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熱帶魚最好養不用注意溫度,養什麼魚不需要水溫

時間 2022-04-24 19: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都得注意溫度,比較好養的就是孔雀魚了,20度可以繁殖 和飼養,22度為適宜溫度,買個3對就可以繁殖一缸的小魚,加一條清道夫就可以了,每天早上抽點便便,餵點食,3天換一次水,水要求放過3天的,每次換1/3,就可以了。

2樓:羅漢大肚

既然是熱帶魚,肯定要保持一定的溫度才能存活。你說的好養我想應該不會包含這個吧?

其實,比較耐溫的魚也不是沒有,例如產自中國廣州的白雲金絲魚也是屬於熱帶魚類,但是相對來說比較耐低溫。

希望這個答案能令你滿意。

好養的話,當屬花鱂科魚類等,如孔雀魚、瑪麗,這類魚是卵胎生的,而且在保證了溫度的情況下耐粗飼、耐病、耐汙水。孔雀魚原本就是生活在沼地汙水坑這樣的環境裡。養這類魚,看著它們生小魚會很有成就感的。

另外,中國鬥魚也算是一種耐低溫的觀賞魚,只是顏色遠沒有暹羅鬥魚那麼好看----有點像小個羅非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魚就白雲金絲,在廣州這樣的冬天都不需要加熱棒侍候,其實市場上大部分的熱帶魚都很好養的,首先就要穩定乾淨的水質,很多朋友買魚回家就直接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面有氯氣,過水後魚就接二連三的掛掉了,現在很多家庭都有裝過濾水裝置的,最方便不過了,經過過濾的水可以直接入缸,新買回去的魚開啟袋口,整袋泡在魚缸內,然後每5分鐘從袋子裡面取走一小部分水,再講缸內的水加相對量的水進入袋裡,這樣的過程越慢越好,完成過水後,新魚進缸先不用開燈,讓魚適應環境,不用餵食,過兩天後就正常開燈餵食,每個星期看情況定量換水,差不多就這樣拉,祝你成功

4樓:結印廬

紅綠燈、短鯛、紅瑪麗、孔雀都比較好養,水溫不需要太注意,但是你也不能不管,保持水溫在23度吧,我覺得這是比較低的限度了。

5樓:東南11是

孔雀魚,瑪麗,紅綠燈等

6樓:然

看你想養大型的還是小型的熱帶魚了,

一般熱帶魚都是需要溫度保障的,溫度越低越容易得病。

小型熱帶魚建議從孔雀魚養起,**便宜,花色繁多,而且有繁殖小魚的樂趣,

大型熱帶魚建議從地圖養起,與人親近,主人走到魚缸哪邊,它就追隨到哪邊,22°水溫也可養殖,生長迅速。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肺魚,在沒有水的情況下能活三年

8樓:倪建亞

我養過得地圖魚好養,掉肉了都可以自己長好,對水質要求也不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吧,花樣多,便宜,繁殖快,雖然小,但耐低溫,16,7度沒太大關係.

10樓:泥鰍哥

金魚,少餵食常換水就可以避免死亡,除非買回來就有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相對比較容易活,但是冬天不放保溫棒還是不太行的

12樓:骷髏魚

你就 瑪麗或斑馬吧 比較適合你 水溫在 17度左右可以生活的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藍曼龍,5到10度沒有問題

14樓:windy李隆慶

我覺得紅綠燈較好養,別人都說孔雀魚好養,我不認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熱帶魚最好養 不用注意溫度---看處於的地理位置,常年20多度,全能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想說鸚鵡,但給你的答案是錦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純血)的孔雀魚好養 盯得住也好繁殖 因為親魚會吃子魚~

養什麼魚不需要水溫

18樓:鯉魚踏水

錦鯉、紅鯽魚、金魚這些魚可以承受3-30度的水溫,不用加熱既可以養,但是要注意水溫別劇烈波動,換水時尤其注意,新水和老水水溫別超過3度的溫差。

紅箭、孔雀、金苔鼠很多熱帶魚可以承受15度的低溫,在有暖氣的家裡不加溫也能過冬。

孔雀大概最低10度也能挺過去

養熱帶魚最佳的溫度是多少?

