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不吃東西,小貓不吃東西

時間 2022-05-10 21:55:13

1樓:田野**

是因為驚嚇的緣故,另外還有消化系統不好的緣故,給貓貓乙個安靜的環境,再用吃一點有助笑話的藥,小貓最好為牛奶,不要喂奶粉,因為奶粉容易上火。

祝你的小貓咪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有時胃口會不好,只要精神還好應無大礙。不知是不是有4週大了,可以試著喂半流質了,把幼貓糧壓碎,和奶粉一起調成半流質,讓它自己舔著吃。

要它實在不吃,如果沒有腹瀉或嘔吐的話,可以用針管喂,保證它每天都能吃點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個母貓就行了·

小貓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4樓:遊戲原始碼**站

小貓不吃東西

,身體沒有能量的補充,當然會沒有什麼精神了,貓不吃東西,有時候是環境造成的,要讓小貓盡快熟悉一下環境,準備好吃食放在它附近,然後不去看它,小貓它感覺沒什麼危險,自己就會跑出來吃東西,要是有人一直待在貓的旁邊,它感覺不安的話就不會吃東西的。

給小貓準備的吃食要合適,兩三個月左右大的時候,可以喂一些幼貓貓糧,拌入一點喵消力一起吃,要是再小一點的貓咪,那就喂點羊奶粉,不要喂肉類和其它硬的食物,不然小貓它是不會吃的。

還有蒙脫石散是拉肚子給才給貓吃的,貓沒有拉肚子的話,就不要給它喂,不然喂出毛病就麻煩了。

5樓:寵吾樂

1.讓幼貓適應環境貓主人要幫助幼貓盡快適應家裡的新環境,幼貓對於大聲的動靜很敏感,戒備心很強。幼貓沒適應新環境之前,不要與幼貓玩耍,先讓幼貓自由活動,如果幼貓主動靠近貓主人,主人可以抱抱它。

2.幫助幼貓吃東西貓咪品種不一樣,適應新環境需要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主人準備一些美味的食物給幼貓,幼貓的腸胃適合吃一些泡軟的全價幼貓貓糧,天然高山羊奶粉等流食,消化不良可餵食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拌入幼貓吃的食物裡一起餵食,如果幼貓比較瘦小,給它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給幼貓補充營養。

3.準備安靜的進食環境過於吵雜的環境對幼貓來說是有影響的,會讓幼貓食慾降低。找個安靜的地方供幼貓進食,放置貓砂盆的地方要離吃飯的地方遠一些,不要靠碗飯太近,不然貓砂盆的味道也是會影響幼貓食慾的。

6樓:孟永修興霜

正常情況也會厭食的,只是時間不會太長,幾天就會過去了,這時候也可以給它換種貓糧,或者直接買雞腿或者魚來給它吃,我家的貓就是這樣的,這時候它就會吃得很開心

如果過幾天還是不吃飯,要考慮是不是生病了,就去看醫生吧,或者到貓眯有約的**上看看

7樓:生蘭英漆雁

趕快送寵物醫院,可能吃的貓糧或者魚有問題!

讓貓自己躺著,千萬別用手抱它。給它準備乾淨的水和純奶,不要再給它進食——

貓有九條命,只要你有愛心,別太擔心。

8樓:春仁尹鸞

如果不是貓瘟就好辦了,最近太多貓友的貓得貓瘟,我聽著就心痛。

一、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它是不肯吃東西的。還要帶它去醫院**。

二、換種口味的貓糧或罐頭給它,有時貓很挑嘴,吃膩了也有可能。

三、也許它的肚子裡有毛球,喂它貓咪專用吐毛膏或是給它種盆貓草幫它吐毛。

四、腸胃不好,喂它點兒酸奶,可以起到幫它調理腸胃的作用。

五、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

9樓:北京愛貓

不知道樓主的貓有多大。貓在突然改變環境時,的確有不進食的習慣。

如果不是幼貓,樓主就可以不用太擔心,過了這個陌生期就會好的,不需要去看醫生。

10樓:幸福小妮

小貓很小吧 我的小貓現在有乙個多月大 同學前天剛剛送給我的 剛到我這兒的時候也不吃東西 喝水也只能我用手指沾了水給它喝 養小貓一定要有耐心 給你總結下我這幾天的經驗:

1.喝水:小貓很小 不會喝水的話 先用手指蘸在它的嘴邊 它舔舔就知道是水了 然後一點點引導它到水碗裡喝水 可以用適當的力氣把它的頭忘水面按一下 小力一些 重複兩次 它就會了

