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號鳥是什麼動物,寒號鳥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6-19 17:45:19

1樓:鬱悠夢

寒號鳥是復齒鼯鼠(寒號鳥、飛鼠),體型似松鼠,前後肢間生有寬大多毛的飛膜,耳基部有一束黑色常毛。背毛棕黃、雜黑色常毛。

寒號鳥是什麼鳥?

2樓:匿名使用者

寒號鳥到底是一種什麼鳥?

3樓:紫鼠蛋撻希

寒號鳥是復齒鼯鼠(寒號鳥、飛鼠),體型似松鼠,前後肢間生有寬大多毛的飛膜,耳基部有一束黑色常毛。背毛棕黃、雜黑色常毛。

傳說有一種小鳥,叫寒號鳥。這種鳥與眾鳥不同,它長著四隻腳,兩隻光禿禿的肉翅膀,不會像一般的鳥那樣飛行。 夏天的時候,寒號鳥全身長滿了絢麗的羽毛,樣子十分美麗。

寒號鳥驕傲得不得了,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鳥了,連鳳凰也不能同自己相比。於是它整天搖晃著羽毛,到處走來走去,還洋洋得意地唱著:「鳳凰不如我!

鳳凰不如我!」 夏天過去了,秋天到來,鳥們都各自忙開了,它們有的開始結伴飛到南邊,準備在那裡度過溫暖的冬天;有的留下來,就整天辛勤忙碌,積聚食物啦,修理窩巢啦,做好過冬的準備工作。只有寒號鳥,既沒有飛到南方去的本領,又不願辛勤勞動,仍然是整日東游西蕩的,還在乙個勁地到處炫耀自己身上漂亮的羽毛。

冬天終於來了,天氣寒冷極了,鳥們都歸到自己溫暖的窩巢裡。這時的寒號鳥,身上漂亮的羽毛都脫落光了。夜間,它躲在石縫裡,凍得渾身直哆嗦,它不停地叫著:

「好冷啊,好冷啊,等到天亮了就造個窩啊!」等到天亮後,太陽出來了,溫暖的陽光一照,寒號鳥又忘記了夜晚的寒冷,於是它又不停地唱著:「得過且過!

得過且過!太陽下面暖和!太陽下面暖和!

」 寒號鳥就這樣一天天地混著,過一天是一天,一直沒能給自己造個窩。最後,它沒能混過寒冷的冬天,終於凍死在岩石縫裡了。 那些只顧眼前,得過且過,不作長遠打算,不顧辛勤勞動去創造生活的人,跟寒號鳥也沒多大區別

4樓:實木

復齒鼯鼠(學名:trogopterus xanthipes)也叫寒號鳥、橙足鼯鼠、黃足鼯鼠、寒號蟲、寒搭拉蟲,是齧齒類動物。棲息於海拔1200公尺左右的針闊混交林。

在高大喬木樹上或陡峭岩壁裂隙石穴築巢,為森林動物。

中國特有種,主要分布在中國河北、吉林、山西、陝西、甘肅、湖北、四川、雲南、貴州、**和青海等地。

該物種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易危(vu)。

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5樓:hy海洋之星

寒號鳥不是鳥他是復齒鼯鼠他喜歡生活在岩縫中非常習慣呆在岩縫中

6樓:胥鑫匯

寒號鳥是復齒鼯鼠(寒號鳥 、飛鳥),體型似松鼠,前後肢問生有寬大多毛的飛膜,耳基部有一束黑色常毛。背毛棕黃、雜黑色常毛。

"寒號鳥"是怎樣的一種鳥類?

7樓:實木

寒號鳥也叫復齒鼯鼠(飛鼠),不是鳥類,是齧齒類動物。寒號鳥的體型似松鼠,前後肢間生有寬大多毛的飛膜,耳基部有一束黑色常毛。背毛棕黃、雜黑色常毛。

棲息於海拔1200公尺左右的針闊混交林。在高大喬木樹上或陡峭岩壁裂隙石穴築巢,為森林動物。

8樓:小芋頭帥哥

寒號鳥是傳說中的鳥。有一種動物叫復齒鼯鼠,別名寒號鳥、飛鼠),體型似松鼠,前後肢間生有寬大多毛的飛膜,耳基部有一束黑色常毛。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好鳥它是寒號鳥它是一種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寒號鳥」是一種飛鼠,會滑翔

什麼的寒號鳥,寒號鳥是什麼鳥

娛樂情報地帶呀 為什麼叫寒號鳥,寒號鳥是什麼 樹贊悅 寒號鳥也叫復齒鼯鼠 飛鼠 不是鳥類,寒號鳥的體型和松鼠很像,鼯鼠的生活習性和蝙蝠很像。 課文與閱讀 填空示例 懶惰的寒號鳥 得過且過的寒號鳥。寒號鳥 這篇課文是根據民間傳說改編的,最早見於陶宗儀的 南村輟耕錄 講述了寒號鳥得過且過,不肯蓋窩,結果...

寒號鳥的故事,寒號鳥的故事是什麼?

傳說有一種小鳥,叫寒號鳥。這種鳥與眾鳥不同,它長著四隻腳,兩隻光禿禿的肉翅膀,不會像一般的鳥那樣飛行。夏天的時候,寒號鳥全身長滿了絢麗的羽毛,樣子十分美麗。寒號鳥驕傲得不得了,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鳥了,連鳳凰也不能同自己相比。於是它整天搖晃著羽毛,到處走來走去,還洋洋得意地唱著 鳳凰不如我!鳳凰...

鳥是什麼動物吖,鳥類是什麼動物

強鴻博永瑞 鳥是兩足 恆溫 卵生的脊椎動物,身披羽毛,前肢演化成翅膀,有堅硬的喙。鳥綱在生物分類學上是脊椎動物亞門下的一個綱。簡述 體型最大的鳥 鴕鳥鳥的體型大小不一,既有很小的蜂鳥也有巨大的鴕鳥和鴯鶓 產於澳洲的一種體型大而不會飛的鳥 目前全世界為人所知的鳥類一共有9,000多種,光中國就記錄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