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給喵咪做體外驅蟲,貓咪體外驅蟲後要把貓隔離嗎

時間 2022-02-25 02:50:09

1樓:皇家有魚

一定要做的,只不過是多久做一次的週期選擇。根據生活環境和寵物外出環境來判斷是否乙個月一次,兩個月一次,三個月一次。大部分的驅蟲藥物以大寵愛為例在設定上藥效都是維持乙個月的,但是如果宅養不外出,家裡乙隻貓,整體環境又乾淨整潔,可以適當調整驅蟲週期,但最長建議至少三個月做一次。

2樓:第二個被推到

當然要啊,不管有沒有發現蟲子都需要定期做驅蟲,一般是一月一次,做好預防工作,喵咪才不會受寄生蟲傷害,現在蝨敵外驅是比較好的一款體外驅蟲滴劑,廣譜、安全,滴劑類使用也很方便。

3樓:情感諮詢員

如果你的貓咪,經常跑出去的話,需要定期給他驅蟲,如果在家裡間隔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貓咪經常去戶外行行動的話,是要給貓咪做體外驅蟲的

5樓:高小球飄

養貓咪需要定期給喵咪做體外驅蟲的。

6樓:移動版財神

需要,貓咪和小狗體毛比較長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所以及時驅蟲是為你的愛寵好,更是對與它們朝夕相處的我們好

7樓:理谷

如果有條件的話那肯定最好的啦,要經常給它洗澡啊,要不很多跳蚤的。

8樓:生活一閱

給貓咪做體外驅蟲還是有不必要的,這樣可以避免寄生蟲對貓咪和人類造成二次傷害。

9樓:歆檸檬

這個是肯定要的,因為你要給他做體內和體外的驅蟲,然後對你對他對大家都是有好處的。

10樓:nina醬

需要,狗狗和貓咪都需要定期做體外驅蟲。

一般夏天一月一次,秋冬會隔得時間更長一些。

11樓:毛桃幽幽嘉

還是要做的 一般最好是三個月或者是半年做一次

12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家養的寵物必須要做體外驅蟲。

13樓:輪胎

你好,建議:為了貓咪的健康成長,體內外驅蟲都做比較好;我們家貓基本上每年定期驅蟲。

14樓:莫莫

要做的 可以給貓買那種驅蟲的項圈

15樓:大道之初

貓咪是可以做體外驅蟲的。

乙隻身上正在受寄生蟲困擾的貓咪,身上受多少蟲子的影響,大家可知道,乙隻雌性跳蚤每天可產卵25個。一生能產卵2000個以上。蚤卵會隨著貓咪的移動掉落在家中的各個地方角落,特別是沙發,臥室棉被這些易躲藏又不易清洗的地方,然後發育成幼蚤,蚤蛹生生不息,這也是為什麼如果撿到流浪貓的第一時間應該帶去醫院或者診所做驅蟲跟基本的健康檢查。

不單是為了貓咪健康,更是保障人貓和諧的乙個途徑。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起見當然是做比較好

17樓:貧道丶

答:我覺得這是沒問題的。

貓咪體外驅蟲後要把貓隔離嗎

18樓:

需要隔離,有些寄生蟲是人寵共患的,為避免出來這種情況,建議貓咪體外驅蟲後隔離一段時間。

體外驅蟲的蟲子(通常針對耳蟎和蝨子)需要至少三天左右才能消滅乾淨,期間最好不要摸驅蟲的地方,且將人寵隔離,避免共患。

貓咪體外驅蟲噴劑的正確使用方法

抓住後頸背處,將全身噴濕,不要忘記臉部以及尾巴部分。為避免藥劑直接噴於臉部,先將噴劑噴於柔軟的布上,再輕抹貓的臉部。如果貓戴有項圈,應確定項圈 下方的**也噴灑到藥劑。

擴充套件資料:

給貓咪驅蟲的注意事項

1、貓咪驅蟲藥的用量

驅蟲藥是有毒性的,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尤其是國產驅蟲藥,用藥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

2、貓咪驅蟲前後的準備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

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喂完驅蟲藥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3、使用體外驅蟲藥的禁忌

因為貓咪的**結構很特殊,有毒物質可以通過**滲透到體內,加上貓咪有舔毛的習慣,所以大家在給貓咪做體外驅蟲的時候,不要使用哪種加入洗澡水的藥物,如果使用那種驅蟲藥的話會導致貓咪中身亡。

4、體外驅蟲不要使用除蚤項圈

除蚤項圈大多數是用敵敵畏製成,毒性較強,對貓咪危害很大。

5、驅後注意觀察貓咪的精神狀態

驅蟲後,有的腸胃較弱、體質較差的貓咪會出現嘔吐、精神不振甚至發燒等症狀,一般這種症狀1~2天就可好轉 , 如果持續幾天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去諮詢醫生。

人民網-寄生蟲繁殖期,別忘了給寵物驅個蟲

19樓:當家的

需要,畢竟體外驅蟲是抹過殺蟲藥的,那個要是有毒性的人體接觸不好。而且小貓最好戴幾天伊莉莎白圈 ,過幾天洗完澡後才好抱小貓。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

貓咪一定要做驅蟲嗎?貓咪驅蟲要注意什麼?

