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泰迪狗的毛變白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12: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在飼養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毛色改變的情況,非常不美觀。這種現象即是正常的,也是不正常的,毛色問題的確是諸多泰迪會遇到的問題,然而飼養得當是可以避免的。那麼,泰迪犬毛色變淺變白怎麼辦?

一、基因影響

泰迪除了黑白的顏色穩定外,其他毛色都很不穩定,特別是紅色最嚴重。因為顏色鮮豔,有點改變就能看出來。泰迪就是貴賓的祖先只有黑色白色,慢慢才在這兩種顏色變異的裡面發展出其他色系。

如果你的狗狗不是三代以上都是同種顏色交配的,很容易出現褪色現象。其實多數的深色泰迪,除了黑色都有這種褪色情況,家長們不必過於擔心,大多數經過調養狗狗毛髮的顏色還是會變回來的。可以選mag魚油和mag海藻粉等保健品調理,海洋生物的微量元素含量高,能彌補很多陸生生物的營養缺失。

二、洗澡方式

一般一個月給狗狗洗一兩次澡就行了,太頻繁的給狗狗洗澡會破壞狗狗**的保護層,從而使**的免疫力下降。還有不能給狗狗用人用的沐浴露、洗潔精或洗衣粉給狗狗洗澡,這些人用的洗護產品會傷害狗狗的**和毛髮,狗狗的**可是比人的**嬌貴哦,所以要用狗狗專用的護理香波給狗狗洗澡,皮皮卡諾茶樹油滋潤沐浴液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三、營養不良

泰迪毛髮變色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我們知道要確保狗狗毛髮健康的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眾多的營養物質。如果營養缺乏,其毛髮就會變得粗糙、暗淡,顏色也會慢慢變淡。

所以可以給狗狗餵食一些mag卵磷脂,有效的修復毛髮。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先天性的基因

泰迪犬先天性的基因不穩定,那麼泰迪犬的髮色也會慢慢發生變化。也就是說如果泰迪的父母都有白毛基因,那麼泰迪犬到了一定時候毛色也會變白。

這種原因導致的毛髮變白,是很難完全地改變的,如果你家泰迪有這種基因,那就只能想辦法從其他地方改善了,畢竟基因不能改變。

原因2:壓力過大

泰迪犬有時候壓力過大,例如不適應環境的原因,也可能導致泰迪毛髮變白,所以平時寵主最好讓泰迪犬保持良好的心情。

平時建議多點陪伴泰迪犬,增加互動次數,這樣就可以培養它開朗的性格,而且對促進你們的感情也很有幫助。

原因3:吹風機溫度過高

洗完澡之後,寵主一定要及時吹乾毛髮,這樣才不會給毛髮造成傷害,當然給狗狗用吹風機的時候,也要注意溫度,溫度過高容易損害泰迪犬的毛髮,變得乾枯褪色。

所以使用吹風機的時候,也要注意溫度,溫度過高不利於毛髮健康,溫度過低可能導致狗狗感冒。

原因4:沐浴露使用不當

有時候如果寵主在給泰迪犬洗澡的時候,沐浴露使用不當,給狗狗用人類的沐浴露,這樣也會傷害泰迪犬的毛髮。

因為人類和泰迪的**酸鹼度不一樣,人類的沐浴露會刺激泰迪犬的**和毛髮,造成損害,出現白毛也不是沒可能的。

原因5:飲食過鹹過油

泰迪犬毛色變白,也有可能是寵主平時給泰迪犬吃太多又鹹又油膩的食物導致的,所以寵主最好保證泰迪犬的飲食上的營養和清淡,才可以避免毛色變白。

平時儘量餵食清淡的食物,**最好也選擇低鹽低油的天然**,例如“饞不膩天然**”,含有深海魚油、海帶粉等美毛成分,可以幫助美毛固色,加深毛色。

我家泰迪狗狗頭上的毛變白了怎麼辦?

3樓:薇薇採兒

一、泰迪犬毛色變白原因

泰迪犬的遺傳基因導致的,其毛色的遺傳基因本來就很不穩定。

純種貴賓交配生下的第二,三代就會開始變色的。

泰迪頭頂的毛也極易變白。生病,交配以後泰迪犬的毛也容易變白的,主要原因是泰迪犬都是純種的白色貴賓的後代。如果泰迪生了病能挺過來就已經是很強大啦,毛色也會因此變化的。

二、泰迪犬的毛髮養護

1. 梳毛約每星期至少要梳一次或多次更佳,雖然它們不會掉毛(在**健康情況之下),但要經常幫它們梳毛、整理,否則它們又澎又卷的毛會打結看起來會很邋遢,想起來就給泰迪梳一梳毛,它們會感到十分高興喔!梳理毛髮除了可以幫它們促進毛髮的新陳代謝外,也是促進飼主與寵物感情的好方法。

