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的指甲刮破了皮,只是破了一點皮,但狗狗沒打疫苗,我要去打針嗎

時間 2021-11-03 02:58:24

1樓:我不會變

沒事,只要不流血,擦破點皮沒什麼,當時用肥皂清洗15分鐘就行了 ,記住用冷水清洗,不要用溫水。只要狗狗的唾液沒有進入血液,沒事兒,我也被抓過,沒打疫苗,狂犬病是狗狗的唾液裡含有狂犬病病毒造成的,而且不是所有狗狗都含有狂病病毒,狂犬病毒狗狗與普通狗狗明顯不一樣

2樓:小丫2015在路上

建議你去醫院打狂犬疫苗。現在好多傳染病是通過動物傳播的,要注意衛生定期打針就可以有效避免傳播疾病。

要有效地預防傳染病的發生與流行,關鍵在於切斷傳染病流行的三個環節形成的傳播鏈。為此,要切實做到: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病能力。

2、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3、 按規定進行預防接種,提高免疫力。

4、 搞好環境衛生,消滅傳播疾病的蚊、蠅、鼠、蟑螂等害蟲。

5、 傳染病人要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防止交叉感染。

6、 傳染病人接觸過的用品及居室均嚴格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

被狗狗指甲刮到,破了點皮,但沒出血,要打針嗎?

3樓:守候之地

一般如果狗狗之前沒有什麼不對的狀況的話 這樣的刮傷應該 沒有事情的~~

4樓:

一點點皮嘛,沒有關係的。實在擔心就消消毒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吧,但是你為了自己晚上睡覺安心些還是去打一針吧!

6樓:咖啡巍巍

如果不厲害,可以不用打針,但是一定要用酒精和碘液擦拭一遍,如果家裡沒有這兩樣東西,可以在被刮破後立馬用肥皂水清洗兩遍,也可以起到相同的消毒作用。

另外,一定要定時給你家的狗狗打針,因為沒打針的狗狗看上去很乾淨,其實在出去玩的時候會感染上病菌,被沒打過針的狗狗舔一口,也是要打針的!

我家也養了一隻狗,這些知識都是聽獸醫或是專業人員說的,一定要記牢哦!

7樓:

沒有出血,只是表皮損傷不礙事的。

不用去打針了。

8樓:

不用吧,我被狗狗咬過都不用打啊!~

被金毛牙齒刮破了皮,要不要去打針

9樓:蘋果派小妞

建議去打一針還是放心一些、不要為了節約造成了大事

10樓:小糖豆可愛

破皮就要打疫苗的,你要先進行一下簡單的清洗消毒工作。

咬傷後預防 分別:0天(當天)、3天、7天、14天、30天;

無咬傷預防0天(當天)、7天、21天。

只是被狗狗咬破一點皮,但是沒有流血需要去打針嗎?

11樓:呃呃鵝鵝把

前年我被狗了一點皮,但是沒出血。狗主人說它家的狗每年都打疫苗。我的傷不要緊說不用打針,因為傷勢不太重,我也沒在意,所以最後沒去打針,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12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狗狗注射過狂犬疫苗的話,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了,如果狗狗沒有打的話,被咬破皮或者咬出血的話,建議去醫院,一針的話,差不多60多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收費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打三針左右,就是麻煩些,一般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注射是有效果的,先趕緊用清水沖洗,然後擦點酒精或者碘伏,儘快去醫院,擔心萬一感染狂犬病毒的話,就沒有特效藥了,打完疫苗的話,也是有半年預防作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醫院,狂犬病沒救的,而且潛伏期長達20年,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發了。

總之一句話,只要**破了就要去打,不管有沒有流血,反正是病毒進到體內了,一定要打狂犬病疫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咬破點皮,不管深淺,已經說明**有破損了,狗狗的唾液與你破損的**已有接觸,就有可能了。還是介意去醫院問問醫生,然後最好打一針疫苗。花不了多少錢的。

不要區區幾百塊跟自已生命下賭注。 祝你好運!

15樓:騶屬朮櫧

需要啊,先用水清洗一下,然後去醫院,在24小時之內打第一針,狂犬病疫苗,好像一共要打三針

16樓:徐公子

必須得打.還要用肥皂水洗半個小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趕緊去吧 那東西 不好說的

18樓:耿昌

我剛被生完小狗的狗咬了一下,但沒破皮、只是一點紅印、需要打針嗎?

被狗狗指甲劃破一點皮,需要打針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狗狗沒有打疫苗,那麼保險起見,還是打狂犬疫苗安心。但一般情況下,沒有劃破見血不會感染疾病。

狂犬病(rabies)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

人被患病動物咬傷後,動物唾液中的病毒通過傷口進入人體而引發疾病,少數患者也可因眼結膜被病獸唾液汙染而患病。

被狗狗抓傷了,狗狗打過狂犬疫苗,我需要去打針嗎?

被狗狗抓了一下,只是破了一點點皮,沒有出血,需要打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bai 可以用肥皂水沖洗

在被確定du是狂犬病的動zhi物或疑似狂犬病動dao物咬傷或抓傷的內情況下需打疫苗。按照世界衛容生組織十日觀察法,被疑似病犬咬到後儘快處理好傷口,用碘酒消毒,打第一針疫苗,隔離動物觀察十天,若十天後動物依然活著,說明咬時不帶毒,可以停止餘下的疫苗注射,健康動物是不帶毒的,若是狂犬病發的動物,咬人十天內必然死亡的。不是所有被狗或貓咬傷或者抓傷都會傳染的,健康的貓狗不會傳染狂犬病。

我被狗狗的指甲劃破了一點,被狗狗指甲劃破一點皮,需要打針嗎?

手被狗狗指甲刮破皮沒出血最好還是去打疫防針,只要被狗抓傷破皮,一般在狂犬病門診處置規範上的規定應該是屬於二級暴露,一般是需要處理傷口,同時進行狂犬疫苗的接種的。1 立即到當地醫院或者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處理傷口,按療程注射狂犬病疫苗。2 由於感染到狂犬病臨床上基本上沒有 的希望,因此以預防為主,安全第一...

昨天被狗的牙齒刮破了一點皮,昨天被狗的牙齒刮破了一點皮 20

是你自己家的狗吧,應該沒事 狼的 必須要打,要不等以後就來不及了. 如果狗中過狂犬疫苗那就無需害怕 要是狗未免異過的話,還是有打得必要的。另外要的深的話還要打破上風疫苗。 打針 別拿生命開玩笑.雖說潛伏期有可能很長.但一旦發作,必死無疑.我做過這方面的工作.以前那個沒用了.得24小時之內打才可以.過...

我被家裡養的貓抓破了皮,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鋒鋒拳 不必擔心。如果被貓抓破,可以馬上用肥皂清洗。如果擔心狂犬病的話,那是不可能的。如果這麼小的貓有狂犬病,早就發作了。如果你想給小貓打防疫針的話,可以考慮貓三聯,去寵物醫院,但是必須在小貓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去。 樓主過慮了,我小時候養小貓的時候天天被抓,常常被抓破,沒打針,現在還不是好好的,以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