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小貓要生了怎麼辦,小貓要生崽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7:03: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準備好貓窩,安放在安全又安靜的僻靜地方,讓母貓先適應為它分娩準備的貓窩.把貓食和沙盆和水也移到窩附近,就這樣等待它分娩.如果一切正常就沒事了,萬一難產你就要及時幫送醫院.分娩以後別讓陌生人靠近他們,你自己也別去撫摩小貓,這樣母貓就會安心餵養而不會提心吊膽的叼著小貓到處找安靜的窩。然後每天貓食要比平時多一倍。最好多給點貓乾糧和魚和肉末。

這樣過了3周以後,小貓也可以喂點軟的食品了,我是把飯煮爛了拌上魚肉或肉末給小貓吃的,再到小貓差不多2個月了,你就可以考慮小貓送人了。送人時候別忘記告訴新主人怎麼教育小貓大小便和該吃些什麼哦 (切記不要過早去接近或看小貓眯.不然母貓會叼著小貓眯到處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貓們現在已經斷奶,開始吃貓糧了。我們在家裡給他們吃的是皇家牌的幼貓貓糧,有鑑於大部分的養貓家庭還是用偉嘉貓糧,而小貓對食譜的突然改變要有個適應過程,所以我們會隨貓贈送皇家幼貓貓糧一小袋,請在他的新食物中新增他吃慣的皇家貓糧,然後每天逐漸減少皇家貓糧的量,以便他的消化系統能順利地完全接受新食物,避免消化不良。

除了貓糧之外,建議每週給小貓吃一些肉類食物,如火腿腸等,但是量不要太大,指甲蓋大的幾小塊就ok了。如果想喂牛肉給他吃(我們確實知道有的貓主用牛肉喂小貓,小貓也長得格外壯),應該由人先把牛肉嚼碎,再吐給小貓吃。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中缺少一種酶,而這種酶正好可以通過人的唾液來提供。

這樣做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吸收。

小貓們已經能夠自己控制食量,如果你把貓糧留在食盆裡的話,他們餓了就會自己去吃。但是,仍然建議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喂一次,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在飯後把食物收起來,特別是那些容易變質的食物。此外,餵食要注意:

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

——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是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長,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定點:貓的食盆和水盆要放在房間的固定地方,不要移來移去的。

貓吃飯的時候不要驚嚇他,不然有可能造成厭食。

至於貓罐頭,我們一般是拌了米飯再給他們吃。因為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就象人們在春節時候吃的大餐一樣,每次直接喂他們吃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而象米飯這樣的碳水化合物,對貓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禁忌:絕對不要給小貓喝牛奶!有許多貓的腸胃中缺少消化吸收牛奶的酶,喝牛奶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而且,牛奶與貓奶的成分也不同。

隨時給小貓準備可以飲用的清水(不能用自來水!)並注意每天更換

小貓要生崽了怎麼辦?

3樓:天馬行空

在日常喂貓的時候,喂一些營養均衡的貓糧,適當的補鈣,多補充水分。懷孕的貓咪應該多食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4樓:金庸英雄

在這期間要給母貓多補充營養,讓母貓有力氣生小貓崽;注意母貓的衛生情況,預防母貓生病;多擼貓,不要讓母貓感到孤獨。

5樓:朝朝

不管產前產後都要給母貓補充好營養,在分娩中體力消耗很大,身體會很弱,產後需要準備易消化營養高的食物,第二天開始補充營養,可吃營養罐頭和碎肉等

6樓:超級糖糖你真甜

可以去寵物醫院拍個b超,可以看看貓媽媽有幾個娃~

等到接近 貓咪生產的時候,可以在邊上看著她。以防出現難產的問題~

可以上塘 小 狸 看更多關於養貓的知識o~

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7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被小貓抓了應該做下列措施:

1、如果被抓的**出紅之後我們必須使用肥皂水及時清洗傷口,以及酒精消毒。注意**應該立即用流水沖洗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

2、被貓抓傷,已經破皮了。從安全形度看,最好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發生,畢竟狂犬病沒有有效的**方法,目前主要以預防為主,當然,如果能夠確定貓沒有攜帶狂犬病毒,就不會傳染狂犬病。

3、消毒完成之後,24小時之內前往疫苗防疫站點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可防止狂犬病毒的入侵,傷口大的需要同時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毒血清,注射疫苗期間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

