頭飾個,扇子把。

中班社會健康淘氣的小狗教案及反思

2樓:朝顏_林西

一.活動名稱:變魔術

二.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使幼兒了解並嘗試間隔排列。

2.提高幼兒對棋盤結構的認識.

三。活動準備:供幼兒操作的各種材料,頭飾若干,大棋盤四。活動流程:

一.引起興趣,老師扮成「仙女」姐姐:

「仙女」姐姐會變魔術,請小朋友仔細看

1.出示紅,白木塊,「什麼顏色?」

(1.)通過魔術變成一串紅白相間的項鍊.

(2.)請幼兒觀察項鍊的結構特點.

小結:乙個紅乙個白又乙個紅乙個白排隊,

「乙個隔這乙個排叫間隔排」

2.出示藍,黃紙圈,「什麼顏色?」

(1.)通過魔術變成藍黃間隔的彩條.

(2.)請幼兒再次觀察結構特點.

集體小結:乙個隔著乙個排叫間隔排.

二.幼兒操作:

1.幼兒操作,給予指導.

2.稍加講譯

3.出示黑白正方形

a.請幼兒示範間隔排.

提問:象什麼?你們見過嗎?

b.出示大棋盤:

觀察:橫.豎都是間隔排.

c.示範豎著間隔排。

4.幼兒用玻璃片操作嘗試橫豎間隔排.

三.音遊:《小貓叫,小兔跳》

在原有基礎上,引導幼兒貓兔間隔排.

折小狗的感受文字50

3樓:乙隻豹仙

小狗的身體雖然是由紙搭建而成的,但是它的身體卻看起來如此的靈活,仔細看著,覺得它要縱身跳起一樣,樣子活靈活現,如同活了一般。

中班摺紙小鴨教案與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班是新中班幼兒,所以對與摺紙活動來說還很陌生,所以在開展摺紙活動時,我根據我班孩子的實際情況出發,選擇了較為簡單的《房子》開始學,讓幼兒對摺紙活動產生興趣。本次活動的主要目標是1、引導幼兒學習對折、對角折的方法。2、能夠學看簡單的圖譜,激發幼兒喜歡動手操作的興趣。

為了幼兒能較好的操作,對摺紙活動產生興趣,活動中首先我細緻地講解了折房子的方法。在開始部分,我啟發幼兒用語言對房子的外形進行總結,發展了幼兒語言表達能力及觀察能力,隨後取出一張長方形的手工紙,我邊示範製作的方法邊講解,並且在關鍵的地方中重複幾遍,慢慢操作,盡量讓幼兒都能看清看明白。在這個環節中,我利用問答式的教學方法,讓幼兒明白邊和角的基本概念,使幼兒對邊和角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在摺紙的過程中,向幼兒灌輸了前、後、兩邊等基本的方位詞,無形之中使幼兒對方位有了乙個基本的了解。

然後再出示摺紙的示意圖,加深幼兒對折房子的印象。摺好後,根據孩子們說的,我用筆在房子的兩邊畫上窗戶和門,乙個完整的房子就誕生了,孩子們開心極了。拍著手為我鼓掌,嘴裡還不停的說著「範老師好棒哦」。

最後,我讓幼兒自由製作房子,並隨機觀察幼兒製作的情況。在這一環節中,由於前面做了很好的鋪墊準備工作,幼兒聽得懂看得清,非常明白,而且又對摺紙活動具有濃厚的興趣,因此在幼兒摺紙的過程中,幾乎都是自己完成的,只有個別幼兒在我的提醒和能力強的幼兒的幫助下,也順利完成了折房子。

在整個活動中,幼兒都能跟隨著我一步步地去學習,並且學習的非常認真,始終都處於興奮的狀態,但是,還有一些細節是我必須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我沒有向幼兒講清楚在對角折時要將兩邊鏤起,這樣角才會更容易折且折的更整齊。因為我講解時的問題導致了許多孩子在折對角時出現了困難,還好在圖譜的幫助下,孩子們最後還是學會了摺紙。我會在今後的教學中多多注意這方面。

5樓:滑麗堵開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中班科學課在家裡我會做的事教案,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阿迪小胖胖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徹夜聽雨冬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目標1 培養幼兒的勇敢精神,激發其自信心。2 提高幼兒在危機時刻的自我保護能力。3 引導幼兒瞭解獨自在家時的自我保護方法,能運用較完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情...

中班趣味數學找45類教案,中班趣味數學課教案

提取碼 c8m2 巧虎快樂數學 是利用伊索寓言故事來教小朋友們學習數學的,當然還是由我們熟悉的主人公 巧虎 琪琪來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個人感覺 巧虎快樂數學 利用伊索寓言的方法是非常讚的,讓小朋友們在寓言故事中不知不覺就學會了數學知識,在學習這方面,巧虎的好點子確實值得讚揚。不管是 巧虎英語學習版 還...

幼兒園中班識字遊戲課心得體會,幼兒園國學課上的識字遊戲

在我班兩位老師的默契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訓字教學任務,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努力讓幼兒對閱讀產生了興趣,在班內設立了閱讀區角,為幼兒創設了閱讀學習環境 學習氛圍 培養幼兒有主動探索漢字的願望,初步了解漢字與實物 之間的對應關係,開始有興趣閱讀圖書中與畫面有直接對應關係的文字。我們還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