2.吃東西:我是不建議吃貓糧 除非你很忙 沒有時間照顧小貓 用溫水泡一下貓糧給小貓吃 一般有時間的話 可以像我一樣 用牛奶泡著土司 弄成小小的一點點 餵給它 小貓長大後 有了牙齒 會自己學著吃大塊一點的 ps友情提醒下:

不要喂太小的貓雞蛋黃 我喂了半個 小貓消化不良 直接吐了 看的我好心疼

3.日常相處:一定要和小貓經常玩耍 逗逗它什麼的 促進感情 慢慢的小貓就不怕生了 也敢吃東西了 我和小貓現在感情已經很好了 爬在我懷裡可以睡很久 賴皮的不肯起來 嘿嘿~

嗯 大概就這幾點 樓主一定要耐心哦~

看著我回答那麼詳細的份上 親就把分給我吧~謝謝

11樓:肥貓貓小美

我家也寄養過乙隻小貓,乙個半月大,剛來時情況也是這樣。小貓突然離開媽媽,加上換了生活環境,有恐懼和認生是正常的。先不要強迫它做什麼,盡量讓它自己先熟悉下現在的環境。

我們當時喂的是超市賣的合成貓奶,皇家的幼貓糧用貓奶泡軟了再喂它吃。沒有貓奶的話,寵物醫生建議可以水和牛奶一比一稀釋再喂。它開始也只是喝貓奶,但是第三天就開始吃貓糧了,而且很愛吃。

圍著你轉,是粘人的表現啊,說明它已經開始親你了。要多抱抱它,給他溫暖,它們就像小孩,很需要愛。對了,火腿腸也不能味的,因為有鹽,對貓貓身體健康不好。

希望你的貓貓健康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新環境 加上又小 所以害怕啊 就會叫 它跟著你跑 轉 就是太孤單了 你要多陪陪它 貓都怕冷 要注意保暖 你上網的時候就可以抱著它 揉揉它肚子 在它睡覺的地方 鋪上小墊 牛奶不要喂了 換成羊奶/公尺粥/嬰兒公尺粉 可以用奶瓶喂 沒有得話 在藥店買個5ml的注射器 去了針頭 把奶/粥吸到針管裡 給貓喂 推的時候慢一點 不要嗆到 貓是肉食動物 不要喂人吃的公尺麵了 它們身體裡沒有可以消化這種食物的酶 含鹽的 也不要喂 注意不要缺水

13樓:兔

不要讓你的貓貓涼到。腎病怕冷,你給他買點魚,回家煮熟了給他吃,讓他的窩暖和點,水也要溫的,堅持給他吃藥,給他買點奶粉給他補充點營養。是在他要不吃東西就給他掛點營養的滴流吧,要不他不吃東西沒營養會受不了的。

祝你的貓貓趕快好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很小的話,剛換了新的環境也會不吃不喝的,也有可能是食物不合適,你給它喂的什麼?多大的貓?不拉稀的話不需要喂蒙脫石散。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帶她去看獸醫啊?貓咪多大了呀?是小貓咪的話你買點奶粉給她喝,最好用小奶瓶,實在沒有的話就用一次性針筒(把針頭取下)喂,再大點可以買點貓糧吃,千萬不可以喂牛奶,貓咪喝了會拉肚的。

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17樓:波奇網

有養過貓的鏟屎官們一定遇見過貓咪不吃東西或食量很小這種情況,那為什麼貓咪不吃東西呢?可能是挑食,也可能是生病了。今天我們就講一講貓不吃東西的原因,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1.食物不合口

貓不吃東西怎麼辦,如果給貓長期吃同一種貓糧,時間久了,貓就會吃膩了不想再吃。或是給貓購買的貓糧裡有腐爛變質的成分,貓的鼻子可以聞得出來。那麼就該考慮給貓咪更換貓糧了。

給貓咪選擇的貓糧建議選擇生態糧或天然糧,因為是天然材料成分的,肉質含量豐富,有較高的適口性,貓咪比較愛吃。

2.口腔疾病

貓不吃東西怎麼辦,寵物主可觀察貓是否患上口腔疾病,如患上口腔潰瘍,會出現大量流口水,口水的量和口腔潰瘍的嚴重程度有關,有時候口水還會帶有血,而且嘴巴和口水都會非常的臭,檢查貓咪的口腔會發現牙齦紅腫,甚至出血,口腔粘膜潮紅等,或者貓咪出現口角炎,導致進食困難,以上兩種是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

3.消化不良

貓不吃東西怎麼辦,貓不吃東西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的,或者是吃的過油膩,腸胃超負荷。嚴重的會導致貓咪食慾下降,嘔吐拉稀等現象。寵物主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想胃動力,能健胃消食,增強食慾,改善貓咪因消化不良而引起的食慾不振。

關於貓不吃東西怎麼辦就說到這裡,如果還有其它的一些不良表現,就可能是生病了,寵物主要及時檢視症狀,然後根據症狀表現來採取解決措施,長時間沒有食物攝入會使貓的身體變差,導致各類疾病的光顧。

18樓:熊熊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熊熊老師,您的問題我已收到,回覆大概需要5分鐘,請您耐心等待一會~謝謝!

