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知道怎麼養烏龜的,我想問問wo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它好

時間 2021-06-10 02:13:51

1樓:小涵仔仔

巴西龜。白眼病了,建議用紅黴素塗抹患處。

飼養的方法:用一個小水缸或者臉盆也行,水不需要太多,沒過腳就可以了,要勤換水,一天換一次。

食物的話龜愛吃小蝦小魚等等。但我建議還是給他吃龜糧,或者蝦米(魚店一般都有賣)

然後要記得就是經常晒太陽,晒太陽有助於消菌防毒。

如果眼睛上有白繭的話。那是生病了,可以用紅黴素眼膏塗抹。

我家的小烏龜是這樣的 這是什麼龜? 它好像生病了,現在肚皮好像有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這是擬鱷龜。整體沒有什麼異常,感覺挺正常的,如果外表有外傷可塗抺抗生素藥物,比如紅黴素軟膏或金黴素軟膏,最近幾天不要水養可進行幹養有利創口的恢復。脫皮是正常的因龜類有脫皮的現象。

想問問這是什麼烏龜,如何飼養。它們整天一動不動的在睡覺是不是生病了 10

3樓:**新福

巴西龜,天冷以後它會冬眠,不吃不動。就是平時它的食量也不是很大,顏色沒變化就沒事。它是肉食者,要是新鮮的肉,最好餵食小活魚,池塘的小野魚。

花鳥市場也有賣的這種龜吃的食料。千萬不要棄養放生,它對我國海域有威脅,物種入侵很危險。

怎麼分辨烏龜 王八和鱉 還有怎麼養它們?

4樓:劉世媛

王八是烏龜的俗稱,鱉和烏龜是兩個物種。區別如下:

1.龜和鱉都屬於水陸兩棲爬行動物,龜鱉目,龜是龜科,鱉是鱉科。它們都是用肺呼吸。

2.一般來說,龜有角質的**和背殼較硬,而鱉的背殼是平坦光滑,較軟。

3.烏龜不會咬人,會把頭縮排去。而甲魚要咬人的,它會把樹枝死死的咬住不放的。烏龜的長著比較圓滑的嘴,鱉的嘴比較尖銳。

4.鱉的背殼上沒有花紋,烏龜的背殼上有明顯的稜角、塊狀的花紋。

5.龜的四肢、頭尾都可以縮入殼內。鱉科的四肢不能。

6.歷來有“河裡的王八海里的龜,江裡的甲魚湖裡的鱉”的說法。

5樓:解憂

王八是烏龜和甲魚的統稱。甲魚是鱉的俗稱。

烏龜和甲魚的話有三點區別:

1、烏龜的咬合力驚人,而甲魚的咬合力和烏龜比略差,烏龜的咬合力比大部分甲魚強。

2、甲魚的殼邊緣有肉裙,而烏龜沒有的殼邊緣沒有肉裙。

3、烏龜可以把全身縮起來,進入烏龜殼中,而甲魚不能收縮身體。

甲魚的飼養

1、甲魚是變溫動物,為水陸兩棲,用肺呼吸,所以在養甲魚池的周圍或中心要有足夠面積的陸地沙灘以便它進行陸上活動。甲魚對周圍環境的聲響反應靈敏,只要周圍稍有動靜,甲魚即可迅速潛入水底淤泥中,所以飼養環境一定要保持安靜。甲魚如果經常受到驚嚇,對其生長繁殖都是很不利的。

2、甲魚喜歡呆在水質好的環境中,大概2—3天換一次水。每次餵食的時候吃不完的食物最好是馬上清走不然容易汙染水質,或是放在另外一個地方吃比較好。換水的時候不能全部更換這樣會讓甲魚對新水不適宜的,應該留一半水,加上一半的新水,而且換水不能換太勤,不然容易破壞掉甲魚好不容易製造出來的氛圍.

