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下籽後怎麼辦,養了兩條紅鸚鵡魚老是下魚籽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13:05:19

1樓:全是菜雞

由於鸚鵡魚是雜交品種,鸚鵡魚公魚是沒有繁殖能力的,需要撈出公魚,放入雄性羅漢魚之類的魚,這樣下的魚卵才有機會受精後孵出小魚。

因為顏色跟鸚鵡一樣絢麗聞名,體色不一。同種中雌雄差異很大,成魚和幼體魚之間差別也很大。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主要鸚嘴魚有帶紋鸚嘴魚,長46公分。

雄魚為綠橙或綠紅兩色,雌魚為藍色和黃色相間。大西洋的種類有王后鸚嘴魚,體長約50公分,雄性體色藍,帶有綠、紅與橙色,而雌魚呈淡紅或紫色,有一白色條紋。

鸚鵡魚體呈長圓形,甚側扁。頭短而高,背緣呈銳嵴狀,口中大,前位,能伸出,出頜齒1行,錐狀,內側常具1行至數行小齒,前端各上大犬齒1對,口角無犬齒。前鰓蓋骨光滑,體被中大圓鱗,頰部一般無鱗或僅在眼後下方有鱗。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魚是在熱帶海洋的珊瑚礁中生活的一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它們身上有美麗的斑斕色彩,就像鸚鵡五彩的外衣,是觀賞價值很高的一種魚類。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

鸚鵡魚本身是沒有毒的,只不過鸚鵡魚的食物中有些是有毒的。鸚鵡魚體內有分解消化毒素的器官,所以鸚鵡魚不會被這些毒素傷害。但是如果人們在這時捕獲鸚鵡魚,而它體內的毒素並沒有完全清除,那麼鸚鵡魚食物中的毒素就會轉嫁給食用鸚鵡魚的人類。

所以,許多漁民都勸貪嘴的食客不要食用鸚鵡魚。

2樓:

把魚籽吸出吧,鸚鵡魚的卵不能孵化,要不時間長了,魚會自己吃點魚卵,而且雌性鸚鵡魚為了護卵,還會攻擊其他的鸚鵡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的雄魚體色血紅,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的體色要比雄魚淡,腹部肥圓。

由於鸚鵡魚是雜交品種,鸚鵡魚公魚是沒有繁殖能力的,需要撈出公魚,放入雄性羅漢魚之類的魚,這樣下的魚卵才有機會受精後孵出小魚。

如果不想要,或者沒有條件弄到羅漢魚,建議是清除魚卵換水處理。留下卵會汙染水質。

4樓:鸚鵡紳士

把魚籽吸出來 時間長了破壞水質

養了兩條紅鸚鵡魚老是下魚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下魚籽就應該不是鸚鵡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不是鸚鵡吧,要真是,你賣給我

鸚鵡魚下魚籽

7樓:

鸚鵡魚到卵不會生

復出小魚的

制;因為鸚鵡是紅魔鬼和紫紅活口人為雜交才產生的變種魚,所以它就和騾子一樣雖然能排卵但是不能孵出小魚 所以你不用理它,它排的卵不用幾天就會被他吃掉的 不要把卵清除掉因為那時很好的營養品,要比飼料好得多

8樓:

鸚鵡魚的雄魚bai體色血紅,

du背鰭、臀鰭末梢尖長zhi;雌魚的體色要比dao雄魚淡,腹部肥圓。內 由於鸚鵡魚是雜交

容品種,鸚鵡魚公魚是沒有繁殖能力的,需要撈出公魚,放入雄性羅漢魚之類的魚,這樣下的魚卵才有機會受精後孵出小魚。 如果不想要,或者沒有條件弄...

9樓:

你好~鸚鵡抄魚是火紅口魚和

襲紅魔鬼魚雜交出來了。母的可產卵,但是公的是沒有繁殖能力的。以上2位仁兄說的很對。

放公羅漢進去可以雜交出麒麟鸚鵡。魚卵變不變白都要清除掉,因為產卵的那條鸚鵡現在非常厲害。誰靠近魚卵都會被攻擊的。

不過不清除也...

10樓:

要是下魚籽就應該不是鸚鵡魚。

鸚鵡魚顏色發黃怎麼辦,紅鸚鵡魚褪色怎麼辦

鸚鵡魚品種繁多,在許多觀賞魚愛好者的家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鸚鵡魚被用來造景,但別看鸚鵡魚顏色鮮豔美觀,真的要把它養好可不容易哦,比如,有些水族愛好者往往會遇到鸚鵡魚變色的問題,一條血紅的鸚鵡魚突然就變黑變白了,這是為什麼呢?造成鸚鵡魚發生變色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受到驚嚇 溫度過低 生病等,但是大部分魚...

緊急紅鸚鵡,急!!!紅鸚鵡魚身上長白毛怎麼辦!!

可能是白點病的結果先換水然後按白點病 再說.急!紅鸚鵡魚身上長白毛怎麼辦!水黴病 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在捕撈 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 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病原體 水黴屬 綿黴...

紅鸚鵡魚爛尾 脫鱗怎麼辦,紅色鸚鵡魚掉鱗,怎麼辦?

現世安穩 紅鸚鵡魚應該是患了爛鰭病。其原因多由飼水不良,飼水長期處於渾濁狀態,受新水刺激過多,水質不佳,或魚吃不飽,魚相互撕咬導致細菌感染。爛鰭病如果得不到及時 也會將疾病傳染給魚群。防治 1 在100千克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2 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