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有時豎毛,弓背,斜著走,那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0-14 21:05:48

1樓:小輝學長

是為了增加爆發力。貓會悄悄接近獵物,當接近獵物的時候就瞬間攻擊它。這時候貓就會先把背部弓起來,然後像彈簧一樣整個伸展出去,跳到獵物身上。

還有就是用來吸收衝擊力。貓即使從高處掉下來,也可以一邊翻滾一邊輕輕著地,而且不會受傷,這就是因為貓可以把背弓起來,吸收衝擊力的緣故。

最後就是肢體語言,就是貓會用背部來交談。高興時貓會把背部伸直,生氣時則會把背弓起來。比如兩隻貓並不會正面交鋒,而是橫向相對,互相注視著對方,然後看對方的背有沒有弓起來,以此判斷對方的心情。

擴充套件資料

貓的表達感情方式

1、貓的耳朵朝前,這表明他們對在他們面前的人感到很好奇。這時你可以慢慢伸手去看貓是否會靠近。一隻害羞的貓會小心聞聞,一隻好奇的貓可能會看看你的手。

2、貓的耳朵是直立的,身體是直的,這意味著它非常警惕,或即將尋找食物。它們可能聽到自己的食物“食物”,老鼠或鳥類的聲音。

3、貓的耳朵被往後壓,眼睛被豎起,這意味著它非常緊張和焦慮。

4、“喵喵”的吶喊代表了許多意義。它可能很餓,可能是你很高興見到你,或者可能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專家認為,雖然小貓會呼喚他的母親,但成年貓的聲音似乎是特定於人類的,因為成年貓不會通過呼叫進行交流。

2樓:想你的

那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比如你和貓咪逗著玩,這個時候貓咪是在玩的心態演練打鬧。假如是遇見危險,那個是防衛害怕的情況。

假如把貓咪帶到陌生的地方也會毛豎起來,很黏主人鑽懷裡面抓著不放也是害怕防衛的表現。

3樓:

我家小貓有時候高興的時候,就拱背斜著咚咚的跑,我覺得是高興呢

4樓:

被嚇到了或者處於防衛狀態

家貓和寵物貓的區別是什麼?

5樓:癮大技術差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7樓:貨源最好的吧

家貓說的應該是中華田園貓吧,寵物貓是品種國外引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相對於家貓來說,性格相對溫順,比較親人,不過家貓的也在生存能力較強

9樓:琥珀色de精靈

家貓就是寵物貓啊! 不過, 就是有時候, 家貓通常指那些沒有名貴血統的普通貓.

貓, 只有家貓和野貓之分哦! 流浪貓也不一定是野貓, 很多都是出走或者被遺棄的家貓.

如何養寵物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小傢伙看起來很健康,也要打疫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貓是愛乾淨啊,可是不能天天洗澡啊

洗澡時發出的聲音是他冷啊,還有貓愛睡懶覺啊,喂的應該喂一些魚,特別是小魚最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寵物的寵物貓

寵物貓如何飼養

什麼品種的貓適合家養寵物貓??

13樓:默默她狠傷

1、英國短毛貓:這種貓性格極好,就算家裡有小孩子也不用擔心,因為英短的忍耐力和脾氣都很好,就算不小心弄疼它,它也不會反擊。除此之外,英短的顏值也是超高的,圓圓的大臉十分受國人的喜愛,看上去又萌又可愛。

2、中華田園貓:田園貓在我國一直被人們喜愛,也是我國飼養數量最多的一種貓了。田園貓能一直被人們飼養下來,也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田園貓有著高超的捕鼠能力,雖說在城市裡可能排不上用場,可是田園貓的顏值也是十分搶眼的。

而且田園貓的抵抗力免疫力遠遠強於很多其它的品種貓,而且擁有一隻田園貓也不用花大價錢,作為家養貓咪來說,也是再合適不過了。

3、加菲貓:加菲貓憑藉著自己獨特的面容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再加上很多人的記憶裡也往往有那麼一隻加菲貓(電影《加菲貓》)。此外加菲貓的脾氣也是極好的,它們的性格多變,可以溫柔似水,柔情萬分,亦可活潑俏皮,惹人歡喜。