19樓:波奇網

觀賞魚我們在養殖觀賞魚的時候對於水質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而往往好多時候我們卻忽略了水溫。現在很多家庭飼養的魚類一大部分是熱帶觀賞魚,要知道熱帶魚對於水溫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所以了解水溫是非常重要的。

談到水溫,就好象談到人類環境中的溫度,大自然中有著四季交替,春、夏、秋、冬,每乙個季節的溫度皆不同,導致許多疾病比較容易出現在某些季節中,如:秋冬交替,人就容易感冒;冬天天氣冷,人就會想到穿衣禦寒;夏天天氣炎熱容易中暑,就會吹冷氣、喝冰水來散熱,當然也有些人與常人不同,在寒流來時,還是背心一件,不畏天寒地凍,換做體弱的人早就進醫院了。把這些人類的生活方式想做是魚類倒也是大同小異。

冬季時水溫偏低,魚類常會有白點病的發生;夏季水溫高,水質易惡化、易缺氧、浮頭,而導致死亡。當然,在魚的世界中也有不畏低溫,對低溫耐受程度較強的魚種,例如:孔雀魚、鬥魚、鼠魚…等等。

也有些魚在—2℃仍能正常生長存活;而有些魚類在水溫高達52℃的高溫下仍能存活,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所以,當你要購買新魚時,一定要知道此魚的適應範圍是幾度到幾度,這些資料在一般飼養熱帶魚的書籍或雜誌均能查到,如此才能去選購最適合飼養的魚種。

經常發現身旁的朋友把魚買回來後就直接倒入水族箱中,若以人的觀點試想,跳入乙個比體溫相差大的水池中,若水是冰的,人可能就會抽筋、心臟麻痺而死亡;若水溫太熱,可能就會燙傷,變成燙傷的人,可見水中溫度的改變對魚類來說,影響十分深遠。雖然只是將塑膠袋中的魚倒入水族箱中,時間非常的短,但對魚體而言,它的呼吸量改變了,體內血液的酸鹼值仍需重新平衡,電解質和體液也發生了阻礙。魚類不安的行為開始出現,抽筋、痙攣等行為發生,魚適應不良,就會慢慢的死去。

溫度的改變有兩種:第一種是把魚置於比原來水溫還要低的水中:第二種是把魚置於比原來水溫還要高的水中。

第一種症狀如上述一樣,會發生痙攣、身體不平衡等行為。第二種症狀,魚體對水中氣體交換不正常,細胞代謝的酵素失去活性,魚類的鰓容易受損,阻礙代謝活動,產生各種疾病,因而死亡。故水溫過高、過低,對魚類而言,均是一種傷害。

如何讓魚類適應新的水溫呢?一般常用方法是將塑膠袋連魚放入水族箱中,數分鐘後再開啟塑膠袋將魚倒入。筆者所採用的方法則是將塑膠袋放入水中,開啟塑膠袋後,用鐵絲或s型勾環勾住塑膠袋中一端,使其浮於水族箱中而不讓魚游出,放置數分鐘後,利用溫度計測量袋中之水溫和水族箱之水溫,測得兩水溫相同即表示完成,之後可加入水族箱中的水於袋中,慢慢使水質相同。

魚類在適應水溫時,可能要花費數分鐘到數天之久,因受到許多溶氧量、季節、魚種、魚體狀態等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但上述方法可讓新購入的水族生物能更快適應水溫。

而在適應水溫時,高水溫比低水溫時所需的適應時間較短,故可通過加溫器將水族箱水溫提高到一定的安全範圍,讓魚類能夠更容易去適應水溫,減少適應時間、進而減少死亡。

了解了水質和水溫對養殖觀賞魚就會有很大的幫助,水是生命之源,對於不能離開水的魚兒來說,水是最珍貴不過了,所以想要魚兒長的健康,水源水溫一定要了解好。

20樓:泣孤晴首澤

24~28度,三十度有點高,溫度高會增加餵食量的,而且會使藻類快速繁殖惡化水質,幼魚可以適當高一些

21樓:桓以蕊翁蕭

熱帶魚的水溫一般應控制在28度(正負2度)為宜,不過,不同種類的熱帶魚適應的溫度也各不同,如孔雀魚在18至22度的水中都能良好生長,而七彩神仙則需要26至32的水溫,所以,要因魚而異才能避免蒙受損失。再有,就是保持恆溫,水溫上下波動超過正負2度,魚兒就容易生病的。