20樓:寵愛天下醫生

1.貓咪驅蟲藥的用量

驅蟲藥是有毒性的,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尤其是國產驅蟲藥,用藥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有的時候會剩下很多藥,如果覺得浪費可以餵給流浪貓。

2.貓咪驅蟲前後的準備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喂完驅蟲藥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3.體外驅蟲不要使用加進洗澡水的那種

因為貓咪的**結構很特殊,有毒物質可以通過**滲透到體內,加上貓咪有舔毛的習慣,所以如果使用那種驅蟲藥的話會導致貓咪中毒。

4.體外驅蟲也不要使用除蚤項圈

除蚤項圈大多數是用的藥物毒性較強,對貓咪危害很大。

5.驅蟲後注意觀察貓咪的糞便

驅蟲後幾天,一般會有死掉的寄生蟲和蟲卵隨著大便排出,如果出現拉稀症狀最好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

6.驅蟲後注意觀察貓咪的精神狀態

驅蟲後,有的腸胃較弱、體質較差的貓咪會出現嘔吐、精神不振甚至發燒等症狀,一般這種症狀1-2天就可好轉,如果持續幾天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去諮詢醫生。

21樓:上官天青

貓一直在地上走,而且不斷地舔毛清潔身體,不可避免地會將蟲卵吃下去,因而容易生體內寄生蟲,所以即使是家養的貓,也需要每三到四個月驅除一次體內寄生蟲.

你可以給貓吃的西安楊森產的安樂士甲苯咪唑片驅蟲藥,一盒六片,兩塊六左右,用量為每天兩次,每次半片,連續吃三天,就會將肚子裡的蟲打下來了.

安樂士甲苯咪唑片驅蟲藥針對的蟲比較多,可用於**蟯蟲、蛔蟲、鞭蟲、十二指腸鉤蟲、糞類圓線蟲和絛蟲的單獨感染及混合感染,吃下去基本上當天就有蟲排出,而且貓沒有不適感。

這藥沒有什麼味道,和貓糧放在一起,貓就吃下去了.

不要吃腸蟲清,那藥反應大,而且主要是針對蛔蟲的,而絛蟲,蟯蟲和鉤蟲都是貓肚子裡的常見蟲類.

.每三到四個月給貓驅蟲一次.

注意,一定不要給貓吃生的肉類,魚類,最好也不要讓他吃老鼠和小鳥,如果吃了這些東西的話,貓的體內容易生絛蟲.

另外,有跳蚤的貓體內肯定也有絛蟲,因為絛蟲的卵在跳蚤體內發育成包囊,被貓舔毛的時候舔下去,在貓的體內發育成成蟲.

因此每三個月左右也需要給貓清除一次體外寄生蟲.

22樓:清風飛揚

貓咪體內驅和體外驅可以一起進行嗎?由於每次驅蟲都是一場人貓之間的世紀大戰,所以不如一次來個乾淨利索,所以很多鏟屎官才希望體內體外一起進行。這是沒問題的。

不過如果貓咪比較小,在三個月之內的話,最好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做,如果貓咪比較小,但是無法確定具體月齡,為了保險還是分開進行。再者就是驅蟲時如果貓咪反抗過激,受驚了,那也可以分開做,不然的話一會掰開嘴餵藥,一會給貓咪噴藥,貓咪可能會更加害怕。

23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貓咪驅蟲要看情況,如果一直家養的,特別是城市裡的,就沒必要但是如果和夜貓有接觸,就要驅蟲了。

24樓:周書玉

最主要的是要注意驅蟲藥的含量,不同的驅蟲藥對貓咪的體重用量是不同的。

只有掌握了貓咪體重才可以準確驅蟲,驅蟲後最好連帶著要健胃。

驅蟲健胃是乙個連環。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驅蟲的,早讓專業人士凱,要注意藥量的份量吧,等等

喵咪體外驅蟲應該怎麼做?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貓咪體外驅蟲的話應該買一些松草藥或者就是去專業的貓咪店裡面,給她買一些驅蟲的裝置。

27樓:我非要你把花都

喵咪做體外驅蟲可以蝨敵,這款對跳蚤、蝨子、蜱蟲這些都有很好的驅殺作用,只要定期做好驅蟲就能起到預防和**的作用,而且藥效可以達到30天,乙個月用一次就好了。

28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貓咪的體外驅蟲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口服體外驅蟲藥進行驅蟲,目前市面上的體外驅蟲藥一般可維持3個月左右。另一種是外用體外驅蟲藥,包括滴劑和噴劑,一般每個月使用一次,滴劑需沿貓咪頸部**均勻滴上即可;噴劑需逆毛噴灑,讓藥物均勻分布於全身**,並讓其自然風乾。

