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可以飼養的食肉性鳥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20:11:05

1樓:向無名者致敬

一、人工繁殖供給人們食用的禽類鳥,如:雞、鴨、鵝、鴿等。

二、人工繁殖供給人們食用的野生鳥類,如:野雞、鵪鶉、火雞、雁、鴕鳥、藍孔雀等。

三、人工繁殖籠養的觀賞鳥,如:百靈鳥、灰(白)文鳥、十姐妹(白腰文鳥)、珍珠鳥(斑胸草雀)、芙蓉(玉鳥)、星文鳥、牧師草雀、七彩文鳥、觀賞鴿、虎皮鸚鵡、牡丹鸚鵡、玄鳳鸚鵡、信鴿等。

四、動物園可以人工繁殖,而家裡條件不夠,如:孔雀、錦雞、四川鸚鵡、鴕鳥、天鵝等。

市場上常見的畫眉、相思鳥、八哥、鷯哥、黃雀、蠟嘴、繡眼都是野鳥,尚不能人工繁育。有的如畫眉、黃雀、蠟嘴、繡眼都是單只飼養,根本沒有繁育的可能;而有些鳥類繁殖需要很大空間。

2樓:繼續裝下去

我國許可飼養的鳥類:

一、觀賞型:該型別鳥一般外表華麗,羽色鮮豔,體態優美,活潑好動,令人賞心悅目,博得廣大玩賞鳥飼養者喜愛。該型別鳥主要有壽帶、翠鳥、三寶鳥、紅嘴藍鵲、藍翅八色鶇、金山珍珠、白腹藍翁、牡丹鸚鵡、高冠鸚鵡。

還有一些體型較大的如孔雀、山雞等。

二、實用型:該型別鳥較聰明,經訓練可能掌握一定的技藝與表演能力。如鷯哥、緋胸鸚鵡、藍歌鴝、白腰文鳥、棕頭鴉雀、黑頭蠟嘴雀等。

這些鳥,有的能模仿人語,有的能依照人指示叼攜物體,逗人人開心。有的甚至能幫人打獵,如獵鷹獵隼等。

三、鳴唱型:該型別鳥善於鳴叫,鳴聲悅耳婉轉,動人心弦。如畫眉、柳鶯、金翅雀、雲雀、樹鶯等。

飼養這類鳥的目的就是欣賞其鳴叫聲,尤其是如果飼養有幾個品種時,鳥鳴聲此起彼伏,明亮多變,讓人感覺到妙趣橫生,心曠神怡。

3樓:zxcv自孤

鴕鳥鴿子家養孔雀

野雞石雞野鴨

這是普通家養

其他需要**

4樓:

大公雞,老母雞,鴨子,鵝.....

5樓:朱初蘭

大公雞,老母雞,小雞

吃肉的鳥有哪幾種

6樓:知道行家小度

吃肉的鳥有雕類、鷹類、翠鳥、白鷺等。

雕,別名黑雕、花雕、小花皂雕。雄鳥體長63cm,雌鳥約70cm。體羽暗慄褐色,背面有金屬光澤。

尾上、尾下覆羽均綴以白色和棕白色,趾黃色、爪黑色。嘴黑褐色,鼻孔圓形有別於其他種。

廣義的鷹(hawk;eagle)泛指小型至中型的白晝活動的隼形類鳥,尤指鷹屬(accipiter)的種類(真鷹,true hawk),包括蒼鷹和雀鷹。

kingfisher,即翠鳥,也稱為alcedo,是鳥綱佛法僧目翠鳥科翠鳥屬鳥類的通稱。又稱魚虎,魚狗。

白鷺(學名:egretta garzetta),別名小白鷺、白鷺鷥、白翎鷥,中型涉禽,屬於鷺科白鷺屬。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黃嘴白鷺和雪鷺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

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鷹、雕、鵟、鳶、鷲、鷂、鶚、鴞、鵂鶹,均為掠食性鳥類,食肉。還有一些雜食性鳥類,有時也吃肉。如果昆蟲肉也算肉的話,所有鳥類都吃肉。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知道的鳥類都吃肉,不要小看鳥兒,吃人腦的鳥也不是沒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的鳥有火烈鳥,海鷗,老鷹

國家規定有幾種鳥類可養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木有此類的國家規定。

傳統上,被馴養的雞、鴨、鵝、鵪鶉內

、鴿子用於養殖是木有任容何問題的,也包括一些從國外傳入的鳥類;但明確的規定哪一種可以,哪一種不可以馴養或養殖的法定檔案,還真木有見過。正是因為如此,有些人還以馴養之名,把大雁作為珍稀食品來買賣;還有馴養猛禽,按照動物保**,多數都屬於一級保護動物,也木有明確是不容許,還是可以。

個人認為,這是乙個法律空白,繼續頒布相關的法律法規來規範。

金剛鸚鵡怎樣飼養在城市居民區飼養好嗎

科學角度來講,如果能提供相當的空間 環境及正確的飼養方法。會把它養的很好的。鳳頭類的鸚鵡品種很多,不能一概而論,根據你所在的城市 不同商家的上貨渠道 鳥是成鳥還是雛鳥 健康狀況等等。購買和飼養人工飼養的金剛鸚鵡犯法嗎?個人購買飼養是不行是違法,因為 金剛鸚鵡國家級一二級保護動物,一些專業專門 有手續...

草龜可以長期飼養在水裡嗎,中華草龜可不可以一直幹養

一 十碗瘦肉 可以,但偶爾要拿出來晒太陽。中華草龜屬水棲 也能上陸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小魚 蝦 螺 蚌 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一個月不食也不致餓死。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5 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飼養烏...

麥子在我國古代是什麼意義,在我國古代“江山社稷”是指國家,那“社稷”一詞在古代有什麼意義?

嚳驢 解釋1,古代帝王 諸侯所祭的土神和穀神。出處 左傳 僖公四年 君惠徼福於敝邑之社稷,辱收寡君,寡君之願也。漢書 高帝紀下 又加惠於諸王有功者,使得立社稷。2,舊時亦用為國家的代稱。出處 韓非子 難一 晉陽之事,寡人危,社稷殆矣。史記 呂太后本紀 夫全社稷,定劉氏之後,君亦不如臣。社,古代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