22樓:

適宜溫度20-30度,溫度低於14度容易冷死。

23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帶魚生活的水溫應以20一30℃為宜。

什麼熱帶魚最好養活,對環境溫度要求比較低

24樓:無名的魔魚

小型的熱帶觀賞魚,如孔雀,瑪麗等,但水溫度不得低於20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我基本養了一圈兒了。總結了一下經驗。我認為招財最好養。

其次是紅尾鯰。不過招財有點挑食。紅尾鯰只要是活物是什麼都吃。

他們的環境適應能力非常強。也是我長時間飼養,並沒有因為環境而死亡的魚。

什麼魚最好養,對溫度沒要求,又好看的,不容易死的.

26樓:空谷情花

比如血鸚鵡、 銀龍魚、戰船魚、紅尾鯰、七彩神仙魚。

血鸚鵡、金剛鸚鵡、紫鸚鵡、一顆心鸚鵡,、糖果鸚鵡。可以選擇金菠蘿、黑雲、紅珍珠關刀、珍珠火口一類的魚來搭配,除了有多樣化的體色搭配之外,還能在某種平衡之下,達到和平共存的境界。

銀龍魚較易飼養而不易繁殖,雌雄親魚區別,主要看腹鰭,尖長者為雄性,雌魚腹部膨大。雄魚雌魚有很強的自己擇偶特性,繁殖要求弱酸性軟水,含氧量較高。

戰船魚,原產地東南亞大巽他群島的河流湖泊中。但由於本種魚在東南亞是極為重要的食用魚種,被廣泛養殖。本種魚的飼養可以說極為容易。

幾乎沒什麼難的地方。弱酸性、中性、弱鹼性的水質都能適應。

七彩神仙魚,魚體近圓盤形,扁平。魚的體色豐富多變,有以紅色為主基調的紅七彩,以棕色為主基調的棕七彩,以藍色為主基調的藍七彩,並以紅、黃、藍、綠、黑、棕、白、紫色等為點綴,花色繁多,美不勝收,素有「熱帶魚王」的美稱。

怎麼養熱帶魚,不用氧氣和加熱的東西能養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買的魚食若是活的用水投幾便,若是幹飼料就少投最好是魚能在5分鐘內吃完的量否則汙染水質。魚缸避免在陽光下直射(容易變綠)。保持水體清潔,換水時注意新水若是自來水要放一天左右(因為自來水裡有次氯酸)魚要是多就買個過濾幫浦或家氧幫浦保持水中氧氣充足。

換水的話要注意水穩新水和老水溫差不能太大,否則魚八成會抽死,冬天的時候弄個加熱棒(建議買好的帶自動控溫15元以上的)就這麼簡單。

所以沒氧氣是不行的

養熱帶魚需要什麼、注意什麼?

28樓:小紅豆兒

經檢測發現您的新回答改動較少,請參考前一次的打回理由,重新修改

就參考資料不對      別得都對   怎麼改?

1.魚缸:作為新手來講一般的熱彎缸和超白缸即可。不建議使用圓形魚缸或者「筒狀」魚缸、花盆等。一方面對魚不好,另一方面觀賞效果差。

2.加熱棒:加熱棒在飼養熱帶魚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般加熱棒都有自動恆溫的功能,即設定溫度後,當水體溫度低於設定溫度後自動加熱,溫度達到後停止加熱,變為待機狀態。在電費消耗上主要加熱棒耗電量大。

3.溫度計:一般常用的專業溫度計,便宜的多為水銀溫度計,在使用上需要注意避免高溫、暴曬以及磕碰。

這類溫度計能夠測量0~35℃,由於各種溫度計的規格不同,所以能夠測量的範圍也有所不同。

4.增氧機:增加增氧機可以為魚缸中製造更多的可溶解氧,有助於魚類更好的生存。特別小的缸可以選擇性的購買瀑布式過濾器,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達到增氧的效果。

