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觀賞魚魚缸外接過濾桶的內部結構想自己diy一

時間 2021-11-04 17:31:04

1樓:標哥在

你講的是壁掛式(懸掛式)的過濾器嗎?假如你的魚缸只有40釐米以下的,就可以採用該過濾器。假如是長方形的,而且超過40釐米的話,建議你還是選用沉底式的過濾器效果好,它從魚缸一頭上水,另一頭下水,這樣,過濾效果更好,而且水形成了流動性的迴圈。

古人云:水流不腐啊。缸長小於1.

2米的,選用8瓦的夠了。1.2以上的可以選用10-12瓦的。

你再購買30-50釐米長的塑料管,然後再買一個過濾盒(過濾槽)。假如不想買過濾盒,我建議你可以找一段跟魚缸一樣長的電線槽,放上一個過濾棉(水族店有售),把連線的水泵牽引到水槽中就行了,非常簡單,效果非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下為入水口,上為出水口,是伊罕經典系列外濾桶的經典設計,結構簡單!!內部不需要慮盒,濾材分層堆放即可,綠色部分為粗濾棉,上不淺灰色為陶瓷環,深灰色是石英石,紅色部分是生化棉,深綠色部分是細慮棉!

3樓:再學二十年

不建議自己折騰,效果、外形、聲音都趕不上成品。成本算下來相當於成品二手貨的**,所以,想省錢的話,就弄個二手的吧。

魚缸外接過濾桶如何使用

4樓:檸檬一家人

1、過濾桶與擴散桶和uv燈的串接

co2擴散桶和uv燈最好放置在過濾桶的出水口,這裡的水質相對乾淨,不會有汙物附著在uv燈和擴散桶上,可降低對這些裝置的清洗頻率。

2、過濾桶清洗的頻率

建缸初期由於頻繁攪動底沙,水質往往比較渾濁,懸浮微粒較多,過濾系統中會存積太多的汙物,尤其是細過濾棉,容易堵塞。而建缸初期,過濾系統是否健康,會決定水質穩定的速度,包括初期水藻的控制,都和過濾系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此時清洗過濾桶的頻率應該稍微頻繁一些。

3、開缸注意

開缸時,在過濾桶中各層倒入一些粉末狀硝化細菌,同時在夜間用氣泵向缸內打氧,這樣會使硝化系統建立更為迅速。

5樓:徐鐿銘

什麼牌子的都可以,買一個小號的過濾桶就可以。不用打孔,是有管子伸到水裡的,你買了就知道了。過濾桶一般是分為兩三層,每一層都要放過濾棉,第一層放過濾碳,第二層放陶瓷環。

每週要往過濾桶裡加硝化細菌,陶瓷環是用來培養硝化細菌的。每兩週左右要清洗一次過濾桶。很全了吧,給個最佳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高為80cm可以嗎

求大神魚缸用多大過濾桶合適

7樓:77年的魚

配過濾需根據你要養的魚只品種來決定你的過濾流量, 通常情況下,飼養小型魚和適應於緩慢水流環境的魚種或者水草造景缸需要配置的水泵,流量為魚缸容水量的3-4倍即可。

怎麼自制魚缸上過濾

8樓:冶雯穎

家庭製作一個簡單的小魚缸過濾器步驟如下所示;

1、在大礦泉水瓶用小刀在離底部四分之一處開個小口,剛好適合小礦泉水瓶的口。如下圖所示。

2、將小礦泉水瓶用小刀去掉底部。如下圖所示。

3、小礦泉水瓶接到大礦泉水瓶開的口上。如下圖所示。

4、小礦泉水瓶瓶口處塞進棉。如下圖所示。

5、把過濾水質濾材剪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6、將上一步剪好的過濾水質濾材放進大礦泉瓶中,如下圖所示。

7、將小礦泉水瓶瓶口塞到大礦水瓶剪好的瓶口,如下圖所示。簡單的小魚缸過濾器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然後在魚缸靠牆的那面在剛剛固定住的三個玻璃條上面製作出一個長方形的小蓄水池,長最好和魚缸的長度一樣,寬的話看個人基本的話是15cm到30cm左右,文字詳解不清的話,請看下圖。

