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5:08:25

1樓:精靈妙語

一正常季節更替,現在已經是冬末春初了,很多地方甚至已經是氣象學意義上的春季,狗狗要褪下絨毛了,家裡漫天飛舞一點也不奇怪。

二品種問題,像泰迪,幾乎就不掉毛。但很多長毛狗狗每天都能掉一堆。

三四個月到八個月上的小狗也要褪去胎毛了,這時也會大量脫毛。

四營養性的,某些營養元素缺乏,比如abe族的維生素攝入不足,就會讓**抵抗力下降和異常脫毛,甚至一塊一塊的斑禿。相反的,鹽分攝入過多時,也會有脫毛的問題。

五**病導致的**症狀和脫毛。

六腎臟疾病或激素分泌異常、代謝異常……這要就診由專業醫師診斷**。

你並沒有說明具體症狀,所以首先要確定狗狗脫毛是正常還是異常,並結合狗狗的飲食等狀況來解決。

2樓:濱海發如雪

為使犬毛有光澤、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讓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塗抹犬毛等。這些方法都不好。如用蛋白來塗抹約克夏或馬爾濟斯犬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要損傷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還會引起皮炎或**病。

要使犬毛有光澤、美觀,可每天給犬多喂富含蛋白質的飼料。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d的新增劑和海藻類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少喂富含糖份、鹽份、澱粉等食物。肥胖而脂肪堆積的犬,一般毛質都比較差。

同時,要給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犬血液迴圈,使犬長出健康的毛髮。 為保護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條件,最好給它塗上薄薄一層護毛油。要使毛色光亮,還要注意不要讓犬進入臥室,應該飼養在較寒冷的場所。

篤賓犬等短毛犬在洗澡後,應該用浴巾擦拭,這樣能使被毛光潤可愛。 北京犬、馬爾濟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長毛犬在洗澡後,如用噴霧器裝上蒸餾水,在犬毛上薄薄的噴一層,能使毛髮蓬鬆,看起來豐滿、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答:脫毛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會自行恢復,如果是病理性需要帶到醫院檢查確定**之後進行**

4樓:成士恩線甲

哈哈…那你的看是怎麼個掉髮拉,如果是季節交替時掉毛正常,掉了久的就會有新的拉,這你不用擔心,這沒事。如果本身毛就不多,掉的落出皮拉,那對不起,你的寵物換上了**病,注意寶寶的衛生,還要及時帶它去看醫生哦!

5樓:邛亮桐丁

狗掉毛,一般的說是吃的鹹了就很容易掉毛~~~或者到了換毛的季節就容易掉毛~~~

你看看狗鼻鼻上有沒有白色的東東在上面~如果有那就是真的給它的東西太鹹了~

要保證它的水量是充足的~~~當天喝不完的水啊,奶啊,專天就不要在給它喝了~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可能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不過別緊張~一般都是我上面說的~~~

6樓:品味客

天氣熱,狗狗會脫毛脫絨的。我家的就正在脫毛,平時吃東西注意清淡,多給水,儘量保持空氣乾燥,室內的溫度不要太高,天氣一冷,狗狗脫毛的現象就會好轉

7樓:危華星暄妍

。這個。

如果它掉毛掉的很凶都能讓你看到**了。

就有點問題

了。看看他的**上面是不是有黑色的點點,或者結痂之類的,就是有點像皮屑一樣,這些都是**病的症狀,

還有。就是它是全身性的掉毛,還是某一塊掉的很凶,接著另一塊地方也開始掉毛麼?

如果只是像吃東西了的問題,所以毛髮掉落;還是別的一些原因,那就注意飲食好了,

如果是**病的話,估計你在網上也會搜到的吧,

像一些****病的噴劑什麼的。個人建議最好用那種保險度比較高的,

就是那種既可用全身泡澡,又可區域性噴的那種。這種的安全些。如果藥品上面有寫區域性噴好些。不建議全身用的。

你也可以根據情況購買

如果,你看它很可能是全身性內分泌失調紊亂這一類的,不像是**病,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因為內分泌失調一類也會導致毛掉落。可能需要輸液調節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獸醫啦,自己光想是沒有用的

毛衣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往溫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半盆涼水溶解一湯匙澱粉,然後攪拌均勻。因為4102毛衣的絨毛是蛋白1653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毛衣的蛋白質結構,使絨毛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中性的澱粉能夠使毛衣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絨毛的損傷最小。新買的毛衣要洗後再穿,以防刺激...

狗狗身上有紅點,還掉毛很厲害,該怎麼辦哦

雪雪雪花 狗狗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補充適量的營養,狗狗掉毛嚴重還長紅點可能是營養沒跟上,建議主人要定期的帶狗狗到醫院做全身的檢查,一隻健康的狗狗離不開主人的細心照顧。在食物方面不要給狗狗餵食過於刺激的 生冷的食物,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汪想卵磷脂,其成分天然無激素,長期吃可改善嚴重掉毛的情況,還可促進新...

狗狗身上瘙癢掉毛厲害怎麼辦,狗狗身上癢又掉毛怎麼辦

段時沈茹 狗的 病最好還是用狗的藥!用癬蟎淨的洗液和噴劑配合 就是886跟887 但是這兩個見效都比較慢。可以給狗注射伊維菌素。但是母狗的話就不建議使用。 您好,狗狗 瘙癢和掉毛是狗狗 病的表現。導致狗 病的原因很多,比如寄生蟲,細菌,真菌,內分泌疾病等。建議您及時帶狗狗去動物醫院檢查,尋找原因,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