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癬初期是什麼樣子的,貓長貓蘚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11-03 04:45:08

1樓:景愛呀

貓癬的初期症狀最明顯的要屬毛髮了,區域性的毛髮會變得很粗燥,很容易就凋落,甚至是塊狀的掉毛。

癬斑的顏色還沒有很深,但總能看見貓咪不停抓癢,出現圓圈環狀的,不能抓,越抓越癢。貓癬還會因為不停地抓癢而越來越紅越來越癢。貓蘚是因為貓咪缺少營養導致的,需要給貓咪多補充點營養。

2樓:銘瑞寧官方

脫毛,一塊一塊的脫,貓蘚是因為缺少營養導致的,給貓咪多補充營養.

得了貓癬一定要選對藥不能亂塗亂洗

1.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清洗患處,每天外用兩次,堅持2-3周左右就能好轉。

2.或者用藥浴。

3.多曬太陽口服維生素b

3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癬初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毛髮了,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毛斑點,脫毛處通常會有大量的皮屑,粉末當鏟屎官在確診貓咪得了貓癬後,一點要及時**。

4樓:巨思衲

貓癬初期應該是毛毛掉了,那個腿上就一塊兒一塊兒的,然後嗯,就跟那個爛了一樣吧。

5樓:

掉毛不一定是貓癬啊,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良,不過貓咪營養不良是很容易得貓癬的,我家那只生了貓癬後,要翻開毛髮,然後就看到有紅腫,還有掉一些皮屑,就得每天塗藥膏,像喵想噴劑那種,殺菌消炎的,塗藥之前最好剃掉毛髮哦,還有可以給它洗藥浴,用麻辣洗或硫磺皂沖洗,要多補充一些營養,曬曬太陽,它就會很快好了。

6樓:

一般不會得的,首先貓蘚的生長需要一定的環境,人體**的ph值和貓不一樣,不是貓蘚真菌最事宜的生活環境。預防的話首先是充分洗手,補充一點維生素,多曬太陽。我家喵以前得貓蘚,我都是抱著塗藥的,不用緊張哦親。

7樓:溜到被人舔

皮屑,掉毛,紅斑,癬斑,貓癬的**一般是內外兼修、雙管齊下的。

外用藥目前推薦使用銘瑞寧,每天2次,來殺滅真菌。在用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所有的患處都要塗到,如果有必要可以把毛剪短或剃掉。

堅持2-3周左右即可好轉。

每天口服維生素b,輔助**。

此外,還要準備伊莉莎白圈來防止貓咪舔舐患處。如果家裡還有別的寵物,就算看起來沒有患病,在隔離患病貓後最好也能藥浴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含有真菌、細菌、蟎蟲,真菌可以長達18個月的生存,殺菌和抑制是主要的**。在貓咪患有貓癬的時候,寵物家長們要隔離貓癬病貓,這是因為貓癬貓咪可以通過身上的孢子迅速傳播,並且人和其它的動物都可以被傳染。

給貓咪外用銘瑞寧噴劑,這是控制病菌、細菌,以防繼發性的感染,同時殺菌抑制真菌、細菌、蟎蟲。

如何判斷貓癬快好了

只要是新長出的貓毛,不掉落也不會**的,就是轉好的情況。如果有變黑的**,帶有結痂的,並不是痊癒的意思,而是**過程中的部分之一,需要繼續的診治。所以,給貓咪使用藥物的時候,最好選擇無刺激,中草藥配方成分較好。

貓咪長貓癬的初期症狀,貓蘚初期是什麼樣子的

9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貓咪長貓癬有了初期症狀,是如何表現出來的?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貓咪長了貓癬時,會出現的初期表現是可以通過觀察毛髮來了解情況的,長有貓癬部分的毛髮會變得很粗燥,很容易就凋落,甚至是塊狀的掉毛。癬斑的顏色還沒有很深,但是寵物主人總能看見貓咪不停抓癢,有時候可能還會邊撓邊叫,顯得非常煩躁、不安。對此,寵物主人就需要採用一些適當的辦法,來幫助貓咪才行了。