3.把這個魚缸上面的小蓄水池用5塊正好能插進去的玻璃分成四段,這樣分成4部分的原因是可以放入生化棉之類的進行過濾。

4.弄好玻璃擋板後,在進水口和出水口處轉兩個眼,這樣方便管子能夠從進水口進去,然後水能從出水口流出來。

5.需要去買一個潛水泵,裝在魚缸的進水口下面,然後把水泵的出水口的管子從玻璃洞口中穿出。

6.水泵管子弄好後,接著在過濾水池的第一個分段也就是水泵的水進去的第一個水槽中放入過濾棉,接著在後面的幾個水槽中放入大量的陶陶瓷環培養硝化菌。

7.該打上玻璃膠的地方通通打上以防止漏水,然後固定好後,開啟氧氣泵試驗下有沒有地方漏水,如果沒有就可以完成了。

10樓:小鳥依雪

我的魚缸上濾,可以看看,第一格是上水管,依次濾棉,陶瓷環,活性炭(建議不放),出水管,很簡單就是做出很多個格子然後在分隔的地方依次打洞,按水流方向,從左至右或從右至左,一個洞比一個洞低就行了

11樓:須陀洹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就挺好用了!

13樓:鄺豐茹穎然

其實原理很見單就是過濾雜質,具體要看你自己diy魚缸的上部尺寸。一般都是幾十塊買一個過濾自己搞點過濾器才弄個盒子就可以了。簡單的很。

14樓:霍寧其蝶夢

這個你看看,你可以看看結構,尺寸可以任意更改,結構和原理是一樣的

15樓:白中市修雅

放點小石子

可以讓髒東西沉澱下來

16樓:向葳答書易

首先,要明確改裝目的,一般改裝目的無非是以下幾點:

1、原來水泵流量太小造成過濾不足

2、上濾的濾料存放空間太小造成過濾不足

3、上濾盒佔位影響燈光追加

4、需要將一些裝置(如加熱棒等)移出主缸

其次,不同的目的就產生了不同的改裝模式,如:

1、更換水泵功率

2、改裝滴濾盒(需去除原缸蓋)

3、加裝反氣舉出水口

4、增加外濾桶(需在原缸蓋開孔)

5、加做底濾缸,並使用虹吸式底濾管件組。

最後,使用什麼方法改與你本身成品缸的大小,飼養種類有關,一般建議如下:

1、做草缸,你的成品缸水位最好不要深過50釐米,拆除原有上濾盒,增加匹配的燈具。裝一組外濾桶就行了。

2、做海缸,你的成品缸前後景深最好不要小於40釐米,拆除原有上濾盒,增加匹配的燈具。後方角落隔開一定空間放蛋分。底櫃允許加做底濾缸,不行就加一組外濾桶。

3、做三湖慈鯛缸,參見海缸,只是蛋白質分離器不用了。

4、龍缸,你的成品缸長度最好不要小於120釐米,底櫃允許就加做底濾缸,不行的加裝反氣舉出水口(缸前後景深較大才行)

5、做發財缸,裝反氣舉出水口就行了。

6、做水晶蝦缸,你的成品缸最好不要太大,改裝參見草缸。

7、養金魚,上濾盒裡放點陶瓷環,不要改了。

17樓:洪遠蓬覓荷

這麼大的缸用上過濾不夠吧?除非你是養草為主的養魚的話,這麼大缸建議用濾筒了,上過濾的效果弱,大缸一般都不用那個上濾主要就是一個長水槽,由不同濾材組成的過濾系統,當然還要根據缸的大小水量選擇合適的過濾器

我簡單給你說說過濾槽吧

第一層,也就是從缸裡抽出來的水最先到的地方,一般是放置過濾棉,大粒濾除雜質等

第二層,活性碳,過濾細微顆粒雜質

第三層,陶瓷環或者生化環,供硝化細菌分解阿摩尼亞等有害物質這是最簡單的過濾,我覺得你還是到魚店裡好好問問,看看哪種適合自己情況。

魚缸如何做過濾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缸用20w顯然有些小了。再說內迴圈的效果也不好。

