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蛇有時候會自己咬自己尾巴,蛇在什麼情況下會吃自己的尾巴?

時間 2022-03-24 12:20:09

1樓:娗雨

也許是周圍的環境讓蛇感到不安和緊張,為了緩解緊張的情緒會咬自己的尾巴,還有可能是找不到食物,餓的發昏的情況下,蛇會吃掉自己的尾巴充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蛇有的時候了遇到危險,就會採取斷掉自己尾巴的措施,還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太餓了,找不到食物,所以就咬自己的尾巴吃

3樓:小菜哦

大概是蛇感覺到危險,慌忙之中咬上了自己尾巴,還有就是蛇被關起來,脾氣變的暴躁起來就會咬自己尾巴進行減壓。

4樓:水瓶無涯歲月

蛇咬自己的尾巴在我看來就是一種蛇犯糊塗的情況,蛇可能是在緊張或者太過於飢餓的情況下才回去咬自己的尾巴吧。

5樓:南柯貓

人在很崩潰的情況下還會攻擊自己呢,更別說動物了。它們有時會因為飢餓的時候吃自己,估計時把自己的尾巴當作食物了。

6樓:

那是因為它遇到了危險,想斷尾巴逃生。

蛇在什麼情況下會吃自己的尾巴?

7樓:清溪看世界

1、蛇在自然環境中,隨時都能發現運動中的獵物。一旦發現,就會產生強烈的捕捉衝動,所以經常捕捉自己的尾巴。

2、受驚擾時,身體蜷成一環形,將頭蜷在**,然後把尾豎起,顯示紅或黃色的腹部,以冒充更可怕的頭。

3、蛇吃尾巴行為最常見的解釋是壓力和躁動導致的。如果這條蛇是被當作寵物關養起來,這種行為就有可能發生,而在野外很難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蛇在以下倆種情況會吃自己尾巴:

1.誤食

來自北海道札幌丸山動物園的蛇據管理員說他在動物園拍到了這只蛇吃自己尾巴的**。這是一種罕見但確實存在的情況。一些「飯量」很大的蛇如果長時間找不到吃的東西就可能把自己的尾巴誤以為是食物。

2.餓的時候

據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顯示,蛇除了冬眠外,如果長時間的挨餓,它會通過消化掉自己的心臟的一部分來果腹。因為這種極端的方式,可以讓蛇在2年時間裡不吃任何東西但仍然能活下來。

(  吃自己尾巴蛇的**)

9樓:火柴火未熄

一,這種異常強烈的衝動從何而來?其實,很多動物都有試圖捕捉自己尾巴的衝動,比如貓、狗,會轉著圈捕捉自己的尾巴,捉到尾巴後也會咬,但一旦感到疼痛就會立即鬆開。這些動物之所以會捉自己的尾巴,關鍵原因在於自然環境中,它們都會隨時都能發現運動中的獵物。

一旦發現,就會產生強烈的捕捉衝動。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中,由於缺乏獵物,這種強烈的捕捉衝動得不到釋放,於是就有可能捕捉自己的尾巴。人工飼養環境對於動物來說,其實是很單調的,很多強烈的本能性衝動得不到釋放。

這與飢餓和寄生蟲沒有太大的關係,簡單說,只是環境過於平淡無聊。

二,為何被咬之後的痛感不足以使其鬆口?對於不同的個體,痛感的強烈程度相差很大。每一條蛇也並非完全一樣。

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在自然環境下,一窩孵化出的蛇,能長到成年,不足十分之一。也就是說,百分之九十的蛇很快被淘汰。其中當然也包括這種吞噬自己尾巴的蛇。

但是,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中,這些蛇都存活了下來。

因此,之所以發生這種情況,一是環境過於單調,二是蛇的自身存在缺陷,是二者共同作用的結果。

10樓:聖飇

有乙個遊戲就是你忘了轉彎就吃到了求採納

為什麼蛇要咬自己的尾巴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由集體無意識中人類歷代祖先對宇宙和生命的感悟與積澱,在人類心靈深處孕育了咬尾蛇的原型心象,在世界各地的許多文化中都有這種頭尾相連的蛇的形象,環形蛇與蛇王幾乎是最早出現的神話隱喻之一, 在17世紀占星術中手抄本中以與烏語波羅斯(咬自己尾巴的蛇)相似的環形的蛇象徵永恆。古埃及以環形蛇主要的象徵是宇宙四神的統一,印度以咬自己尾巴的蛇來譬喻生命輪迴。

12樓:刺激你的神經

如果是在自然界,為了生存

狗狗為什麼喜歡咬自己的尾巴?

13樓:寵物醫生羊蛋

吼吼為啥咬自己的尾巴

蛇為什麼咬自己的尾巴?

14樓:笑葬憂思

那是 苯環(有機物)。據說凱庫勒就是夢見呀自己尾巴的蛇才得到苯環的結構式

15樓:軒軒

在蛻皮,蛻皮時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和溫度!靜養不要讓蛇受到驚嚇!

蛇為什麼咬自己的尾巴

16樓:技術o6鋃牭

經由集體無意識中人類歷代祖先對宇宙和生命的感悟與積澱,在人類心靈深處孕育了咬尾蛇的原型心象,在世界各地的許多文化中都有這種頭尾相連的蛇的形象,環形蛇與蛇王幾乎是最早出現的神話隱喻之一, 在17世紀占星術中手抄本中以與烏語波羅斯(咬自己尾巴的蛇)相似的環形的蛇象徵永恆。古埃及以環形蛇主要的象徵是宇宙四神的統一,印度以咬自己尾巴的蛇來譬喻生命輪迴。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時候好看,有時候醜

有趣的教育 顧影自憐。與自己的心情有關係。心情好的時候就覺著自己很英俊。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著自己很醜。需要改進自己。 別人誇你兩句,你就有可能覺得自己漂亮,自己看見善良的人,就會覺得自己醜,很正常。有時候感覺自己特別好看 有時候又感覺自己很醜。為什麼? 葉非花非霧 有時候感覺自己特別好看,有時候又感...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醜,有時候覺得自己還行

滾水籠豬場 其實,自己的樣子並沒有變,只是在和別人做比較的時候,或者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那時總覺得自己不夠美 總之和自己的心態有關 小艾和小冰 別人說你答案不同是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當然不會給你一個答案 你自己覺得自己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 沉默的小強強 哈哈 我也覺得是 我185有時候覺得自己帥...

有時候會突然忘記自己要幹什麼,有時候會突然忘記自己要幹什麼 10

粉糖兔 您好。記憶力下降與壓力過大有關,很多情況下是這樣 但也不那麼絕對。您這樣下去,會很痛苦,做事效率也很低。建議多放鬆放鬆,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多出去沐浴陽光,呼吸新鮮空氣,而不是一味埋頭學習。您可以試試看,從今天起就學會放鬆 調節心情 這是人到了記憶蛻化的過程了,這時候也可能更年期提前,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