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疫苗和驅蟲可以同時進行吧,寵物狗多大開始打疫苗,可以和驅蟲同時進行嗎

時間 2021-11-03 02:46:18

1樓:內馬爾的孫女

不可以。驅蟲須和疫苗注射錯開來,之間要間隔乙個星期(以上),這是為了不相互影響效果,並且避免用藥頻繁狗狗受不了,出現應激反應。

一、疫苗問題:

小狗出生45天就要做第一針疫苗 。第一次疫苗一般打2聯疫苗,第2和3次疫苗可以選擇四聯或者六聯。

一共打三針,加一針狂犬,一共四針;

每針間隔15—21天,最晚不可以超過30天。另外每6個月都要做一次疫苗加強,四聯(或六聯)。狂犬疫苗一年加強一次。

四聯和六聯的區別:

首免一般做二聯疫苗:預防犬瘟熱和細小病毒。

四聯:犬瘟、細小、副流感、腺病毒(含有一型及二型),所以常叫四聯五防。

六聯:犬瘟、細小病、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注:親們選擇四聯就可以。

二、驅蟲問題:

小狗滿月就要做第一次驅蟲;

半歲以前的小狗每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半歲以後兩三個月做一次即可;

春夏每個月都需要做一次體外驅蟲,秋冬三個月一次即可。

購買驅蟲藥的時候,一定要說明書,上面有劑量要求,根據說明書餵食。

體外驅蟲藥是滴劑或是噴劑,也要嚴格按照說明書的用量。

大家千萬不要忽略狗狗的驅蟲,驅蟲有時候比疫苗還要重要,定期驅蟲狗狗健康,主人也放心。

2樓:上海頑皮家族

首先,疫苗和驅蟲建議間隔一周進行,不建議同時打疫苗和驅蟲。這是因為有的狗狗接種疫苗後會出現短暫的胃腸不適、精神食慾下降等情況。如果同時還進行驅蟲則會加重狗狗的胃腸負擔,嚴重會導致狗狗出現嘔吐、拉稀等情況,容易增加狗狗患病風險。

其次,狗狗接種疫苗的前提是處於健康狀態下,沒有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應時才可以進行。但驅蟲藥通常會有一定的毒***,可能會造成狗狗出現應激情況,如嘔吐、精神食慾不振、拉稀等,如果此時再給狗狗接種疫苗,會降低疫苗的免疫反應,達不到預防效果。

最後,當狗狗45日齡時就可以帶去寵物醫院進行疫苗接種,疫苗接種週期完成之前不建議帶狗狗外出、給狗狗洗澡等,避免因抵抗力低下而更容易感染病毒。同時也需要按時進行體內外驅蟲,通常6月齡以下需要每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6月齡以上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體外驅蟲則需要每月進行一次。

3樓:師妹好**

狗狗如何驅蟲,注射疫苗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4樓:魔殿背後的黑暗

疫苗和驅蟲可以同時進行,不會有什麼影響,驅蟲藥沒有界定,不是說吃了一次這種藥就要一輩子吃,吃不過效果不一樣而已

5樓:夢落非飛

驅蟲的話可以選擇大寵愛,它是體外滴劑,體內和體外都管,安全性也高,要是和疫苗一起進行的話要先驅蟲後打疫苗,驅蟲只是體內的話就需要七天之後再打疫苗

6樓:

拜寵清作為目前來說價效比最高的驅蟲藥是很廣泛使用的,

不過拜寵清我們不建議與疫苗同時使用,最少也要間隔四天才可以使用。

要麼疫苗與i要容易產生反應,對動物機體應激反應會比較大。

7樓:牛權醫生

不要同時進行,驅蟲藥大部分有免疫抑制的作用,兩個一起用的話,容易出現疫苗達不到高效價,從而有可能出現免疫失敗。

一般建議打完疫苗兩周驅蟲,或驅蟲兩周之後在打疫苗

8樓:勵君豪

如果狗狗疫苗和驅蟲藥同時吃的話,最好不要一起吃,對狗狗來說並不是很好

寵物狗多大開始打疫苗,可以和驅蟲同時進行嗎?

9樓:

出生45天後打第一次疫苗,不可以和驅蟲同時進行。

寵物狗打疫苗:

正常的免疫程式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是首次免疫,以後每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都要打,時間要比前一年提前乙個月的時間,直到狗狗死亡!有些狗的主人認為打幾年,狗狗大了就沒事了,現在由於城市養狗的密度增大,一些傳染病已經開始傳染給年齡大的狗了,所以不要心疼那幾十塊錢,到時候花更多的錢看病,一定要每年都打疫苗!