一、做好隔離的措施

貓癬是一種具有很強傳染性的**問題,所以若是寵物主人的家裡養有多隻貓咪的話,就一定要特別注意了,需要及時的將長有貓癬的貓咪單獨隔離起來,不讓其它健康的貓咪與之接觸,以防被它傳染上貓癬。還有就是寵物主人在每次和患有貓癬的貓咪接觸之後,一定要將手清洗乾淨,再跟其它的貓咪接觸。

二、剃除長癬部位的毛髮

寵物主人在給貓咪做好了隔離的措施之後,就要使用寵物專用的剃毛器,把貓咪長癬部位的毛髮給剃除掉,這樣能比較方便寵物主人更為直觀的看到長有貓癬部位的情況。在剃毛之後,寵物主人要對著長有貓癬的部位噴灑適量的mao去滿,等待一段時間後再讓貓咪自由活動即可,不過貓咪可能還會有想用爪子抓撓患處的舉動,寵物主人就要給貓咪帶個頭套,並且給它吃點寵癢趣。

三、並且適當地補充營養

寵物主人在貓咪長癬沒好之前,最好讓貓咪呆在家裡好好休息,盡可能地避免貓咪外出活動,以免接觸到一些髒東西又會使得貓癬的情況變嚴重。除此之外,寵物主人還可以給貓咪餵些雞肉片、牛肉片、魚肉片或是新鮮的水果蔬菜,給貓咪豐富飲食結構,還可以給貓咪餵些家趣維生素b,對貓咪都是大有益處的。

10樓:木子一角

貓蘚主要是指一種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貓咪**疾病,主要有犬小孢子菌和鬚毛癬菌感染引起的,感染後的貓咪會在被感染的部位發現脫毛的症狀,並且出現圓形或橢圓形大小的蘚斑,上面會有皮屑和分泌物覆蓋,這種貓蘚通常發生於幼貓的頭部、尾部、四肢以及腹部。一旦四肢感染之後,會擴散的更快,貓咪會由於撓癢使貓蘚在身體各個部位感染。

貓蘚的症狀

一、貓癬的主要表現是結痂、圓斑和脫髮。用木燈照射患處時,會出現明顯的蘋果綠螢光。

二、貓癬主要由真菌感染引起,**過程相對較長,一般口服藥物和藥浴配合**,效果較快。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噴霧劑噴患處,這樣容易對毛囊造成損傷,最終不會長出毛髮。

貓蘚怎麼治

首先,在確診貓咪感染貓蘚後應該將患病的貓咪隔離起來,並徹底消毒家中的環境,包括貓咪接觸過的物件,同時注意在接觸過患病貓咪後及時消毒洗手,預防貓蘚感染人和其它的動物。如果貓咪只是小面積感染貓癬可以直接在患處塗**真菌的藥膏,一天三次,同時給貓咪佩戴好伊莉莎白圈防止舔舐即可。如果貓咪感染貓癬的覆蓋面比較大,需要將感染的部位進行剃毛,然後塗抹**真菌的藥膏,同時配合真菌藥浴進行**。

**貓蘚期間還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卵磷脂、魚肝油等營養物質,幫助貓咪的毛髮更快的生長、恢復的更快。

11樓:銘瑞寧官方

貓蘚從臨床症狀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全身瘙癢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在懷疑的情況下,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去做**檢查,通過醫生的診斷,得出最終的結論。或者自己買個伍氏燈來給照一下,如果發出螢光綠的話,就基本上可以確定為貓蘚。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所謂的貓癬也就是真菌感染,真菌會在**上出現圓形結痂的病變,結痂部分會覆蓋皮屑,最後此處的毛會脫落有的貓貓癬發作的時候**上回出現黑色斑點,慢慢此處會出現皮屑,此處的貓毛也會變的稀少。

在伍德氏燈的照射下,會有綠色螢光。

貓咪感染貓蘚之後,一般情況對食慾不產生影響。細心觀察可以發現貓咪會經常舔舐患貓蘚部位,而且貓咪的毛髮是一簇一簇的脫落。雖說貓蘚對貓咪的生活產生的影響不大,但是很難**,影響美觀,最主要的是對人類的感染性也極其強。

通常,我們身上有傷口,恰好又接觸了長了貓蘚的貓咪,加之身體抵抗力下降,這時候很容易就感染上貓蘚。感染之處,會出現圓形紅斑,該部位會劇癢,反覆脫皮,會有傳染的風險。