2. 1.5個月左右可以剪去胎毛;或者天氣冷時,比如秋末,剃毛,讓冷空氣刺激毛孔,使之長更多毛出來

3. 美容修毛約2個月做一次大修即可。1歲至6歲的狗狗可以補充蛋白質。

另外,南方天氣潮溼,當狗狗**出現問題時,可以餵食脂肪酸類的食物(如魚油);長毛狗狗還可以新增美毛粉或者營養膏。

4. 不要長時間給狗穿衣服,對毛皮不好。

5. 6個月左右可以在糧食裡新增天然蝦紅素和天然海藻粉一類的美毛產品

5.加強運動。毛孔呼吸得順暢才能讓毛健康生長。適當的戶外運動和晒太陽,還能得到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有助骨骼生長

6.泰迪的洗澡是比較講究的,只要用完的洗毛水不會起皮屑,不會讓毛變得乾乾的,就可以繼續用下去,吹毛的時候不要用過燙的吹風吹,久了會很乾枯。

三、泰迪犬的美毛食品

1. 幼犬專用的食品:如**和罐頭。

2. 鈣:補充天然含量高像超能鈣一類的鈣產品,促進幼犬的骨骼和牙齒髮育。

3. 幼犬用的奶粉:有專用的幼犬羊奶粉。

4. 蛋黃:蛋黃的優點是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維生素a、鈣質及礦物質。

蛋黃、酸奶都可以對動物皮毛有一定幫助,但由於狗生理結構問題,為避免消化不良,餵食應把握一定的量。5個月以上的狗一天不超過一個蛋黃(蛋白不要喂,蛋要煮熟放涼再餵食)。

5. 維生素礦物質:對於體質較差的幼犬,考慮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考慮餵食21金維他,也有寵物專用的幼犬金維他。

6. 肉類:牛、豬、雞肉等雖然是優良食品,但在餵養幼犬的時候,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脂肪容易變質。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

四、泰迪犬飼養方法:

1.幼犬至成犬這段成長期非常重要,可以左右小犬的一生,幼犬大約在出生後6周左右就斷奶。

2.斷奶在第7~8周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午12點,下午5點和晚上10點。每天4次。

3.出生第4個月至第8個月,可在早晨、中午、傍晚分三次喂,這段時間內給幼犬的餵食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3----1/2。

4.從斷奶後2~3個月到6個月以內的幾個月中,幼犬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打算將來繼續用專業**飼養的話,必須在這段時間裡讓它適應專用**的口味。

5.如果以家庭配餐方式飼養,食物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多喂飼高熱量的食物。

6.幼犬在出生2~3個月時,由於牙齒和下顎尚未完全發育,應把肉類切成細塊再餵它。黃油、乳酪等也比較適宜。

7. 出生後6個月~1歲以內,大約相當於人的10來歲。這段時間正是貴賓犬成長最旺盛的時期,所需的熱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倍!應該多餵食一些動物性蛋白食品。

4樓:薊君向新文

你必須喂**,而且一定選擇天然糧,不要吃商品糧,美毛粉配合這個糧,一定可以改善,不然慢慢的鼻頭顏色也會變淺。

如果你還有養狗方面的問題,可以隨時問我,或者加我企鵝交流。

5樓:張嶺****愛

我家的狗狗頭上的毛就象**上的狗狗一一樣,請問怎麼辦

6樓:支潔玉

缺乏營養 再就是經常穿衣服的原因

泰迪毛變白能變回來嗎,棕色泰迪毛色變白原因

莫奇怪的狗 棕色泰迪的毛髮出現變白的現象時,還能不能變回去,這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毛色變淺。下面個人給主人們總結一下常見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寵物主人們可以看看 有一些 的鹽度比較高,長期給狗狗餵食的話,容易導致它們攝入過量的鹽。毛色掉色就是其中的乙個表現。對於這樣的情況,建議主人給泰迪更換一種 ...

泰迪犬毛色如何變亮,泰迪犬毛色變白怎麼辦

第67回 見土儀顰卿思故里 聞秘事鳳姐訊家童 第68回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泰迪犬毛色變白怎麼辦 什麼顏色的貴賓犬?棕紅?貴賓犬本身基因就不穩定,除了白色和黑色貴賓不會褪色,剩下灰色 巧克力色 棕紅 香檳都會褪色。貴賓犬10個月到1歲半這段期間是最漂亮的時候,過了1歲半,顏色就會褪,...

我家紅泰迪毛色變白了,怎麼辦,泰迪毛色變淺,發白怎麼辦?

貴賓除了黑白兩色的基因比較穩定,其它顏色都是很容易隨著時間慢慢褪色的。對貴賓犬來說,毛色褪色是自然現象,而且毛色跟後天沒主要關係,先天的遺傳就已經決定了,所以誰也沒辦法斷言狗狗長大以後的毛色會跟小時後的毛色一模一樣,至於說靠飲食等改變狗毛的質感及色澤是可能的,同樣地,既然已經褪色,也就不可能還原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