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濾魚缸新缸新人求指點,底濾魚缸新買回來怎麼消毒 養水

時間 2022-04-24 19:05:07

1樓:lovefish愛上魚

建議養錦鯉:

1、先說有多好養:可以一週甚至兩週換一次水,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不會太操勞)

2、經濟實惠:5-20元一條的也可以養,只要魚狀態好照樣觀賞價值很高,喂熟了也可以和家人互動。我早上喂的時候有時候會嘬手指頭,很好玩。

3、顏色:有紅白、**、烏金、龍鳳。各種體型、顏色。(建議紅色、白色、金色、黑色、龍鳳)適當搭配。

4、冷水:相比熱水魚每年可以節省大量的電費(估算北方2年的電費可以買個1米的缸了)。

5、數量:建議10公分5條就可以。從風水方面也是要養單數的。(目前覺得少,一年以後長到30很容易)一米的魚缸養5條30釐米的,已經足夠過濾系統承受的了。

6、另外不要多喂,不要喂容易掉色的食物。千萬不要買多了,多了水容易髒,失去養魚的樂趣。

7、錦鯉和金魚的區別:錦鯉是有鬚子的,金魚沒有,要分清楚了。錦鯉比金魚皮實多了。

6、後續有飼養的問題可以聯絡lovefish。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魚,推薦——金魚。

一升水一釐米魚。一米的高缸——300多公斤水。

日後購買時——要選擇標準缸,原因,想配草景,太高造成光衰,配燈時會有些許問題。

魚類總長度,控制在250---300公分以下。就是五公分魚,可50或60條。

鑑於供長輩玩賞,不頻繁換水,35條左右,看著太稀了,可多投點,但魚會逐漸長大。

密度越低,餌料儘量少,過濾越強,越利於日常維護。

3樓:來自凌雲塔輕飄飄的威震天

我的是草缸 只要水草養好了 上個三合一的過濾 基本不用換水 往裡蓄水就行 孔雀、斑馬、燈科魚什麼的都行

底濾魚缸新買回來怎麼消毒 養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給魚缸消毒

用高錳酸鉀液,高錳酸鉀,又稱pp粉,為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常用濃度為1:2000—1:

5000,(即1克高錳酸鉀加2l~5l水)的溶液沖洗。

注意的是,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滅細菌。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消毒後用水稍加清洗即可使用。

但要切記:清洗時不要用化學清洗劑,或其它化學試劑。因為清洗劑中的鹼性物質、表面活性劑及磷酸鹽等,都會對魚類和水草造成危害。

而用熱水和海綿塑料加上少許食醋來清洗是較好的方法。

養魚先養水,因此養水第一步就是要去除自來水裡的有毒物質——氯。除氯的方法比較簡單,將水盛好後靜置2-3天,或燥晒1天(如果急用可按每100公斤水加入0.63克大蘇打,即硫代酸鈉即可立刻使用)。

新水晒好後就應入缸開啟過濾,讓泵使靜水變成流動的水,然後放入闖缸的魚。“闖缸”即把幾條既便宜又強壯、易養的魚放養入新缸中,待觀察幾天,若闖缸的魚沒事,活的很好,表示魚缸水已經養好,水質穩定,可以放魚入魚缸了。

1.5米成品底濾魚缸怎麼開缸

5樓:6080ys點

魚缸開缸的方法:

1、新缸管道等安裝好,魚缸擺放好後,先不必擺放濾材,可先接好泵、管路等,先試缸漏(缸起碼粘好五六天了),以免缸漏中獎還要取出濾材.

2、試水、加鹽消毒環節一切正常,就讓泵迴圈工作吧。鹽水運轉一天後,停泵,放水。

3、擺放濾材,注入新水。沒有晾置除氯困好的水的話,自來水也可以,因為目前無魚,但至少要開泵三天(除氯加清洗濾材)。

4、濾材的擺放,遵循先物理過濾的濾材(棉),然後生化過濾的濾材(細菌屋、玻璃環)。

5、三四天後,放入闖缸魚。主缸的滴溜濾槽內,放入兩條小死魚或小死蝦(遠比貴巴巴還不知道真假的市售硝化菌強)

6、再過三四天後(時間更長些更好),理論上講,可以請魚了。原則是先進配魚,最後進主魚。開缸完成。

魚缸底濾什麼原理

你想像一下,我說明。底濾系統核心就是3個管子套在一起連線魚缸底部3通管件,其中中間兩根互相隔離並和魚缸底部密封,裡邊細的是上水管,這個管子連線水泵上水很好理解,中粗的是下水管,下水管連線底濾池的進水管路,下水管的高度決定魚缸水平面高度,它和最外邊的 最粗的漏再在外邊的 擋水管組成一個環形上下進水迴路...

什麼是底濾魚缸 什麼是生態魚缸

x浩磊 呵呵,我只知道生態魚缸!就是不依靠外界的輔助,可以維持缸內生態平衡! 答題白痴 底濾是這這樣子的,網上找的圖,http hwsy.5d6d.net thread 6761 1 1.html 就是魚缸底部打個洞,然水漏下來。生態魚缸 一般就是可以較長時間不用人工維護的魚缸。一般生態魚缸都維持不...

觀賞魚缸底濾的製作方法

半仙兒剛下凡 1.下水口可以放在面上,也可以放在底下。如果放在底下那麼要想鋪層沙底就不太方便,因為要加高它。合適裸缸。如果放在側面上呢,就可以任意擺設了。有人朋友就會發現這個裝置的缺陷,就是停電後缸裡的水會不斷裡流向過濾,使槽內的水滿而流出。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可以在幾十分種內把缸裡的水流完,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