5.過濾幫浦:達到過濾水質的最低裝置要求。

常見應用多為魚缸外使用。還有的就是潛水幫浦,此類過濾幫浦必須放置在水中,如果機器擺放位置高於魚缸最低水位會造成機器空轉,而後乾燒,造成裝置損壞。

6.過濾器材:這類裝置有很多,選擇也多種多樣,針對新手最簡單的就是購買乙個瀑布式過濾器,這樣省去了過濾幫浦和過濾耗材。缺點是只能少量飼養熱帶魚,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講足夠了。

7.過濾耗材:常見的有細菌屋、麥飯石、生化棉、珊瑚骨、火山石等。這類耗材有的起到最初的過濾作用,有的起到了培養硝化菌的環境,有的為的是淨化水質等。

8.燈光:增加燈光一方面是為了在天黑的時候方便觀賞,另一方面也在天黑的時候對魚體增加光照,為其體表髮色提供環境支援。

其實有沒有意義不是太大,若是種植水草對燈光有很高的要求。另外紫外線殺菌等也是有一定必要需要安裝的、紫外線燈光起到了殺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時候殺菌燈不能直射人體。

養熱帶魚得注意事項:

1、水的軟硬度

城市飲用的河水或水庫水,硬度大都在5度左右,比較合適熱帶魚,不用太費心。不過,水的軟硬度對這些魚類的繁殖舉足輕重。「七彩神仙」和「紅蓮燈」等均在硬度為0~1度的水質中產卵。

此外,水的軟硬度對魚體的色彩也起著一定的影響。養魚者可以使用磁化水龍頭,降低水的硬度。

2、水的酸鹼度

來自南美洲各淡水水域的大多喜生息在ph值低於7的弱酸性水質中,而東南亞、南亞水域中的則多喜生息在ph值為7的中性水質中。此外,一些半海水魚,如蝙蝠鯧、黃鰭鯧及大洋洲的五彩金鳳等則更喜弱鹼性水質。

飼養者最好採用濾水器(即濾清器)過濾的辦法調整ph值。即準備一閒置水箱,放入新水,如需要ph值低於7的弱酸性水,用濾水器加活性炭過濾 24小時;需要ph值高於7的弱鹼性水,則加矽砂或麥飯石。

3、水的溫度

根據一般規律,低檔熱帶魚在22~25℃生長良好,而中、高檔熱帶魚則需25~28℃,最高可至32℃。雛魚比成魚需要的水溫略高;身材嬌小、體色鮮豔的魚種比身體壯碩、體色調單一的魚種水溫要略高。

相對來說,大型水族箱水溫變化要慢得多,因此飼養者最好選用略大的水族箱。

最好養的熱帶魚有哪些,哪些熱帶魚好養

有錢哥哥 1 孔雀魚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魚缸中的水溫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 所有的熱帶魚都可以適應這個溫度區 2 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 紅月...

熱帶魚養殖應注意什麼,養熱帶魚需要什麼 注意什麼?

風 燒雲湧 第一點水 困水,就是自來水用桶裝,放上3 4天,將裡面的氯氣排除,用現在市面上賣的除氯氣的白色晶體 忘了叫什麼了 亦可,給魚換水後一天不要餵食。第二點溫度 買魚的時候問一下適合魚的溫度,一般家裡都比較適合養熱帶魚,相對來說熱帶魚是比較好養的魚,適合新手。溫度不夠用加熱棒,不多說了!第三點...

冬季怎樣養熱帶魚,冬天怎麼養熱帶魚?

說的20cm肯定放不下加熱棒了,即使有小棒可能比你的魚缸 魚還要貴 的方法不錯,但是電費不會少了 基本快趕上你的魚缸 魚的費用了 暖氣片的方法也不錯,但是不能直接放上,暖氣片的溫度太高了,你可以試驗一下,用乙個溫度計,在暖氣片上放書,從10本開始調整,溫度高了增加幾本,溫度低了減少幾本 這樣比較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