3、甲魚是兩棲動物,要多晒太陽,魚缸或魚池要有能讓甲魚上岸晒太陽的檯面,這一點對甲魚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能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體表的致病菌,促進受傷體表的癒合,並通過晒背提高體溫,促進食物消化。

4、甲魚為水生雜食動物,喜食動物性餌料。成年甲魚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魚、蝦以及動物屍體,也食蔬菜、水果、雜糧等植物性飼料。小甲魚可以將肉切成碎肉丁餵食,成魚可以餵食河魚河蝦,小肉塊之類的,一天喂1-2次。

烏龜的飼養

1、容器:根據龜的體型,容器不可過小。如果沒條件準備大缸,那就準備個大整理箱吧,個人認為長度起碼要達到龜身長的7-10倍左右(養多隻得話還要稍微加長,不怕太大,就怕過小)。

2、水:困水,自來水要晒3天以上除氯,也可以用除氯劑除氯。有條件配備慮水裝置(建議龜缸使用瀑布和上慮),沒條件要3、4天換一次。

水高度一般在2-3倍於背高比較合適(不同龜水性不同,高度有區別)。

3、環境:新手建議裸缸,不要鋪底沙和床泥。可以少加點沉木和雨花石。可以佈置浮萍、水葫蘆來稍微改善水質。提供給龜晒背的地方,提供高於水面的陸地環境。

4、溫度:溫度控制好,龜是比較喜熱的,溫度24°(稍微低點到22°問題不大)以上,基本所有龜的適合。當然,一些龜如巴西、草龜、地圖、錦龜、麝香龜、鱷龜你不加溫也行,生命頑強。

5、日照:一定要保證一定的日照,雖然有的龜晒背時間不多,但是需要提供,以免缺鈣。如果保證不了那可以取出龜晒,晒完放回。

時間不要太長,依龜習性不同30-60分鐘不等,也可以準備全光譜日照燈。還有水不能太深, 沒過龜背就行,因為普通的龜是用肺呼吸的,水太深烏龜最終會因體力不支而淹死的。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和甲魚的外形特徵及分類

甲魚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又名:鱉、水魚,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鱉外形似龜。鱉的外形呈橢圓形,比龜更扁平,從外形顏色觀察,鱉通常背際和四肢呈暗綠色,有的背面淺褐色,腹面白裡透紅。其頭像龜,它的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沒有烏龜般的條紋,也較烏龜為軟。

周圍是柔軟細膩的裙邊。肢各生五爪。頭頸和四肢可以伸縮。

與其它海龜的殼不同之處在於:骨質殼沒有周邊骨板,高紋理表層,沒有角狀外骨板以及鬆散連線的腹(腹甲)。軀幹略呈卵圓形,吻長,鼻孔開口於吻端,背部隆起有骨質甲。

四肢粗短稍扁平,為五趾型,趾間有蹼膜,雌體尾一般不達裙邊外緣,雄體大都伸出裙邊外。有的巨鱉可達一米以上。雌性通常比雄性大一倍。

烏龜屬爬行動物的統稱,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常見種類有金錢龜、豬鼻龜、鷹嘴龜、中華草龜、大鱷龜、黃喉擬水龜、加拉帕戈斯象龜、黃緣龜、中華花龜等。

6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烏龜就是王八 ,甲魚就是鱉.

烏龜和鱉區別:

1、烏**比較圓。鱉是甲魚頭比較尖。

2、烏龜是硬殼的.鱉是甲魚殼比較軟,殼面較光滑。

3、烏龜背上分塊有花紋,甲魚背黑無花紋。

4、烏龜不會咬人,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烏龜,它會把頭縮排去。而甲魚要咬人的,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甲魚,它會把樹枝死死的咬住不放的。

烏龜、鱉的飼養:

幼小的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料盆,塑料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市售的一種平淺塑料槽–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料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太小、無法加裝電暖器、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喂飼料的地方。

因為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堆著飼料,而巴西龜卻在捱餓。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

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做個島,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而遭淹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5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鱉:又叫甲魚、王

八、水魚、圓魚、腳魚、爬魚、團魚,是餐桌上的大補之品。所以俗稱的“王八”就是鱉。

龜和鱉的區別:

1、一是龜科,一是鱉科。

2、鱉有牙齒,頸部可以伸的很長,龜無牙齒,頭及四肢都有花紋。

3、龜的四肢、頭尾都可以縮入殼內。鱉科的四肢不能。

4、龜的頭是圓的, 鱉的頭是尖的,鼻子和豬鼻一樣,尾巴比較短。

5、龜殼堅硬,背上有紋路,有十三瓣花紋;鱉殼深綠色,較軟無紋路,殼面較光滑,邊緣是軟的。

6、龜不會咬人,性情溫馴,同伴之間和睦相處,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烏龜,它會把頭縮排去。而鱉的性情凶猛,同伴間會自相殘殺,有時也會攻擊人或其它動物,用樹枝之類的東西碰甲魚,它會把樹枝死死的咬住不放的。