4、橘貓:橘貓可謂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它們包含著所有的品種貓,只要是橘色,就可以被稱為橘貓。橘貓受人喜愛往往還是因為人們被它們的胖所吸引,眾所周知,十隻橘貓九個胖,還有一隻壓塌炕。

5、美短貓:這種貓的花紋特別好看,美短貓是一種特別活潑、特別調皮的貓咪,它跟主人在一起能玩的特別開心,它自己跟自己玩,也能玩的特別開心。而且,美短貓特別的愛乾淨,它雖然調皮貪玩,但是它身上幾乎沒有異味,可以放心飼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又稱為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的,是家貓的傳統品種。2023年,是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平均壽命有15~20年,該品種的貓是在街頭巷尾手機起來的貓當中選種,並和美國短毛貓,緬甸貓和波斯貓雜交培育而成的,美國短毛貓以體格魁偉,肌肉發達,性格溫順且聰明,是短毛貓類中的大型品種。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2、布偶貓:布偶貓又稱布拉多爾,發源於美國,是一種雜交品種的寵物貓,是現存體型最重,最大的貓之一,絕育過的雄性布偶貓可以長到近10公斤,而母貓也可以長到近8公斤。布偶貓比較溫順好靜,對人友善,美麗優雅類似於狗狗的性格,又被稱為“仙女貓”,特殊的外貌和溫和的性格是布偶貓最大的特點之一。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15樓:我喜歡梁靜茹

如果希望家養在深閨不出門而且又溫柔,那我建議你選擇布偶貓 如果希望比較喜歡運動的又少毛較易打理的貓,那建議你選擇暹羅貓 如果希望高貴又華麗不介意長毛難打理的,那建議你選擇波斯貓 如果希望溫順又好動活潑,較易養,建議選擇中國狸花貓 如果希望有趣愛玩水,並比較長壽,建議是曼島貓 既然選擇養寵物那就好不離不棄!

16樓:燜鍋菜

英國折耳貓,或者是加菲貓,或者橘貓,或者你養點別的動物也可以,侏儒兔挺可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狸花貓,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都可以考慮一下哦

家貓 和寵物貓的區別 100

18樓:lyy葬愛等待

家貓就是田園貓串串,寵物貓,一般品種都比較純,種類比較多,城裡有錢人一般喜歡純種的貓作為寵物,而在農村裡都是田園貓,也就是咱們說的家貓

為什麼我家貓咪不喜歡出去呢,我家貓咪為什麼不愛出去玩了

情感諮詢員 因為貓是獨居動物喜歡封閉的空間,而且害怕去乙個陌生的環境,所以貓咪一般都不喜歡出去。 喵寓 絕大多數貓咪都是 膽小 的,不喜歡環境變化,所以不愛出門。只有那些從小流浪的 從小就有較多社會化訓練的貓,出門才不容易應激,甚至會比較喜歡出門。這點跟狗有明顯的區別。 寒潭小飛龍 這是因為貓咪不喜...

我家貓咪眼睛周圍這樣了怎麼回事,我家貓咪眼睛這樣了,怎麼辦

吳詩妍好 貓眼睛周圍掉毛了呀。就好像有的小狗一樣,主要是細菌的感染吧,可以去寵物醫院買點藥塗一下就可以了。 心飛翔 據我所知 這叫第三眼瞼外翻 我家貓貓也生這個病了 大多是感染髮炎 建議你去問醫生。因為我在晚上找了好多天答案了 也就瞭解 這叫什麼病 居然還有人告訴你這是白內障。 細菌感染,去醫院檢查...

貓咪眉骨的毛很稀疏怎麼辦,我家貓咪眉毛上面毛很稀疏 兩邊對稱 是有病了嗎?還是正常的? 小時候沒覺得稀疏阿,有圖片,請養貓達人

其實正常情況下貓咪眼睛上方的毛髮是會比身上其它地方稀疏一些的,一般的貓貓都是這樣,毛髮靚麗就是健康的表現。如果觀察到毛髮沒有光澤,稀疏的地方 有發紅 紅疹 皮屑 結痂等問題,那麼可能是貓咪患有 病問題,具體病原菌是真菌 細菌還是蟎蟲,建議結合顯微鏡鏡檢確診 再針對性 他的眉毛稀疏是他自然生長的,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