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送貓,為什麼貓不能送人,只能自己買來養 求解答

時間 2021-10-20 21:51: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區是有迷信的,但是在國外還有一個國家的國寶就是貓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送走還是人家送你貓?

3樓:

據說,送貓者,家裡人會死人或出事的,一年內會發生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在我很小時,家人與舅父就經歷過了,貓禍。現在他們無論是什麼貓都不敢養,就算收了別人的貓也要給個利是送貓的人。

為什麼貓不能送人,只能自己買來養?求解答

4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貓是比較敏感的動物,更換陌生環境或主人,可能會造成較大的應激反應。到了新環境之後,貓會出現到處躲藏,食慾減少,或不排便等現象,所以不建議把貓送給新的主人。

5樓:心在流浪人在追光

古老的傳說,豬來窮,狗來富,貓來戴白布,注,這裡來的意思是不花錢的,

在死人的房間裡為什麼不能給貓進去? 100

6樓:小蟲在飛

從古代封建迷信說起吧

偽爺1208說的還像 其他人就瞎講

按中國的迷信說法 只有地獄 陰間一說 哪來的冥界 和天堂

貓是冥界的守護者 是屬於古埃及的說法

那個時候 貓在陽間 是守**老的以及活著的人類

對於死去的人類 以及一些鬼怪(尤其木乃伊) 作為守護者 貓(尤其黑貓)是可以拘役他們的魂魄 穿越冥河 徘徊在輪迴路上 永不輪迴

在我們古代 貓屬陰 我們的鬼 其實就是指殭屍一類的 穿個清朝服飾的那個

貓 不能進死人的房間 不能接近死去的人的屍體 更不能從放屍體的棺材上跳過去 這樣會引起屍變 導致屍體長毛 長指甲 從而變成殭屍

古人 對於死者 是很重視的 到現在都是 死者為大 這話 現在依然講 屍體更重視 有落葉歸根一說 所以 才有趕屍人的存在 那個時候 是不燒屍體的

7樓:無風

貓是冥界的守護者, 鬼怪都怕的,死人和讓它碰到了,那人的魂魄估計上不了天堂了。

8樓:戒不掉的信仰

貓是神靈,吸過神靈的氣息就會復活成為殭屍,切記千萬不要去嘗試!

9樓:湘水人家

那都是封建迷信 不可信 要相信科學

10樓:偽爺

封建!很多人都認為貓太陰了

科學點吧親, 都什麼世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鬼故事上都寫會詐屍

貓上門為什麼不能趕走?

12樓:地下水汙

貓通常是非常有個性的一種小動物,一般是不會主動上門的,除非它實在是沒有辦法需要吃東西或找個安全的地方,又或者覺得與你特別有緣分特別像它以前的主人。但無論是什麼原因,它都是一條生命,怎麼忍心輕易地將它趕走去重新流浪過居無定所飢寒交迫的日子了。

貓上門,首先要區分它是真正的流浪貓還是鄰居養的貓。如果身上比較髒,明顯地看得出來疲憊或是對食物兩眼放光,那多半是流浪貓了。如果身上乾淨,對食物並無什麼興趣,很有可能只是暫時溜出來的貓咪走到了你家中。

對於有主人的貓,我們可以任由其在家玩一陣,說不定它不久就自行離開了。如果是流浪貓,自己又並不接受這種動物的話,建議可以送當地的救助中心,或是暫時收養下來,至少能夠保證它有食物吃有水喝。

如果打算養的話,有條件的可以帶去寵物醫院檢測一下,然後做好養貓咪的一切知識儲備和工具,比如貓砂之類的一定要備好。如果家中還有其他寵物或者貓咪,應該進行隔離。以免互相打架或者傳播疾病。

然後慢慢地讓它適應環境。

13樓:不運動會s星人

因為有一種說法是貓上門的意思就是代表的好事降臨,所以也是一種心理作用吧。另一種可能是因為愛貓人士多了,那麼可愛的小貓,是不忍心趕走的。

14樓:506的小蘇同學

因為在過去的習俗當中是認為貓上門會帶來好運和財運的,就像是招財貓,所以貓咪上門是不能趕的,畢竟每個人家都會希望可以有好運,都可以發財。

15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因為在過去的習俗當中是認為貓上門會帶來好運和財運的,所以貓咪上門是不能趕的,畢竟每個人家都會希望可以有好運的。

一些人認為貓是招財的,貓來家裡會帶來財運。雖然它們可能會留下髒兮兮的腳印、貓毛,打掃起來很煩,但如果方便的話,還是選擇給貓咪一些食物會比較好,這都有助於家中財運的提升。