鱉是主要生活在水中的兩棲性爬行動物,性喜潔性髒,喜陽怕風,喜靜怕聲。鱉 是變溫動物,季節選擇不同產環境棲息,生活於水中,但經常伸出水面,以吻突呼吸空氣,白天少活動、具保護色,生活在岩石旁或山坑石洞裡的為灰黃或灰黑色;底質為黃泥沙的水中生活呈褐色。

1、對環境變化敏感。適於鱉攝食和生長的溫度範圍20--330c,最適溫度範圍25--300c,這種溫度下鱉食旺盛,生長迅速,是鱉生長的最好季節。

2、養烏龜用的是臉盆,盆裡裝上沙子(都是用水反覆沖洗過的沙子),塑造成一個斜坡的形狀,水的高度要確保烏龜在水深的地方能全部沒在水下,在水淺的地方烏龜可以把腦袋露出水面,通常放的水比較少,烏龜可以在“高地”上晒太陽。

3、現在養烏龜的裝置都比較先進了,有的還配備一個緩坡,烏龜可以沿著緩坡爬到“岸上”晒太陽。總之不管是自己製作裝置還是買現成的,都應該能讓小烏龜既可以游泳也可以離開水。

4、烏龜是雜食動物,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需要注意的是:

食物不能變質、吃不了的死魚要儘快撈出來、食物要多樣化菜類和肉類搭配好。有些小烏龜買上的時候不吃東西,這時候你要將食物塗抹到他的嘴上,慢慢它就學會了。

請問我的小烏龜是什麼品種?龜龜飼料它好像不吃,愁死我了,特別怕他們生病什麼的。請大家幫幫我!拜託了

8樓:班雅青

巴西龜,你剛買回來需要適應環境一段時間。 你的水位也太少了,不要用賣家贈的那種龜糧喂,從網上買正規廠家的龜糧。另外可以嘗試別的食物,例如小魚小蝦等,以後開食了再換龜糧。

看著你的龜狀態不錯,溫度慢慢高了會開食的。不要給龜突然加熱水,如果不生病不用刻意提溫,小龜溫差大了很容易感冒,如果必須加溫,要分次加,用溫度計控制,每次加的溫度不要超過三度。

一般不開食原因:

1、溫度太低

2、剛買回來龜龜不適應環境

3、生病

4、主人不瞭解龜龜的進食習慣

5、食物不對

6、個體原因,例如有的龜特別膽小,需要更長的時間適應環境。

養龜(以巴西龜、草龜為例)注意事項如下:

1、食物:一般吃龜糧、小魚蝦、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

2、水位: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弄上晒臺、躲避窩。水龜水中進食水中排便。

3、水質:自來水要晒過再用。排便後水要及時換。

4、食量:餵食量不要超過龜**部大小,小龜可以一天一喂,大點的3-5天喂一次。

5、常見病症:一般眼睛腫脹、睜不開是白眼;張嘴呼吸、側浮等為肺炎;**表面發白腐爛(類似口腔潰瘍的那種)為腐皮;背甲或腹甲有腐爛有臭味為腐甲。

6、環境:儘可能給龜龜提供大點的活動空間。一般要求給龜龜弄塊石頭什麼的當晒臺,讓龜龜可以爬出水面晒太陽。

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的

沉魚落de小寵物 如果你想知道這隻小烏龜是什麼品種的話,你可以拍一張他頭部伸出來的 嗎?光看貝殼的話是看不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范克里夫斯基 看背甲和裙邊 應該是巴西龜 比較明顯的 特徵是 耳朵兩側紅色 梵天蘭若 這個歸一看就是個普通的品種,就是一種普通的龜 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的 波奇網 大頭...

我養的龜是什麼品種,什麼品種的烏龜好養?

澄雅辰 不是,是這種龜 而且品種不同最好別一起養 分開放烏 龜 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英文名chinese thre keeled pond turtle。別名金龜 草龜 泥龜 墨龜。形態特徵 體形不大,殼稍扁平。頭中等大小,頂部前端平滑,略呈三角形 後半部有細粒狀鱗片 頭側及喉...

想知道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烏龜,想知道這種烏龜是什麼品種

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華草龜 chinemys reevesii 又名烏龜 金龜 金線龜 墨龜 泥龜 水龜 山龜 臭青龜 長壽龜 八卦龜等,為龜鱉目 testudines 地龜科 geoemydidae 烏龜屬 chinemys 中華草龜是我國龜類當中分佈最廣,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 菲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