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郭晶晶的眼睛受傷了,怎麼受傷的?嚴重不

時間 2022-01-02 22: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經常感嘆:「經常別人詢問我的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說是我說的,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真是奇怪!」

12日,周繼紅又有了新的感嘆內容。因為近日有**宣稱,跳水女皇郭晶晶因為視網膜脫落,即將進行手術,並且已經獲得國家隊的休假准許。

面對新一輪的風波,周繼紅無可奈何:「聽了這些,我真是一頭霧水。

這些假新聞不知道是從**來的?中國跳水隊目前正在放假,而郭晶晶自從奧運會後一直沒有休息。」

周繼紅介紹,11日上午,郭晶晶剛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報告會上,向觀眾講述了她多年來的奮鬥歷程。郭晶晶說:「為了這一秒鐘的藝術,我用了整整20年。」

當天下午,郭晶晶飛赴四川成都,繼續參加在那裡舉行的奧運報告會。12日下午她才返回北京,接下來還會按照安排參加一系列的活動。

周繼紅說:「郭晶晶好端端的,作為領隊,我應該是第乙個知道她情況的人。我怎麼不知道她的眼睛出問題了?」

周繼紅指出,郭晶晶在2023年底因右眼視網膜破裂,做過一次手術,術後恢復得很好,一直都很正常。

「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我真不想去理會。再休息幾天,21日,中國跳水隊就要再次集中了,又要迎接新一輪的訓練和比賽了。」周繼紅說。

據悉,21日,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跳水隊選手將先在北京「小規模」集中,國家隊全部陣容將於10月下旬全國錦標賽後正式進行冬訓,準備12月份的全國比賽。

「北京奧運會並不是終點。我們明年從春天一開始就有一系列國際比賽,還有世錦賽和全運會在等待我們,我們不能鬆懈。」周繼紅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跳水時,在入水的時候,需要睜著眼睛,常此以往,所以受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好象會恢復的啊。

郭晶晶眼睛瞎了嗎?

4樓:黯戀旳情書

而目前也有不少跳水運動員曾出現視網膜的問題,比如陝西選手趙巍在前年十運會前意外視網膜脫落,不得不進行手術。而胡佳在過去一年裡,兩隻眼睛先後因視網膜脫落而進行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依然不得不缺席了很多大賽。最令人矚目的郭晶晶曾在2023年因右眼視網膜破裂而進行手術,被迫休息了兩個月。

現在她右眼的視力只有0.2,這也使得她在平時總戴眼鏡。她曾說:「我站到跳板上都看不清楚板頭,跳時完全是憑感覺。

」相比其他運動員,郭晶晶等有眼疾的重點運動員將享有特別詳細的保護方案,專家們還將不定期地對他們的眼睛進行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是有點近視。這就是她眯著眼的原因。

郭晶晶的眼睛怎麼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視網膜脫落「上岸」兩個月

郭晶晶曾做手術

有醫學專家曾指出,無數次跳水會造成水流對頭部尤其是比較脆弱的眼部的衝擊,而視網膜遭受衝擊除了會造成視力下降以外,還可能有失明的危險。很多跳水運動員都有眼疾,包括曾經動過眼部手術的郭晶晶。

2023年12月底,跳水隊進行每年例行的眼睛檢查,郭晶晶的右眼被查出輕微視網膜脫落。次日,她住進了醫院,第三天便接受了右眼裂孔復位手術。「當時手術很成功,但手術之前我害怕極了,之後又特別疼,一直疼了兩個禮拜,疼死我了。

」回憶起那段「疼痛」經歷,郭晶晶還是感到恐懼。那次手術逼著郭晶晶「上岸」休息了兩個月。

兩年後,醫生發現她的左眼也不好了,是先天視網膜變異。幸好在2023年底的複查中,醫生告訴郭晶晶,她的右眼癒合很好,左眼也不影響運動。

郭晶晶的裸眼視力只有0.2,平時她都要戴副眼鏡。跳水時,她幾乎完全憑感覺。

「我站到跳板上都看不清楚板頭,完全是憑感覺。」郭晶晶說,「我這套動作跳了10年了,自己還是比較有把握的。」

對於「跳水對眼睛有傷害」的論調,郭晶晶卻並不贊同:「我覺得這種說法不完全正確,因為有很多運動員跳了一輩子水,眼睛也好好的。像伏明霞、熊倪都是沒有問題的。」

郭晶晶的隊友王峰也向記者表示自己的眼睛就沒有問題。「這種事是因人而異的。」

運動醫學專家:

