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犬毛色變淡是什麼原因,泰迪毛色越來越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補救”?

時間 2021-10-18 08:02:27

1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常聽養寵的姐妹們說起自家的泰迪毛色越變越淺,就像染過色的頭髮顏色越洗越淡,使很多養泰迪的人比較苦惱,那麼導致泰迪毛色變淺的具體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導致泰迪犬毛髮變淺的原因有很多,總的來說,小狗狗的毛色在長大以後發生一些變化是很正常的,比如顏色變淺點,或者純色的變花色了都有可能的。

首先,因為遺傳的因素影響,即便泰迪犬父母的毛髮非常的完美,但這也不能完全保證出生的泰迪犬其毛髮就不會慢慢變淺,也不能保證其後代毛色能100%遺傳。

其次,季節的變化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色。比如說將夏天的泰迪犬與冬天的泰迪犬進行比較,你可能會發現夏天狗狗的毛色要比冬天的淺。

第三,隨著泰迪犬年齡一天天變大,其毛髮也會慢慢變淺。從這點看狗狗毛髮變色應該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人一樣,人開始慢慢變老,其頭髮、鬍子的顏色也會慢慢變淺,有黑色變成白色。

最後,健康、營養方面的問題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髮顏色。生病、毛髮缺乏營養,身體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那麼泰迪犬的毛髮顏色也會更暗淡一些,而且其毛髮的質地也會更粗糙一些。

現在市面上寵物產品比較多,針對毛色變淺已不再是問題了,寵物店有泰迪專用美毛粉,魚肝油之類的保健品,長期吃效果顯著。吃動物內臟也有助於毛色變淺的問題,但內臟不宜長期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給泰迪老吃人的食物?

儘量給他吃**,

一般是因為他們身體缺少營養均衡

所以毛色變淡,

而**是平衡的最好方法如果不是,

最好找獸醫

3樓:夕艾

公狗配種之後顏色會變淡,也看主人後期的營養量。多弄點美毛產品

泰迪毛色越來越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補救”?

4樓:

你抱狗狗的時候它讓你抱嗎?如果你去抱狗狗的時候它會咬你不讓你抱,那麼就可能是飲食單一造成的營養不良。可以先吃些21金維他,等狗狗慢慢健康之後就吃**,慢慢的毛色就能恢復。

如果不是這些問題就去寵物醫院問一問吧。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泰迪毛色越來越淺可能是身體缺乏營養物質,缺少一定的鍛鍊所造成的,可以根據狗狗的實際身體情況,製作一些適合狗狗的營養餐,常常帶狗狗出去玩耍等補救。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年紀大了,可能毛色就會褪色變淺,是正常的情況,如果想控制可以多給狗狗補充營養,少吃含鹽的食物,可以吃卵凝脂等保養品保養毛髮。

7樓:壓韻d2漂亮

可能是因為攝入鹽分過量導致的,因為狗身體沒有汗腺,無法排汗,導致毛髮變淺。可以多為一些骨頭湯,補鈣可以補救。

泰迪毛色變淺,發白怎麼辦?

8樓:貓咪知識百科

泰迪毛色變淺,毛髮褪色,發白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變深?

9樓:墨明棋妙好久

1.導致泰迪犬毛髮變淺的原因有很多,總的來說,小狗狗的毛色在長大以後發生一些變化是很正常的,比如顏色變淺點,或者純色的變花色了都有可能的。

2.首先,因為遺傳的因素影響,即便泰迪犬父母的毛髮非常的完美,但這也不能完全保證出生的泰迪犬其毛髮就不會慢慢變淺,也不能保證其後代毛色能100%遺傳。

3.其次,季節的變化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色。比如說將夏天的餓泰迪犬與冬天的泰迪犬進行比較,你可能會發現夏天狗狗的毛色要比冬天的淺。

4.第三,隨著泰迪犬年齡一天天變大,其毛髮也會慢慢變淺。從這點看狗狗毛髮變色應該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可以適當吃點美毛保健品就可以了,像谷.登.蝦.