但是也不要擔心,除了癢和影響美觀之外,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這時候需要到藥店購買抗真菌膏劑,定期塗抹,可以起到**作用。

貓咪的貓蘚,目前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的貓蘚在使用2-4周左右就能改善了,嚴重的情況下,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服用口服藥。一般會在4-6周左右**。

一般情況,真菌可以在環境中存活長達一年之久,如果環境中仍然有貓癬的真菌存活,那麼即使在你**貓癬結束後,貓癬也很有可能重來。所以消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健康的貓咪基本很少患上貓癬,通常是體質比較弱的貓咪容易患上貓癬。

我們在**的同時一定要給貓咪增加平時的飲食營養,多讓貓咪曬一下太陽,利用紫外線殺菌,幫助恢復。

而針對於我們人類也是一樣的,體質差的時候更容易感染貓蘚。要勤曬太陽,多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最根本的保證!

12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貓癬的初期症狀最明顯的要屬毛髮了,區域性的毛髮會變得很粗燥,很容易就凋落,甚至是塊狀的掉毛。癬斑的顏色還沒有很深,但總能看見貓咪不停抓癢,出現圓圈環狀的選啊不能,越抓越癢。貓癬還會因為不停地抓癢而越來越紅越來越癢。

如果確診是貓癬,首先,請你千萬別因此放棄你的貓咪!

一般可給貓咪服用灰黃黴素,用量是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霉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公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區域性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貓咪的主人應該口服復合維生素預防。

13樓:銀不張

先確認是不是貓癬吧  症狀  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貓癬  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方法  先將貓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

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含b維生素的食物  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用克霉唑外塗,有一定效果的。同時給他吃一些vb,輔助**。

**人得貓癬的時候。  注意事項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咪咪的主人應該口服復合維生素預防。

貓癬  ★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貓咪用藥期間,必須加強營養,多曬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經常消毒。★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新長出來的貓癬。貓咪**上新長的硬的小疙瘩或突起,旁邊還有一點皮屑,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上藥。

★潮濕,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  不過最好還是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14樓:

貓癬初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毛髮了,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毛斑點,脫毛處通常會有大量的皮屑,粉末當鏟屎官在確診貓咪得了貓癬後,一點要及時**。

15樓:筱泡泡

貓咪會脫毛,區域性會瘙癢,會脫皮。貓癬會讓貓貓很難受,要及時塗點膏藥處理,嚴重的話需要找一下寵物醫生看一下。

貓蘚是長啥樣的,貓咪長貓癬的初期症狀,貓蘚初期是什麼樣子的

雙子 這個是被你家貓貓傳染的貓蘚,有些人的膚質不好也很容易傳染貓蘚的。每天在紅色那塊塗米康唑,或者用藿香正氣水塗,塗藥的同時每天口服符複合維生素b。定期給貓貓消毒,勁量不要讓貓貓到處亂跑,貓貓去的任何地方都得進行消毒處理,等貓貓好了才可以放出來,記得多給貓貓多晒太陽,不要直接接觸得了貓蘚的貓貓 而且...

貓咪貓癬是不是快好了??長貓蘚的地方蛻皮,貓癬部分能撕皮出來,誰知道是不是好的情況了

貓癬是一種真菌感染導致的癬斑,如果癬斑已經是結痂了,還是要接著處理,因為癬斑結痂並不是代替完全好了,只是在好轉的過程中,對於這些結痂,貓主人也不要去硬扣下來,而是要讓它自己脫落,露出新生的 總之下面就分享一下解決的措施。一 不可強制去除結痂 相信大家都會見過患貓癬的貓咪會有結痂的現象,其實癬斑結痂是...

暹羅小貓貓癬什麼樣子,暹羅貓有貓癬咋辦

妖精的貓舍 發紅,又皮屑,會掉毛 周圍剃毛,用麻辣洗洗澡,噴皮特芬 藥千萬別弄眼睛裡,會瞎 暹羅貓身上長有貓蘚怎麼辦,怎麼 暹羅貓身上的貓癬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 部分或大面積脫落。典型症狀是患處的 脫毛,出現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