視網膜損傷是跳水職業病

新聞鏈結》

「傑青」醫生

為晶晶做手術

將為郭晶晶做手術的醫生林順潮,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系主任,曾連續兩屆競逐人大代表,就醫療服務及制度的改革提出建議。林順潮多年來積極參與內地慈善工作,曾當選香港「傑出青年」,2023年還獲得「香港人道年獎」,曾為張敏儀、曾鈺成及同是人大代表的陳友慶太太做眼科手術,是香港數一數二的著名眼科醫生。綜合

退役後渴望做教練

雖經過多年來飽受眼疾困擾,但郭晶晶仍然不願意走下心愛的跳板。她在出訪澳門接受訪問時,也透露了心聲:「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退役,如果真的退役,留守水池培育新人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將來,我應該會繼續做與跳水相關的事情。」

事實上,去年九月郭晶晶已成為家鄉河北省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這次在北京奧運會上,郭晶晶又奪得3公尺板單人、雙人兩枚金牌,成績優異,已晉公升主任一職,隨時可轉行做跳水教練。明年,郭晶晶還將代表河北隊出戰在山東舉行的第十一屆全運會,之後她是做少奶奶、出任教練抑或繼續跳水,就看她自己的選擇了。

綜合為什麼跳水會造成視網膜脫落?郭晶晶真的會失明嗎?我們平時跳水也有這樣的危險嗎?

昨天,本報記者就此採訪了著名運動醫學研究學校——成都市體育學院運動醫學教授王煜,他認為:「視網膜脫落是練習跳水的職業病,但郭晶晶視網膜破裂是個案。」

問題1:跳水為什麼會造成視網膜脫落?

解讀:這是因為運動員如水時,水流對眼部衝擊太大。「結膜、角膜、視網膜、晶體、玻璃體都會有明顯影響,」王教授解釋道,「特別是入水一瞬間,水壓會引起眼壓突然公升高,如果入水角度不對,自身眼睛的視網膜又比較脆弱,就可能造成視網膜脫落。

」王教授認為,這是跳水運動的職業病,「就跟煤礦裡容易得矽肺病一樣。為了保證動作的無誤,跳水運動員入水時必須睜著眼睛,這樣眼睛受的壓力就更大了。」

問題2:郭晶晶「失明」可能性有多大?

解讀:王教授認為,炒作郭晶晶失明有點小題大做。「視網膜脫落程度差異很大,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

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要看到病人才可能知道具體的情況。就郭晶晶來說,她的三公尺板相對壓力沒有十公尺台高,危險性沒這麼大,之前她也接受過手術,顯然國家隊是知道她的具體情況的。既然能夠讓她在奧運會上出場,應該是考慮到了她的身體健康。

」問題3:能否避免這樣的運動傷害?

解讀:「根據我這麼多年運動醫學的經驗,競技體育沒有不受傷的。」王教授回答說,「『更高、更快、更強』是要求突破人體的極限,傷病不可避免。

其實每個運動員都有傷病,只是像郭晶晶、劉翔這樣的明星更容易引起轟動。」王教授透露,傷病控制是門學問,「乙個運動員練了4年,關鍵時候退下去什麼都不是,只有成績才能改變一切,所以我們運動醫學醫生很多時候是給這些隊員找平衡點,在他們出現傷病的時候,能夠在身體承受範圍內參加比賽。」不過王教授也建議:

「(跳台)高度越高對眼睛的壓力越大,如果可以我建議乾脆不要比十公尺臺和三公尺板了,只比一公尺板,這樣對跳水運動員的眼睛傷害就會減小很多。」

問題4:一般人玩「扎猛子」會否造成視網膜損傷?

解讀:不會。王教授表示,平時大家在游泳池或河裡游泳、跳水時,大可放心:「一般人跳水不像運動員那樣有長期性,一練就是很多年,個把小時的傷害性很低,所以基本上沒有影響。」

資料》視網膜脫離8人

視網膜裂孔3人

視網膜變性2人

視網膜色素斑1人

陳舊病灶1人

眼部正常35人

據總局《中國運動醫學雜誌》公布的資料顯示,視網膜脫落是近5年來跳水運動員中發病最高的。

調查物件:國家隊跳水運動員

調查人數:50人(男25名,女25名。年齡11~19歲,平均15歲)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喜歡炒作,別信那些無聊的新聞

郭晶晶的眼睛是近視,,?