紅素拌在每天的食物裡吃。就像人一樣,人開始慢慢變老,其頭髮、鬍子的顏色也會慢慢變淺,有黑色變成白色。

5.最後,健康、營養方面的問題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髮顏色,瘦肉、雞蛋都是豐富蛋白質 氨基酸的食物,可以多給狗狗食用(適量,以免以後養不起),另外還可以在水中增加一些m.a.

g海.藻粉或者維生素b族的藥物(一點點就夠,不然狗狗會覺得味大不喝),維生素b族對**毛髮都有好處!

6.生病、毛髮缺乏營養,身體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那麼泰迪犬的毛髮顏色也會更暗淡一些,而且其毛髮的質地也會更粗糙一些。

10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先要確認購買的泰迪幼犬不是狗販子賣的染色犬,染色犬時間久了就會恢復狗狗原本的毛色。

突然變色可能是泰迪犬發生了病變,需要進行觀察或者送醫院檢查。

觀察結果顯示泰迪是正常的換髮,顏色變深或者是變淺都是正常的,不需要驚慌。

給狗狗吃專用的**,可以幫助泰迪犬保持毛髮的色澤,如果是將人吃的食物直接給泰迪吃,也會引起毛色變化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泰迪bai犬褪色的原因有很多,du如果是護理不當和飲食導致的褪色,一般只zhi要你正確護理和改善飲食,泰dao迪是可以恢復褪色的。

我家小泰迪買回來那時候顏色也是很好看的,養了一段時間之後顏色就變淺了很多,剛開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後來跟養狗的朋友交流了之後,對小泰迪的飲食進行了改善,果然有效毛色恢復了,開始養那會是餵食便宜的**,後面知道餵食鹽分高的**是會導致褪色的,就更換了低鹽低油成分的“饞不膩天然**”,餵食一段時間下來,小泰迪的毛色不僅恢復了,還亮澤了很多。

平時除了餵食**之外,我還會跟我家小泰迪喂點胡羅卜,大白菜之類的新鮮食材,現在毛色是越來越漂亮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的泰迪早日恢復毛色

12樓:洛理

很多狗狗都可能出現毛髮變色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及解決方法:

1、狗狗的毛髮先天基因不穩定。 買狗狗的時候最好看下狗狗的父母是什麼樣子,其實也就是在看狗狗基因遺傳的好不好。

2、冬季有的狗狗的毛髮、**顏色會變淡。這是正常的現象 。

3、缺少微量元素。主人可以買些微量元素給狗狗補充,平時多晒晒太陽。同時在狗狗日常的飲食中,可以給狗狗新增一些mag,蝦紅素含有狗狗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對狗狗的毛色有很好的護理功效。

4、 主人的不當餵養。給狗狗食用過鹹的食物、以及給狗狗使用人用的浴液等。狗狗的飲食中儘量全**,如果要加飯,一定不能給狗狗食用油鹽、過鹹的食物,對狗狗百害無一利。

13樓:半夏

泰迪毛色變淺,發白怎麼辦――平時最好喂一些為泰迪專門定製的**。

14樓:前程似錦

我家的泰迪狗毛髮也變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吃了帶鹽的、辛辣的東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是基因不穩定,可以吃點美毛粉或者是亮毛的**等等、對於不是純種的狗兒出現這些是正常的。

16樓:0鈴鐺羽毛

不能吃鹹的,只能為** ,一星期可以改善一次伙食吃牛肉或雞肉

如果還是沒好轉就一天喂一個蛋黃,很快就會好的(就是蛋比較貴==)

17樓:

是不是吃了人吃的東西啊···鹹的甜的···

1歲多不該出現這個掉毛的問題啊 或者是蟎蟲 不過掉毛的地方沒有紅腫 就是你喂的東西不到位了

泰迪熊犬毛色變淺是怎麼回事?