不知道樓主養的什麼魚,是大型魚還是小型魚。

如果是大型魚例如地圖等,建議上:上慮+濾筒,我的缸是一米的,3條大地圖,30左右,上慮加濾筒,一共70多w,不管怎麼喂一點都不混。大型魚一定要過濾強大,否則其他都是扯淡。

什麼加淨水劑什麼的根本不好使。對魚也不好。

上慮的話直接找人粘一個或者買個現成的塑料的都行。濾筒推薦cf系列的。1200什麼的都行。這個根本不需要什麼原理,很簡單的。上慮和濾筒裡放滿玻璃環,放上過濾棉就ok了。

樓主把泵功率加大,加上上慮,加個濾筒,水再混,你找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做過濾系統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1、整理過濾系統基本要求,如飼養物件、數量規格等。

2、根據基本要求來規劃外過濾系統的結構如上濾、底濾、側濾等,及材質如玻璃、亞克力等。

3、根據規劃的過濾系統的結構,材質來設計詳細圖紙。

4、採購設計中外過濾系統所需要的主材、輔料及製作工具。

5、部分無法自己製作的構件可委託加工,水泵直接可採購。

6、根據設計圖紙將材料拼裝。

7、有粘合部件的要等粘合劑固化。

8、成品做好後進行安裝試水。

9、試水不漏,即可安裝過濾材料,正式使用。

20樓:打牌光生氣

可以去定做一個玻璃槽,大約長1.1m其餘的自定。買上點珊瑚石,陶瓷環,有助於過濾。

水混的原因:沒有培養出消化細菌來,不要經常換水,抽完魚便,再補回同樣的水去,過濾棉別老洗,髒點沒事。

還有就是可能餵食太勤,導致水太肥,容易滋生各種細菌,建議買瓶消化細菌用(魚店有售)

21樓:手機使用者

過濾裝置是養魚不可忽視的裝置之一,它主要是由過濾器和水泵組成。

過濾器的內部安裝有過濾材料,它的作用原理通常是養殖容器裡面的水由水泵推動經過濾材,進行過濾之後,達到淨化水體,減少換水次數的目的。

通常情況下,過濾器佔水體總體積的20%左右比較適宜。

01水泵的分類

①水陸兩用泵(臥式水泵)

首先根據自己需要選擇相應流量的水泵。一般飼養淡水魚按照每小時能夠過濾水族箱體水量的2~3倍即可。其次,要儘量購買知名品牌產品或者口碑比較好的品牌,最後要注意水泵工作時所產生的噪音問題,如果在臥室使用,一定要選擇音量小的,否則水泵發出的低頻噪音會讓你徹夜難眠。

②沉水式水泵

沉水式水泵可以安裝在水族箱或魚池內部,無需特殊安裝手段,可以與任何裝置連線,使用非常方便。由於工作在水中散熱良好,水泵壽命一般都比較長,但水泵內部線圈採用樹脂密封,損壞無法進行修復。選擇水泵也要根據自己所使用的過濾器進行挑選。

例如:使用內建過濾器就要選擇沉水式水泵。如果能用沉水型水泵則儘量不要用水陸兩用泵,因為在**上水陸兩用泵要高很多,而且沉水式水泵放在水裡,對於其散熱,噪音遮蔽都有很大的好處。

02過濾材料

①物理性過濾材料有:

過濾棉,是一種使用最為廣泛的過濾材料。它屬於化纖製品,外表像一片棉花,用於初級過濾,主要起物理過濾作用,需要經常清洗。發現破損、疏鬆時要及時更換。

具有**低廉、物理過濾效果好的優點。

毛刷,外表像一個刷子,不常見,在北方水族市場都很難買到。它主要起物理過濾作用,也有生物過濾效果,主要用於養殖錦鯉的水池用過濾器。

②化學性過濾材料

活性炭,內部有很多黑色的小孔,具有吸附性,可以脫色和除臭,且具有良好的吸氨作用。此外,活性炭還有助於提高水體ph。活性炭使用之前要反覆清洗,以免夾雜的黑色粉末進入養殖水體。

