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了兩月大的小狗能洗澡嗎

時間 2021-05-04 13:10:02

1樓:動物闖荒野

狗狗一般情況下建議兩個月以後就可以洗澡

為寵物狗洗澡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洗澡不僅僅可以清潔皮毛,還可以防止寄生蟲的侵入,但是有一點主人們需要非常的注意,那就是為小狗洗完澡後一定要吹乾,這樣才能不使愛犬生病,並且洗澡的時候還要用棉花球把耳朵塞上,防止進水。當然吹風機也不要離小狗太近,以免被燒焦。

洗澡可以清潔的皮毛,清新體味,防治各種外寄生蟲病,但洗的次數過多也容易誘發**病。只有在小狗的被毛非常骯髒時或者獸醫師認為必要的時候才需要洗澡,一般情況下,可以1~2個月洗1次。如果小狗的被毛沾上少許泥漿的話,等幹了以後用刷子刷去。

另外,在小狗生病時盡量不要給其洗澡,因為小狗生病後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因洗澡而加重病情。

給小狗洗澡一定要在天氣好的時候或在室內進行,以免著涼。洗澡場所要選擇在避風處,並使用溫水和小狗用沐浴香波。洗澡前用棉花球把小狗耳朵塞上,防止進水。

小狗進入浴盆後,先用小塑料桶舀些水倒在它的身上,待它平靜後,用濕毛巾或花灑清洗被毛,使被毛全部浸濕,然後擦上適量沐浴香波,並用手或海綿朝毛的反方向溫柔地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洗的時候不要讓髒水或沐浴露流進眼睛和耳內,洗完後要用幹毛巾把小狗全身擦乾,防止著涼,並把耳朵內的棉花球取出。如果用吹風機吹乾被毛,只能調節到低熱檔。吹風時可以用一把刷子刷開毛髮,這樣會幹得更快。

長毛犬擦乾後要把毛梳理整齊。洗澡後,清潔小狗的**,並將**腺內的分泌物擠出。

某些品種的狗需要定期修剪,如果請美容師進行專業修剪就無需在家洗澡,因為一般每6~8周修剪1次,每次修剪前都要洗澡。

2樓:梓汨

兩個月大的小狗屬於幼犬, 幼犬可以適當的洗澡,洗澡能夠促進小狗狗的血液迴圈,對新陳代謝、調節體溫、增強抵抗力都有好處。但同時洗澡的時候也要注意水溫,不宜過涼或過熱。

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因此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水浴,乾洗為宜,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頻繁梳刷,即可代替水洗。仔犬怕洗澡,因此,要做好仔犬第一次洗澡的訓練工作,用臉盆裝滿溫水,把仔犬放入盆內,露出頭和脖子,這樣會使犬感到舒服,以後也就不會不願洗澡了。

3樓:戀愛導師

2個月的小狗是可以洗澡的,不過建議先用乾粉給小狗狗洗澡,畢竟還太小,用水洗完容易生病,先用乾粉洗洗讓小狗有個適應,再長大一點就可以正常用水清洗了。

4樓:立樹丹影

建議先不要洗澡。清潔身體先將沐浴劑稀釋後用手指按摩搓揉泡沫,仔細清洗,洗淨全身後,用清水沖洗一遍

5樓:wyshi師

狗狗身體上會有跳蚤,可以去買噴霧式的富康來,而且在洗完澡之後要及時擦乾淨,保持乾燥,因為兩個月的小狗體抗力比較差,如果不保持乾燥可能會使小狗生病,平時也要在狗狗住的地方噴點消毒殺蟲的藥物。

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2個月的小狗狗還不能洗澡哦,你可以用不是很濕的毛巾幫狗狗擦拭一下身體,然後用濕紙巾幫狗狗擦下臉和眼角處,避免眼屎堆積,最後再把狗狗放在陽光明媚的地方,做個日光浴。

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兩個月的狗狗可以洗澡的,我們要注意洗完澡以後要趕緊擦乾,把它的毛髮吹乾,不要讓狗狗受涼生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3個月後洗澡比較安全 因為小小狗體質比較弱,凍出病就不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兩個月的狗狗不能洗澡,是說狗狗買回家,到了乙個新環境,身體機能就變弱,如果洗澡,很容易病,小狗狗稍微有一點病,就會變成大病,比如說犬瘟、細小什麼的。所以,狗狗剛買回家千萬不能洗澡,最好去買一瓶乾洗粉。其實這個乾洗粉,在狗狗(如果)生病時或者注射完疫苗的乙個星期裡(不能洗澡)都是可以用的,不算太浪費。

剛買回家的狗狗這七天裡是乙個非常關鍵的時期,觀察是否拉肚子、鼻頭是否濕潤、有沒有咳嗽、鼻涕、發燒,要隨時觀察,胃口怎麼樣,活不活潑。 作為主人,為了狗狗的健康,忍忍,不能洗澡哦!

兩月大的狗狗怎麼那麼調皮,兩三個月大的狗狗怎麼那麼調皮?

兆斯伯 這個時候的小狗最好玩了,也是最調皮的時候,對什麼都好奇,因為換牙還愛亂咬,最好給它買磨牙棒,不然你家的家具什麼的都該遭殃了.它要是咬人,你就得打它,然後對它說不可以不許,久了它就懂了. 洛翠巧 恩!一般小狗這個時候都很調皮的!我家小狗也這麼大!瘋起來沒完沒了!據說長大了就會老實點了!還是要管...

我追了她很久了,半年了,買了兩月早餐,約出來吃飯看電影,送禮物。我能想到的都做了,可人家依

這麼醜 送我都不要 還兩個人早餐 她給我買十年都不要他 當然你喜歡她也沒辦法 這裡哥只能告訴你 別把她看的太重要 不然你後果很慘 這款式一般追她的男孩機率為0 沒有情敵 放心吧 個人認為不值得。我看她的顏值並不高啊,上半身還有點胖。你苦追半年無果,我想她並不喜歡你,喜歡你早就和你在一起了。再追下去也...

剛談戀愛的兩月,男朋友是包容遷就我的,但是後來他就不讓了,每次吵架都寸步不讓,如果我說分手,他

你們的戀愛從剛剛開始的熱戀期,現在已經到平淡期了,很正常,戀愛剛剛開始都是各種包容遷就理解,現在接觸的時間久了,其實每一次吵架無非都是一次裂痕。這個裂痕看似消失了,其實只是你們都不願意再說,隱藏了而已。當你說要提出分手他會爽快答應時,其實他已經對這段感情膩了,所以分手可能對你們都是好的。不然你們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