18樓:朗朗蹌蹌

泰迪顏色變淺,我想主要有兩個原因:剛買的幼犬可能是賣家上色騙我們;要麼就是你家狗狗年齡大了原因,當然了飲食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泰迪毛色就會變淺。

我給你舉個例子:假如是紅色泰迪

第一:剛買的幼犬,紅色泰迪,回家洗澡幾次發現掉色,狗狗毛有變淺的情況,這就很明顯,是被騙了。

第二:吃飯問題

平時建議給狗狗只吃**,水果,酸奶,不要吃帶鹽的東東,因為不但毛髮會變淺,而且流眼淚眼屎情況會更加重,腸胃也不好。

當然了,**也是一部分原因,經驗告訴我要經常患者**吃,所謂的最好**皇家啊什麼的,我覺得並不好,拉的屎特醜,明顯不行的,最好來回換著吃,適合自家狗狗的才是最好的。

第三:顏色變淺和狗狗年齡有很大關係,當然了公狗和母狗有些不同:

公狗的話——

如果經常交配的話,狗狗會隨著年齡增長毛髮以及鼻頭顏色都會隨之變淺,到10歲左右時候,泰迪紅色毛髮逐漸變成白色了,鼻頭也是如此;我覺得公狗很少交配會好些,但是生理嘛,我們也不忍心啊~很多人都說狗狗交配多活的年齡不夠太長,我覺得也是偏見,主要還是看狗狗身體健康情況。

現在,很流行切除狗狗蛋蛋,這樣狗狗就會很少有交配的想法的,而且在室內養也很乾淨,脾性也會溫柔的多,而且老的也慢,其實我覺得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家鄰居狗狗就是如此,性格很溫和,很少叫,我家的就不一樣了,來個人能叫瘋。

不過很殘忍吧,所以我家狗狗一直都沒有給他摘掉蛋蛋...因為我也看到狗狗沒弄掉蛋蛋照樣活了10幾年的。

母狗的話——

毛髮褪色情況會比公狗更嚴重些,主要因為生寶寶的原因。

最後呢,我的建議是我們可以從飲食上來稍微改變下毛髮褪色情況的,從小就堅持每隔2-3天喂一個蛋黃,用熱水啟開給他吃,我家的一直如此我覺得效果還行。

當然了,也有醫生推薦吃海藻粉啊,美毛粉啊,這些我感覺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而且有依賴性,我從來不給他吃。

19樓:瀟愛笑

有這種情況,泰迪在慢慢長得過程中毛色根據飲食的改變也在改變,我家寶貝毛毛比小時候還深了些呢,我喜歡淺色的。吃蛋黃挺好的,最好別一開始就吃海藻粉,我家寶貝只吃過美國in,聽朋友說海藻粉不是特別好,多晒太陽,慢慢的會有改善的~

泰迪犬毛色如何變亮,泰迪犬毛色變白怎麼辦

第67回 見土儀顰卿思故里 聞秘事鳳姐訊家童 第68回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泰迪犬毛色變白怎麼辦 什麼顏色的貴賓犬?棕紅?貴賓犬本身基因就不穩定,除了白色和黑色貴賓不會褪色,剩下灰色 巧克力色 棕紅 香檳都會褪色。貴賓犬10個月到1歲半這段期間是最漂亮的時候,過了1歲半,顏色就會褪,...

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泰迪狗的毛變白怎麼辦

泰迪在飼養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毛色改變的情況,非常不美觀。這種現象即是正常的,也是不正常的,毛色問題的確是諸多泰迪會遇到的問題,然而飼養得當是可以避免的。那麼,泰迪犬毛色變淺變白怎麼辦?一 基因影響 泰迪除了黑白的顏色穩定外,其他毛色都很不穩定,特別是紅色最嚴重。因為顏色鮮豔,有點改變就能看出來。泰...

泰迪毛變白能變回來嗎,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

莫奇怪的狗 棕色泰迪的毛髮出現變白的現象時,還能不能變回去,這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毛色變淺。下面個人給主人們總結一下常見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寵物主人們可以看看 有一些 的鹽度比較高,長期給狗狗餵食的話,容易導致它們攝入過量的鹽。毛色掉色就是其中的乙個表現。對於這樣的情況,建議主人給泰迪更換一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