4、應充分認識傷口清洗的重要作用。正確的傷口沖洗可減少50%以上的發病率。對於很多似是而非的“間接傳播”,或非流行區的輕微暴露,傷口清洗事實上足以將非常微小的一點感染的可能性徹底去除,不必執意要求接種疫苗。

拓展資料:

狂犬病是病死率最高而發病率較低的傳染病,人們很容易反應過度。目前網路上或實際生活中有關狂犬病的不科學言論氾濫,各種奇談怪論在“專家”和民眾中都相當普遍地存在,使得一些與犬、貓有接觸者(甚至完全沒有接觸者)長期處於恐懼之中,甚至發展成強迫症或“癔症”。

狂犬病的**和傳播途徑比較單一,主要是通過狗或貓抓傷或咬傷。who明確規定,暴露後預防分3級進行管理。對於i級暴露,即接觸或餵養動物,或動物舔觸完整**,不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許多恐狂症患者擔心的其他所謂“間接傳播”方式,實際發生的概率是很小的,通常可以不必放在心上。

如果有的人因此而心理負擔特別大,以至嚴重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也可預防性接種3針疫苗。接種後基本上就可高枕無憂——中和抗體可能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在此期間對所謂“間接傳播”有足夠的抵抗力。

9樓:x證

解決辦法:

貓咪輕微抓傷後,一定儘快注射疫苗。狂犬病毒是貓狗身上常帶的一種病毒,和動物大小沒有關係,即便是剛剛生下來的小貓其體內也很可能攜帶這種病毒。所以發生貓狗抓咬之後一定要儘快前往疾控部門注射疫苗。

如果貓咪出門或者是野貓的話,一定要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病雖然說得病率很低,但是一旦自己攤上就是100%。

1、如何正確訓練貓咪:

2、如何防止被貓抓傷:

通過剪指甲防止被貓抓。如果家裡的貓咪已經習慣抓人,無法改變的時候,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剪指甲了吧!這樣至少可以減少痛楚。

剪指甲的時候只要把甲尖的白色部分剪掉即可,千萬不要剪到帶紅色的部分,貓咪會疼的。你弄疼了它,它就不會配合你剪指甲了。

平時不用手去逗貓。再有一點,就是從幼年開始就給貓咪養成良好習慣,儘量不要用手去逗它,特別是不要把手指放在它嘴邊然後又突然拿開,這種動作會使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本能地去撲抓和啃咬你的手。

10樓:品車社群

被小貓抓傷怎麼辦,怎麼樣急救,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抓破了,先用肥皂清洗,流水清洗15分鐘,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如果有必要,需要打狂犬蛋白血清。

12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用清水沖洗並在24小時內打狂犬育苗

13樓:

最好趕快送醫院檢查,聽醫生說怎麼辦。

14樓:素質大師華某人

應先擠壓傷口部位,再用肥皂反覆塗抹沖洗,在24小時內,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小貓愛咬人怎麼辦,家裡的小貓咪愛咬人怎麼辦

波奇網 貓咪 貓咪是很調皮的一種動物,並且你也捉摸不透它的性格,不知道它下一步會做什麼,也許它上一秒在舔你求撫摸,下一秒就跳起來抓你咬你了。被貓咪抓咬很常見,有些貓咪咬起來不分輕重常常是鮮血淋漓,所以,主人該如何改善貓咪的咬人行為呢?貓咪咬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貓的天性就是捕獵小動物,小貓必須通過遊戲...

家裡小貓的腳趾被砸傷了怎麼辦,小貓腳受傷了怎麼辦啊

月下眠眠 如果有破皮就要上碘酒了。還有如果它一直舔的話傷口就不會好,所以一定要戴頭套 也就是依莉莎白頸圈,好像燈罩的那種東西 每次它上完廁所你都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貓砂粘在傷口上。傷口好之前都不要接觸水。如果有腳趾骨折,也沒有特別的處理方法,也就是限制活動。等它慢慢好起來。不要外固定也不要手術的。外...

被自家的小貓抓流血了怎麼辦,被家裡的小貓抓破了怎麼辦

被小貓抓傷並且有出血,這種情況就算是狂犬病的 暴露了,要注射狂犬病的疫苗,在暴露之後要注射五針,然後還需要注射狂犬病的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因為被抓傷出血的情況,狂犬病毒有可能直接進入到周圍的末梢神經,並且很快的發病,所以這種情況下,狂犬病疫苗很有可能還沒有起到效果,這種情況下就要加上狂犬病的血清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