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飼養20多天的小金毛

時間 2021-06-03 23:41:06

1樓:翻滾吧雲盤

飼養20多天的小金毛的方法如下:

1、乾糧與罐頭比較分析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依成長年齡,讓狗吃適合它的狗食。幼犬吃幼犬的,成犬吃成犬的,老狗吃老狗的,胖狗吃胖狗的,不要混淆。

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金毛犬可以從咀嚼中順便清理牙結石。但若有泌尿結石的問題,要盡量避免吃乾糧,除非是針對結石的處方。

**位的罐頭,用的是比較好的材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生素比較不易流失,缺點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且容易長牙結石。

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排便也不那麼臭。

2.餵食份量按體型而分

金毛犬剛出生時,吃母奶;長牙時斷奶,就可開始喂它流質的食物,肉罐頭加溫開水調成糊狀,或是幼犬乾糧加熱水泡軟。到了兩個月大,則可以開始吃幼犬狗食。

大型狗長得快,可在正餐中加些鈣粉等營養品,但須依照醫囑。用生肉來喂金毛犬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未經煮熟的肉衛生堪虞。二來習慣生肉之後,當主人忘了餵食或棄養時,可能會危害到人們。

總的來說,給金毛犬七分飽的份量是最合適的。

3.餵食的次數與時間

斷奶後到三個月大:三至四次。三至六個月大:

二至三次。六個月到一歲:二次。

一歲以上:一二次。餵食時間可以配合你的作息時間,但還要考慮加上飯後遛狗和大小便、清便盆、洗碗的時間。

飯後要立刻把碗洗乾淨,免得殘渣引來害蟲,或是剩下的食物腐敗。同時拿開碗,免得金毛犬把飯碗當成玩具。

4.買進口食糧的考慮

買進口食糧,盡可能找有中文說明的,並且附有進口商的行號**。開封後,必須妥善儲存,罐頭要放冰箱,乾糧要密封。第一次買,不要買太多,可少量的買兩三種,觀察金毛犬吃了之後的反應。

包括適口性、消化吸收程度,以及排洩物的形狀,也不妨請教醫生及有經驗的人。

2樓:

你家的金毛二十多左右有多重

貓的飼養方法,如何飼養小貓

自由餵食。很多鏟屎官會採取非常自由的餵食方法,一天24小時保證貓糧盆常常有飯,讓貓咪隨意進食,國外乙個研究機構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如果一天24小時內保證貓糧的碗是常滿的,貓咪一天最多可以吃多少頓?在攝像頭不間斷的記錄下,研究人員發現貓咪最多的時候一天吃了10頓飯。研究顯示貓咪每天都會吃10次,甚至更多...

如何才能飼養出健康的狗狗,飼養狗狗的誤區有哪些?

波奇網 巴吉度犬 都說給狗狗看病比人還要貴,可是養狗養的是感情,一旦狗狗有個三長兩短,飼主除了乾著急送醫院救治也想不出其它辦法,但是昂貴的醫療費用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那麼如何避免狗狗生病呢?健康的狗狗該如何養呢?一 預防疾病 定期接種疫苗,為狗狗接種疫苗通常始於六到十週的齡期,以激起它們自身免疫...

如何進行肉用仔雞的飼養管理,肉用仔雞的飼養方式有哪幾種?

肉用仔雞具有性情溫順 不善飛躍 生長快 體重大 容易出現骨折或胸囊腫等特點。因此,應因地制宜,採取合適的飼養方式。常用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厚墊料散養 即讓肉仔雞從出殼至上市 前均生活在厚的墊草上 墊料厚度以10厘公尺左右為宜 此種飼養方式,裝置投資少,簡單易行,可利用普通房舍或農家空屋進行,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