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屁股流膿,狗狗屁股流膿 綠色的 是因為腸胃

時間 2021-11-03 03:27:42

1樓:無聲ぐ風

樓主,你的狗應該是**腺發炎了。犬的**腺又稱**囊,是一對梨型狀腺體,位置在犬的**兩側約四點鍾及八點鐘的地方,左右各乙個且各有乙個開口。**腺囊內充滿**腺液,積久會變黑色或深咖啡色液狀或泥狀物。

氣味臭不可聞。當犬在排便時,**腺的開口隨著**口開啟 ,排出**腺液潤滑**,使犬能順利排便。狗在受到驚嚇或緊張時,**括約肌會收縮,**腺液也會排出。

**腺的另乙個作用是犬之間的互相辨識,當狗狗見面的時候,會互相聞對方的屁股進行分辨。

**腺液積累時間長了,就要進行必要的清潔,以防止其發炎。有時我們看到小狗往地上磨屁股,那就有可能是犬的**腺出口阻塞出現炎症了。輕度阻塞時,狗會在地上磨屁股或是翹腳舔屁股;嚴重時因**腺腫疼痛,會使犬排便困難,甚至會造成更大的病痛。

所以對**腺的清潔不可不注意,最好在每次定期給犬洗澡之前進行擠壓清潔,因為**腺液很臭,清潔後洗澡可去除臭味。

**腺的擠壓清潔首先用左手握住犬的尾根部,露出**口;右手拿衛生紙,直接貼住**口,以右手姆指和食指按住四點和八點鐘部位的**腺體,向內擠壓後向外揉拉,就會有**腺液排出。反覆擠壓數次後,**腺液就可排空。注意在擠壓的時候不可過度用力,以防造成**腺損傷而發炎。

特別要注意的是,狗狗長期排軟便容易造成**腺液蓄積阻塞,所以對**腺的清潔週期相對要短一些。

至於用藥嗎?你可以按照現在的紅黴素軟膏,也可以注射點頭孢類抗生素,皮下注射!你只要定是清理和擠壓**腺,切忌擠壓不要過於用勁!過段時間自然就會好了!沒事的,不用擔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好的話就給個最佳答案吧!謝謝

2樓:

正常的,長時間沒有清理**腺的話會擠出這樣的東西來。不用很擔心。

建議lz定期給你家狗狗驅蟲,半個月左右清理一次**腺,清理**腺的時候力度不要太大,用正確的方式更安全。

狗狗屁股流膿 綠色的 是因為腸胃?

3樓:

炎症或是蓄濃也會引起的,不放心可以換家醫院試試

4樓:

要麼就是拉肚子拉的~要麼就是沒有擠過肛腺~

狗狗屁股紅腫怎麼辦

宸 感染或有寄生蟲。有一些狗狗之所以屁股出現紅腫的情況,可能是由於體內有寄生蟲了。如果是有寄生蟲的話,可以定期的吃一些驅蟲的藥物,有專門的賣這種狗狗驅蟲的藥物,直接吃了或者說是直接塗抹。另外要根據狗狗大小來決定吃多少,這樣就能夠清楚這些寄生蟲,從而避免出現 紅腫的情況。如果是 腺炎,在定期給狗狗洗澡...

狗狗屁股旁長了個大包,狗狗屁屁上長了個大包怎麼辦?

執業獸醫師蔣桃 這樣的情況有幾種可能 腺囊腫 會陰疝 腫瘤等,建議帶去醫院讓醫生做臨床檢查診斷,因為沒有做具體臨床檢查無法提供診斷,只能根據你敘述的症狀分析可能的疾病方向 十家講壇 回答從症狀上看可能是 腺液排出不暢引起的 腺炎。也不排除是肛周 的問題,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推薦用藥 如果是 腺炎就需...

狗狗屁股上經常長膿包,狗狗身上長膿包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有蟲不大可能,好的吃多了 但如果長時間不擠 就會形成半固體或固體堵塞 腺 形成 腺炎 腺囊腫 這是要打吊瓶的 但跟寄生蟲關係不太大 你換家醫院看看把 忠心的狼 家裡常喂好吃的吧 比如肉類 雞肝什麼的 吃多了狗狗 腺排的東西就多了 平常應該常擠 就會是液體的 很臭 但如果長時間不擠 就會形成半固體或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