29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噴灑在身上就可以了。

30樓:

要這樣去寵物店買的說嗯,寵物醫生會告訴你的。

31樓:莫莫

可以買專門的驅蟲藥或者脖子套驅蟲的項圈

32樓:匿名使用者

體外驅蟲方式:把頭頸部毛髮分開一條線,漏出**,開啟體外驅蟲藥滴於頭頸部**即可;做好體外驅蟲以後一般兩天之內不要洗澡,不要接觸其他貓咪,以防被其他貓咪舔到;

33樓:

1.貓咪驅蟲必須使用驅蟲藥。

一般分體內驅蟲藥和體外驅蟲藥,常用的貓咪體內驅蟲藥包括妙巴、拜耳、大寵愛等廣譜驅蟲藥,專為驅除弓形蟲的快樂紅糖驅蟲藥。常用的貓咪體外驅蟲藥是福來恩。以上幾種要都是進口的驅蟲藥, 當然也可以使用國產的廣譜驅蟲藥。

通常認為,進口驅蟲藥**雖然要昂貴一點,但還是吃進口的驅蟲藥***。

2.驅蟲可在貓咪乙個月大時開始。

貓咪達到乙個月的月齡的時候可以開始做一些體內外的驅蟲工作,而低於這個月齡的小貓咪並不建議做驅蟲。如果你的貓咪還特別小,或者健康狀況不確定、不穩定的話,還是把驅蟲的時間延後比較好。貓咪只有乙個月大的時候,可以每兩周驅蟲一次,斷奶以後就可以慢慢延長週期,因為貓咪在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容易感染體內寄生蟲病。

等到貓咪成年了,抵抗力也上去了,就可以每三個月進行一次例行驅蟲。

3.貓咪驅蟲藥的用量。

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尤其是國產驅蟲藥,用藥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有的時候會剩下很多藥,如果覺得浪費可以餵給流浪貓。

4.貓咪驅蟲前後的準備。

貓咪進行體外驅蟲前要先洗澡,完全晾乾後再把驅蟲藥點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舔不到的地方,在驅蟲藥是失效前不要再給貓咪洗澡。貓咪進行體內驅蟲要在貓咪吃完食物3~4個小時後,喂完驅蟲藥後禁食5、6個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5.注意。

(1)大多寄生蟲都是病從口入。貓咪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感染的寄生蟲,如生肉、老鼠、昆蟲、鳥類等,其中淡水類生魚、蝦、蟹易讓貓咪感染肝吸蟲、肺吸蟲病。因此保證貓咪日常飲食健康,不餵食生肉,不放貓咪外出,保持家中清潔,避免貓咪捕食昆蟲。

(2)夏季為防止蚊蟲叮咬,預防血液寄生蟲的侵害,不要讓貓咪在草叢等戶外寄生蟲較多的地方,若家中有蚊蟲,可使用對貓咪無害的或寵物專用的驅蟲液。

(3)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市面上的廣譜驅蟲藥雖只能殺滅部分腸道寄生蟲,但還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尤其是不少寄生蟲在變成成蟲流竄至貓咪其他臟器前,始終在腸道,若能在其成形前殺滅,會減少麻煩。

蟲卵從孵化到發育大概要2~3個月。

要不要給男朋友機會,要不要給男朋友道歉

我最討厭這種男的了,很花心!可是,世界上又有多少男的不花心呢!我知道這麼說挺矛盾的。別人怎麼說確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他是否還在乎你,看他對你是否還真誠,最最重要的是看你還愛不愛他!如果愛他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吧!不然對你對他都是一種傷害!我只是站在你的立場上替你考慮後說的,如果給他機會後他還是沒改正,我...

我要不要給他打電話,我要不要給喜歡的人打電話啊?

禚瑤盛鳥 我要不要打 給他?打打打打 那你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打個 給他,你要是總想給他打 這個想法就會一直的存在,只是不聯絡並不表示你不關心,你要時刻從側面瞭解到弟弟的訊息和去向,在他想認你的時候,你再聯絡他吧好嗎?聊聊也不怕 看看你有沒有男朋友,和他的關係在怎麼樣,反正人情就是你來我往的呀 ok?...

我掙了錢要不要給同事買養老保險,要不要給同事養老,要不要給同事買房,買車

你同事跟你是什麼關係?如果是兩口子是可以的,如果不是,肯定是不需要你做這一切的。現在自己能買房買車買保險就很牛掰了,誰還有閒錢給別人買啊?我年薪十萬左右,一年到底基本上能夠用就很好了,現在物價太高,錢不夠用啊。你經濟條件怎麼可能比你同事高出這麼多呢?既然是你同事,他自己也能買車買房!你掙的錢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