提問好的 已經三天了 一直這樣不吃飯不喝水,今天才喝了一點水吃了一點肉!精神不好!

現在看著特別可憐梁

回答您好,小貓不吃不喝沒有精神可能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建議的話先多觀察貓咪的食慾、糞便等方面的狀況。

另外的話,導致貓咪出現不吃不喝、沒精神,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餵食益生菌給貓咪服用。

提問可衣給他吃阿莫西林嗎

回答若是服用後,貓咪仍是這種狀態,需要帶到寵物醫院,由醫生判斷應該做哪些檢查,然後再根據檢查結果進行**。

提問好的

如果是母貓的話會不會有可能懷貓仔了

回答貓咪是可以吃阿莫西林的,阿莫西林膠囊是消炎藥,可以有效減少貓咪體內的炎症。但是少量餵食。

您好,若是前不久有交配的話,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

若是確認的話,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一下哦。

更多12條

19樓:易書科技

貓咪突然的拒食原因有很多,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都要快速診斷、**,貓咪很脆弱,拒食很有可能引起死亡。主要還是挑食和疾病兩方面,如果是僅僅不吃某一種食物, 或者僅僅不吃貓糧,但是精神依舊良好,且吃一些別的東西,那可以斷定,貓咪是開始挑食了。如果貓味精神沉鬱,除了不吃東西以外,還伴有其他症狀,那麼可以斷定貓咪是生病了。

20樓:ccc菜辣椒

當乙隻貓不自己吃東西時,不管是什麼原因,你可能都需要給它強制餵食。

小貓不吃東西時,試著鼓勵它的食慾。

貓對食物的氣味反應最好,所以你可以給它們提供一種氣味濃烈的食物並且加熱到略高於室溫。如果你幸運的話,它會自己開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貓不進食對貓來說危害比較大,嚴重會造成脂肪肝。挑食:如果是挑食引起的就必須要遷就貓一些,選擇它愛吃貓罐頭或者小魚幹。

寄生蟲:貓體內有寄生蟲會導致厭食,需要做體內驅蟲。疾病:

很多口腔疾病都會導致貓咪食慾不振,要先檢查口腔是否有異樣。建議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查清**。

小貓什麼都不吃怎麼辦

22樓:dg瑞派寵物醫院

對症**,貓不進食對貓來說危害比較大,嚴重會造成脂肪肝。挑食:如果是挑食引起的就必須要遷就貓一些,選擇它愛吃貓罐頭或者小魚幹。

寄生蟲:貓體內有寄生蟲會導致厭食,需要做體內驅蟲。疾病:

很多口腔疾病都會導致貓咪食慾不振,要先檢查口腔是否有異樣。建議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查清**。

23樓:龜安來了

才乙個多月的貓這樣喂它吃東西! 1.用所料針管(咱們小時候玩的那種),吸一管牛奶,抱住貓頭喂它 2.(空的)眼藥瓶(所料的,好吸牛奶)也可

小貓突然不吃東西?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回事?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 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小貓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貓不吃東西,還吐,沒精神,怎麼回事?

豬肉鬆這種東西不要亂餵了,貓就吃貓糧就好。暫時禁食,少量多次的給喂一些溫水。帶去醫院打消炎針。 毛球症這是貓咪嘔吐最常見的原因了,而且不分長毛貓還是短毛貓,甚至連狗和兔子都會有這種問題。毛球症的典型症狀是每週約吐1 3次,吐出來的東西是條狀的毛球團,如果平常喂貓草的話,還會有粗纖維的碎片。預防方法 ...

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急

初德念戌 給他喝溫水,放到暖的地方,最好你有時間就用小墊把他包起來抱著.雞肝對小貓沒好處,先不要吃了.牛奶也不要喝.有可能是小貓上火,或者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或者是著涼.他拉肚子,發燒嗎?如果有症狀就給喝一點點的土黴素,不要吃多啊,就嬰兒量的三分之一吧. 性瑞於夢易 別總試圖叫它出來。準備好食物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