8樓:梁勇秋實

是的對跳水運動員來說,視網膜脫離其實是一種職業病,這是因為他(她)們為求在空中翻騰完美,必須一直保持睜眼入水,強大的水壓和白水對眼睛的傷害非常大,日積月累,他(她)們的視力下降非常厲害,視網膜就會受到嚴重損害。

郭晶晶的裸眼視力只有0.2

郭晶晶曾說自己眼睛不好,長期跳水對運動員的視力有影響嗎?

9樓:緣的夜空

跳水確實對眼睛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種競技運動都能把人的身體體能發揮到極限的狀態。這個時候對於跳水運動員來說,最大的傷害就是「視網膜」的損傷。

一、跳水給視網膜造成損傷

跳水運動員普遍都會有一種視力不好的狀態,其實原因就是在經歷跳水的時候,對跳水運動員的頭部產生很大的衝擊。

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人的頭部是比較脆弱的,這個時候水的衝擊力就會給眼部造成傷害。慢慢的就會讓跳水運動員視力下降,嚴重的情況下還會有失明的危險。

二、水的衝擊力很強

事實上表明眼睛是跳水運動員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因為每次在做跳水運動的時候都要保持每乙個動作的完整性。這時就需要運動員睜開眼睛來達到動作的準確性,只有在入水的瞬間才會採取保護措施。

當運動員與水面接觸的時候很容易就導致視網膜受到損傷。時間一長也會讓運動員的視力明顯下降,嚴重者會產生一種失明的危險。

三、容易造成近視

在跳水的名將中,有的運動員都面臨過視網膜即將脫落的危險。在我們熟悉的運動員中「郭晶晶」就是其中的一列,這就是由於在跳水的生涯中給眼睛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雖然「郭晶晶」視網膜做了修補手術,但是這種影響無法挽回眼睛的健康。完全是由於在跳水的時候無法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才會導致眼睛受到傷害。

跳水運動和其他的運動專案有所不同,因為這是一項極其特殊的運動。在運動員入水的那一刻能讓水的衝擊力瞬間大於體重的幾倍,就是由於這種力量在衝擊眼睛的時候會帶來巨大的傷害。

10樓:職場高達

跳水應該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郭晶晶的眼睛本來就小,視力不好應該是先天原因。

11樓:一目了然老師

跳水運動會造成眼部的損傷。跳水時進入水中的一瞬間,擊水導致的壓力會對眼部有很大的傷害。

12樓:李糖糖

是有影響的,長期跳水,跳水時水壓對眼球是有壓迫力的,長期以往會對眼球造成壓迫,也會影響視力。

13樓:小貓不吃醋

有影響的,突然從板上跳入水中是要承受水的大氣壓的,對眼睛有傷害,長期跳水也會影響視力。

14樓:職場解惑七七

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畢竟跳水運動員長期接觸水花的壓力,長期這樣,眼睛會發腫。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板上跳入水中是要承受水的大氣壓的,對眼睛有傷害,長期跳水也會影響視力任何一類的運動都有一些反常的地方,

眼睛受傷了該怎麼辦

划水 眼睛已經受到外傷,應去醫院做檢查,看看有無大礙,也好及早防治。有時間還是去看看醫生吧。眼外傷 眼外傷分機械性和非機械性兩大類。機械性眼外傷 包括非穿孔性外傷 主要為眼的鈍挫傷 穿孔性眼外傷 異物傷,這些外傷可引起交感性眼炎。眼的鈍挫傷 眼球受鈍器打擊後產生的損傷,常見者如下 瞼皮下出血和氣腫。...

臉部受傷了不能吃什麼食物,眼睛受傷了,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忌吃辣的東西,如果你 癒合好的話,估計7 8天就開始結疤了,在結疤之後切忌,千萬別用手去撕疤,讓它自然脫落,要不留疤就不美觀了,發癢的話也不要去撓,有發癢的感覺證明你基本已經快 了,往出長新肉哪。 廣朝雨盛廣 顏色深的食品都盡量不吃,不然傷口附近易發黑 仇昌燎 臉上有傷疤要注意什麼食物可以吃。可以吃...

朋友受傷了怎麼安慰,同學受傷了怎麼安慰

您好,這裡給您一些建議得知你摔傷,真有些為你擔心,生病的滋味不好受吧,希望你多注意休息和保養身體,多喝水,別忘了吃藥,祝你早日安康。2 你摔傷了我的天空就會下雨,你開心了我的天空就會蔚藍,所以為了我你也要開心每一天。3 得知你不慎摔傷,不能陪在你身邊,只能送你一條祝福,帶去我的祝願,送你一聲安慰,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