寵物狗打疫苗好處:

打疫苗可以增強狗狗抵抗力,預防疾病。比如,細小、犬瘟熱、狂犬等,對人寵身體健康都有保障。為保證疫苗接種的成功率,注射疫苗前最好先體內驅蟲,2週齡的狗狗就可以開始體內驅蟲了,驅蟲和疫苗期間都有可能出現應激反應,吃腸胃寶可以預防應激反應,每天一包的量。

現在國產的很多疫苗都是免費打的,進口疫苗主要品牌有:荷蘭英特威、美國輝瑞、法國梅里亞等,有四聯、六聯、八聯等。

寵物狗驅蟲:

驅蟲可以用驅蟲藥餵食或驅蟲針注射。建議你使用驅蟲藥,效果比較好,狗狗身體也比較不那麼容易產生***。驅蟲藥的話推薦使用拜耳或汽巴,藥量按狗狗體重來定,驅蟲前要禁食幾個小時,驅蟲期間也需要禁食12小時左右,期間可以喂水。

一般幼犬應在出生後20~30天進行第一次驅蟲。主要是驅線蟲和體表寄生蟲。然後每隔2~4個月再進行驅蟲。

成年犬一般應每個季度(每三個月)驅蟲一次。但如果狗狗抱養回家沒多久的話,一般建議等狗狗在家裡生活一兩個星期,確定狗狗身體情況良好,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拉稀、感冒等)的話,就開始給狗狗驅蟲。劑量按照驅蟲藥說明來定,驅蟲週期按說明進行。

驅蟲時間一定要記好,以後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狗狗才會健康哦。

10樓:小強強愛生活

幼犬的疫苗和驅蟲怎麼做?小伙親自來告訴你,其實就這麼簡單粗暴

11樓:

這個可以再選擇在一起進行,因為驅蟲還需要間隔時間很短。

12樓:囿噯の秂

體內驅蟲不能同時進行,

體外驅蟲可以。

進行體內驅蟲,最好7天後開始打疫苗。

至少也要3天後。

13樓:舊人墨染錦年

幼犬於出生後45天接受第一次疫苗注射,不能與驅蟲同時進行.

1.出生45天就要做第一針疫苗。

2.三針四聯(或六聯)加一針狂犬,一共四針 。

3.每針間隔15—21天,最晚不可以超過30天,另外每11個月都要做一次疫苗加強,四聯(或六聯)和狂犬各打一針即可。

4.狗狗滿月就要做第一次驅蟲。

5.每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每三個月做一次體外驅蟲。

6.購買驅蟲藥的時候,一定要說明書,上面有劑量要求,根據說明書餵食體外驅蟲藥。

給狗狗驅蟲的同時可以吃止瀉藥嗎

悠哉雎鳩 狗狗如果是因為寄生蟲性拉稀,可以在驅蟲的同時配合止瀉藥一起使用。狗狗患有腸道寄生蟲的時候,如果蟲體過多,很容易引起拉稀,造成狗狗營養不良 消瘦 貧血 體質差,容易患病等問題。如果確診狗狗患有腸道寄生蟲,需及時進行驅蟲 由於寄生蟲會破壞胃腸道黏膜,因此在驅蟲的同時,可以配合抗菌消炎藥及胃腸粘...

刮痧和艾灸可以同時進行麼,一邊刮痧,一邊艾灸,做完後在拔罐可以嗎

一 嚴格的說,刮痧和艾灸不可以同時進行的。二 原因 剛剛刮痧過,非常脆弱,容易破潰,而且對熱的感覺也會稍微欠缺敏感,如果一定要在刮痧後選擇灸法,也要用小灸量短時間灸,時刻避免 燙傷。三 1 刮痧是傳統的自然 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器具 牛角 玉石 火罐 等在 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

狗狗的三聯第三針可以和狂犬疫苗一起打嗎

山金銀花 一般是分開的 也可以一起打。不過分開打更穩妥一些,能對方相對病毒的是相對的抗體 不是別的任何東西般建議還是分開打比較安全,不然萬一有反應幼犬可能吃不消。我家狗狗現在疫苗都是分開2周打的,寧可多跑一趟,務求安全。沒有人敢絕對保證注射疫苗就能保證獲得相對的抗體 導致免疫失敗的原因很多 即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