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掉毛掉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5 13:13:58

1樓:小寵韓醫師

狗狗脫毛厲害可能是**病引起的,一般狗狗真菌、蟎蟲或者細菌感染,都會引起脫毛,先看下狗狗有沒有脫毛、**紅疹、紅斑這些異常,可以用**護理藥浴液泡下藥浴,對脫毛、瘙癢、皮屑這些**問題都有療效。另外,像蝨子、跳蚤這些體外寄生蟲感染也會引起狗狗瘙癢抓撓,導致脫毛,每個月用蝨敵驅蟲一次也是很有必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答:脫毛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會自行恢復,如果是病理性需要帶到醫院檢查確定**之後進行**

3樓:文秀英綦春

吃**是不會導致狗狗掉毛的,這點你可以放心。一般春秋季都是狗狗的換毛季節,這段時間狗狗脫毛會比較嚴重,脫毛時間會持續3-4周,所以這段時間主人的任務會比較重一點,但是不用擔心,過了脫毛季節就好了。

還有幾種情況呢也是會導致狗狗脫毛的:1長期給狗狗喂人吃的東西,人吃的食物含鹽量都是比較高的,狗狗的腸道吸收不了就會導致狗狗脫毛,還會使狗狗毛髮暗淡。2在家給狗狗洗澡用人用的香波(去美容院洗沒有這個顧慮),狗狗的**比人的薄,人用的香波都含有一定的刺激性,這種刺激人的**能夠承受,狗狗的**卻不能,長期使用的話也會導致狗狗脫毛,還會引起狗狗的**病,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

狗狗如果除了掉毛,有沒有**瘙癢,有皮屑這種問題呢?如果沒有的話就應該是換毛期導致的脫毛,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狗狗掉毛非常嚴重!一年四季都在掉!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掉毛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生病。少數平時不愛掉毛的狗狗,一旦生病,精神狀態變差,會掉得格外嚴重;如果是皮癬,應該一塊一塊地掉。

二,**中長期摻有大量動物內臟,如雞肝豬肝等,會造成狗狗維生素a中毒,引起神經性皮炎,從而大量掉毛。三,洗澡香波選用不當,或洗澡過勤,會刺激狗狗脫毛。四,季節性脫毛。

5樓:佔鑲之

其實全年都有掉毛現象春天和秋天更為明顯.

是季節性掉毛:大多數狗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換毛的現象。比如牧羊犬、松獅犬、北京犬等,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

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如果**無異常,就不必太擔心。

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在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狗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小狗如果長期照射不到陽光,長年飼養在室內,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還有一些品種的狗,比如斑點,雖然是短毛的品種,但任何時候用手撫摩它時,只要梢用力,就會沾上一手毛,這是無法避免的,飼養這類狗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要避免人為原因造成的掉毛現象:很多家庭使用**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洗滌劑給犬洗澡。因為犬的**趨於中型,而**的洗滌用品相對於犬的**鹼性偏高,造成 犬的**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病最終導致掉毛。

另外,洗澡過勤對**分泌的正常保護物質破壞很大。所以建議犬應使用犬的專用洗滌用品,洗澡次數不宜過勤,應合理控制。

還有鹹份攝入過多,也會導致狗狗毛掉得厲害,平時多梳理把死毛先清理掉。

如果 上面有紅色的小點點,很有可能是蝨子

蝨子 危害狗的主要是血蝨和齧毛蝨。血蝨長1--5毫米,頭窄,體呈圓錐形,以吸食血為主;齧毛蝨以食毛和皮屑為主,長0.5--10毫米,頭比胸寬大。

症狀:吸血寄生引起癢感,不安,有時**出現小出血點,小結節,甚至化膿,幼犬發育不良。齧毛蝨寄生出現脫毛,輕度癢。患蝨病時,病變部易見蝨及黃白色蝨卵。

**:魚滕粉或以0.5--1%敵百蟲水溶液噴灑或藥浴。預防要加強管理,常梳刷犬身;打掃環境,消毒犬舍。

6樓:湉崽

你家是什麼狗狗? 如果沒有癬沒有創口的話

一般是因為吃的太鹹了

狗狗沒有汗腺 不能吃含鹽分的食物 排不出去就會掉毛還有不能吃巧克力 那對狗是毒藥

7樓:fame蛋蛋

是不是平時吃的太鹹了

8樓:小忘

不正常脫毛還有一個原因。庫欣綜合徵。我家狗就是。掉毛嚴重。後來查了好久才知道是這個病。這個病要做腎上腺素檢查。終身吃藥。

貓咪掉毛很厲害是怎麼回事,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貓咪掉毛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如果去解決這件麻煩的事情呢,今天給大家總結了一些常見的情況和解決方法。1 是貓咪可能營養不良導致的掉毛,如果是這樣的情況,要給貓咪多增加一些營養攝入,比如給貓咪吃些魚,瘦肉,還有貓咪吃的貓糧也注意營養搭配均衡。2 是在換季時貓咪會掉毛,這種情況下不用...

求高人,兔子掉毛怎麼回事,兔子掉毛是怎麼回事哇?

感染真菌了 買些 真菌的要藥噴噴比如兔博士的 然後把籠子徹底清洗一遍!這個肯定是 病了,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是不是長了蟲子或者買點藥回家塗一塗 我家也是!怎麼辦 兔子掉毛是怎麼回事哇?首先要判斷兔子是不是得了 病,是否有皮屑或禿皮,紅腫!在確定沒有患 病的情況下,就是正常換毛了。兔子是屬於寒冷乾燥地區...

狗狗掉毛很厲害怎麼辦

精靈妙語 一正常季節更替,現在已經是冬末春初了,很多地方甚至已經是氣象學意義上的春季,狗狗要褪下絨毛了,家裡漫天飛舞一點也不奇怪。二品種問題,像泰迪,幾乎就不掉毛。但很多長毛狗狗每天都能掉一堆。三四個月到八個月上的小狗也要褪去胎毛了,這時也會大量脫毛。四營養性的,某些營養元素缺乏,比如abe族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