沸石,又稱吸氨石,沸石由於其內部的多孔結構,所以有良好的吸氨作用,不僅起到化學過濾的作用,而且有助於提高水體ph。此外,它內部的空隙還可附著大量的硝化細菌,所以還起到生物過濾作用。沸石多用於養殖錦鯉等喜歡在硬度較大的水體中生活的觀賞魚。

③生物性過濾材料

生化棉,外表像海綿,但比海綿孔隙大,可用於培養更多的硝化細菌,主要用於物理過濾和生物過濾,因此不能經常清洗,隔一段時間作一次表面清潔即可,清洗的時候要用原水族箱的水,適當搓洗即可。

呼吸玻璃過濾環,一種新型的生物過濾材料,其過濾原理與陶瓷環相同,只是內部的細孔比陶瓷環多,更有利於硝化細菌附著,重量也更輕。

生化球,表面積較大且多孔,適合硝化細菌的生長和水流分散通過。使用生化球時,不可將其浸沒在水中,否則容易造成硝化細菌由於氧氣不足而生長數量少的問題。由於其主要作用是進行生物過濾,所以不用經常清洗,而且必須和具有物理過濾性質的濾材共同使用,且應先利用物理過濾將水中大顆粒廢物濾除後,再經生化球進行生物過濾。

陶瓷環,表面粗糙,內部具有很多細孔,非常適合硝化細菌附著生長,水流經陶瓷環時,附著在上面的硝化細菌即可分解水中的廢物,達到過濾的作用。但有效使用時間不能過長。若與物理過濾濾材同時使用則能延長其使用壽命。

一般適用於內建過濾器、外接桶式過濾器、上部過濾器等。

麥飯石,是一種結晶礦石,中性,顏色為外灰內白,表面佈滿了細小的孔洞結構,無光澤。麥飯石既可作為生物性濾材,使硝化細菌附著生長,又能作為化學性濾材,有效吸附水中的氨及溶出礦物質,還可穩定水中的ph,但使用前要用水清洗乾淨。

離子交換樹脂,是一種新型的過濾材料,可有效地濾除水中的氯離子、鈣離子、鎂離子、金屬離子等,降低水質的硬度。其吸附能力強於活性炭,淨化效果較好,也是目前較常見的過濾材料。

石英砂、珊瑚砂,一般作為水族箱的底砂使用,起到物理和生物過濾作用。也可應用於大型過濾系統中。直接放到過濾器中使用即可,如養殖錦鯉的魚池。珊瑚砂

觀賞魚的養殖,觀賞魚飼養方法

選健康的魚 要隨大群游得 游動快 沒有外傷 不怕人 熱帶魚注意溫度 溫度低必死 冷水魚注意餵食 不要喂太多 能撐死假如魚沒病不要勤換水 每次換三分之一 換水的溫度必須一致 不要勤洗過濾棉 幫浦子要24小時開著 熱帶魚一般都吃魚蟲 喂魚蟲的時候必須洗乾淨喂 要不得腸炎這就是最基本的 照做基本都能養活魚...

養觀賞魚能賺錢嗎,一個魚缸養觀賞魚,能不能賺錢?

通過觀賞魚賺錢基本上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通過繁殖 大面積飼養,依靠批發賺錢 第二種是通過採購,然後在人們熟知的花鳥蟲魚市場販賣得到收入。兩種方式幹得好收入都是客觀的,相比之下第一種方法能賺更多的錢,風險也更大。第一種方法要考慮到天時地利人和,大部分熱帶魚受溫度控制,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難以繁殖,大面積飼...

怎樣養觀賞魚,新手養觀賞魚怎樣好

想要養好金魚,要從準備工作做起。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曬上3 7天才能用,不過6 7天的水養魚最為理想,在放入千分之二的鹽才能用。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乙個增氧幫浦和乙個迴圈幫浦。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