其實我本人對於貓咪這種比較有靈性的動物,一般都是很敬畏的,一方面我喜歡貓咪萌萌的樣子,一方面我也挺害怕那些傳說中比較邪性的貓咪,所以像貓咪這種東西,我一般是不會去去看它們的。

如果家裡有貓咪上門的話,最好是可以喂一些食物給它們,免得它們在家裡跳來跳去的亂翻,而且如果是一些流浪貓的話,給一些食物可能可以救它們一命呢,就尊重生命而言也最好不要隨意驅趕。

16樓:6攝氏度以下

因為傳說貓咪上門是認為你們家有好事發生,所以不能趕走,如果趕走的話好像就是說會把福氣趕走,所以不能趕。

17樓:趙叔叔哈

貓主動上門一般是不能趕走的,貓其實也是招財的,像招財用的擺件,一般都是用的貓,招財貓,還沒有看到過招財狗,狗一般是用來辟邪鎮宅的。

18樓:咯跑咋

貓主動上門一般是不能趕走的,貓其實也是招財的,像招財用的擺件,一般都是用的貓,招財貓,還沒有看到過招財狗,狗一般是用來辟邪鎮宅的。

貓咪是一種非常有靈性的一種動物,是可以感覺到一家人的磁場,會感覺這家人是否能給自己安全感,要是它覺得你家不能給它安全感,它是不會選擇你家的。

而且貓咪來到家裡是可以陪伴你的,人有了貓咪的陪伴會讓人精神變好,精神變好了,人的幹勁就會十足,運氣自然就好了。

而且貓咪還會在家裡捉老鼠,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老鼠,而且殺不盡,家裡的老鼠多了,會把家裡的傢俱要爛,更會把衣服之類的咬爛,家裡有老鼠就是破財的意思,養一隻貓,將老鼠趕走。

家裡來貓是帶來好運的意思,自來貓是來報恩的,是可以保護主人的。

19樓:du大百科

沒有不能趕走吧,我猜這個還是以前你們那裡的老風俗吧,我們這裡可以趕走的;比如上週我鄰居家的小貓就來我家做客了,傍晚的時候就被我給趕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因為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他的心情,如果你聽信了不好的一面之詞,也許你會在生活中去發現一些不好的事情,然後...

狗為什麼不能送人,什麼說法

21樓:夜襲怡紅院

狗通人性,狗在家就是家裡的一份子。而且狗狗能帶來好運,你能把你們家的一員送人嗎更何況還是個福星。和主人長久相處後,一旦送人會讓它產生被遺棄的自卑抑鬱。

22樓:長脖子de小鹿

這是習俗,想送的話,可以向送的人意思一下,比如要1塊錢。

23樓:雙子

大家狗生寶寶後,十個小崽送出去八個,誰說不能送?不送是有感情捨不得。

24樓:尋緣

狗生財。送給人家就把你的財送走了

25樓:親愛的清水

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送人等於拋棄了這種忠誠。真心愛狗的人是不會送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我的狗前幾天送人現在想回來好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送,狗狗一生只認你!

為什麼不能剪貓鬍子,貓的鬍子為什麼不能剪掉?

波奇網 波斯貓 詳情介紹 很多養貓的人都知道貓的鬍鬚是不能剪斷的,不過多數人只是知道這個說法,但具體是為什麼呢?貓的鬍鬚是貓的一種特殊感覺器官。貓鬍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因此有人把它比作蝸牛的觸角,有雷達般的作用。當貓在黑暗處或狹窄的道路上走動時會微微地抽動鬍鬚,藉以探測道路的...

撿的貓為什麼不能養,撿來的貓為什麼不能養

沒什麼不能的,許多人就是撿來了收養的! 或雪 撿的貓很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毒,再加上長期在外生活,已有一定的野性,脾氣太過暴躁,很容易抓傷你,那樣太過危險,如果是家養貓就更容易馴服,而且較為安全 不吉利。貓來窮,狗來富。從迷信上分析,貓身上容易被鬼附身,所以一些老人不敢撿貓來養。你不信就撿一隻貓試試。撿...

貓為何不能吃巧克力,貓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巧克力含有可可豆和咖啡因,服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貓貓會嘔吐 腹瀉。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鹼和少量的咖啡因,如果貓貓食用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服用可可鹼和咖啡因後,貓貓的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夠還會四處狂奔,弄不好還容易死亡。如果不小心吃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