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龍一說十二生肖的動物。多謝,一龍一 ,說一個十二生肖的動物。多謝。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風彩一世

一龍一豬 :一是龍,一是豬。比喻同時的兩個人,但高下判別極大,賢愚相去甚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龍一蛇 比喻人的處藏或出或處,或顯或隱,隨著情況的不同而變更。

3樓:最愛

一龍一豬。比喻同時的兩個人,高下判別極大。

4樓:雲帝降臨

一龍一蛇 一龍一鳳 一龍一虎 一龍一豬 一龍一蟲

5樓:

一龍一虎 多半是龍和虎搭配

6樓:櫻花月鈴

一龍一豬

yī lóng yī zhū

〖解釋〗一是龍,一是豬。比喻同時的兩個人,高下判別極大。

〖出處〗唐·韓愈《符讀書城南》詩:“兩家各生子,提孩巧相如。少長聚嬉戲,不殊同隊魚。三十骨骼成,乃一龍一豬。

” 一龍一蛇

yī lóng yī shé

〖解釋〗比喻人的處藏或出或處,或顯或隱,隨著情況的不同而變更。

〖出處〗《管子·樞言》:“一龍一蛇,一日五化之謂周。”《後漢書·馮衍傳》:“一龍一蛇,與道翱翔,與時變化,夫豈守一節哉?”

這兩個是成語字典裡有的

7樓:

手機的品牌不同,功能不同,要求不同,它的價位有很大區別,主要看你有哪些要求了。你是需要普通的基礎性功能的話,一兩千足夠了,老年手機的話幾百就可以搞定,要高階機的話,主要是用於送禮或是有特定需求。

一龍一什麼(填十二屬相)

8樓:華巖美男子

詞 目 一龍

bai一蛇

發du 音 yī lóng yī shé

釋 義 比喻人的處zhi藏或出或處,或顯dao或隱版,隨著情況的不同而變更。權

出 處 《管子·樞言》:“一龍一蛇,一日五化之謂周。”《後漢書·馮衍傳》:“一龍一蛇,與道翱翔,與時變化,夫豈守一節哉?”

詞 目 一龍一豬

發 音 yī lóng yī zhū

釋 義 一是龍,一是豬。比喻同時的兩個人,高下判別極大。

出 處 唐·韓愈《符讀書城南》詩:“兩家各生子,提孩巧相如。少長聚嬉戲,不殊同隊魚。三十骨骼成,乃一龍一豬。”

打十二生肖裡的動物,打一個十二生肖裡的動物?

相聲痴迷愛好者 這位朋友說的這個謎語我猜是牛,對嗎?打一個十二生肖裡的動物? 藍軍無敵 蛇啦,魚是十二生肖裡的動物嗎?龍有翅寸步飛不起,無腳五湖四海行嗎? 十二生肖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按樓主所作的謎語,應該不在十二生肖裡。本人同意 895608041 試用期 一級 2的回...

十二生肖只有龍是今天沒有的動物,是不是在古代可能存在

夢曉霜天 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可以證明龍的存在,連化石都沒有,可見龍是不存在的,它是古人猜想出來的動物。 gin且聽風吟 可以那麼認為麼?中國那麼多的動物裡面龍在古代有很高的地位的,可能真的由於天氣的現象出現過類似龍的東西,人們就認為他存在。但十二生肖來證明的話有點站不住腳啊。 故事匯小馬 不是...

在十二生肖中其他動物很常見為什麼就龍不存在呢

十二生肖首先出現於記時。一晝夜是二十四小時,古代天文學家將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同時他們在觀天象時,依照十二種動物的生活習慣和活動的時辰,確定十二生肖。夜間十一點至次日凌晨一點,屬子時,正是老鼠趁夜深人靜,頻繁活動之時,稱 子鼠 凌晨一點至三點,屬丑時。牛習慣夜間吃草,農家常在深夜起來挑燈喂牛,故稱 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