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小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時間 2021-05-04 03:40:59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烏龜是雜食性動物,蔬菜、水果、肉都喜歡吃。多多帶回來時宣布小烏龜只吃小魚小蝦。但我發現蔬菜、饅頭什麼的它都會吃。

2、小烏龜喜歡曬太陽。小烏龜曬太陽是它的健身方式,因為太陽光能殺死它龜背上的細菌、黴菌,它就好像吃防感冒的藥一樣。(我發現幼兒園的小烏龜都放在沒有陽光的走廊裡)但是要防止曝曬,它也會熱死的。

我現在只讓它在陽光下曬乙個小時。

如果在水池裡放一塊石頭就太好了,小烏龜會自己爬到石頭上曬太陽,熱起來它又會鑽到水裡去。

3、小烏龜喜歡乾淨,水要天天換。同時水要加到小烏龜身高的三分之二,這樣小烏龜即使反了個身,它也能自己爬起來。

2樓:纞

和你還不熟悉呢

我也是有乙隻野生的烏龜 剛來的時候什麼也不吃現在吃的比大烏龜還多(估計原來在湖裡沒吃飽過)野生的一樣養~~樓主可以白天把龜拿出來

晚上放到水裡去 現在我們這裡天氣不穩定,有點冷,我給龜在水裡放了加熱棒~不知道你們那天氣怎麼樣?龜在水裡的生長正常溫度是26度左右~

3樓:粉色雪精靈

把小烏鬼放在乙個裝滿水的盆子裡,早上放在外面曬太陽,還要每天給它換水,它餓的時候給它吃鴨的肺。補充:那你只能把它給放回去了,否則它就是死,也不吃你給它的東西的。

4樓:飛翔鳥

到巴西龜新樂園看看吧,位址我資料裡有

小烏龜要怎麼養

5樓:啊啊老大

怎麼樣養好小烏龜,需注意幾點: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

(1).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

(2).放水量: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3).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曬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

(4).光照:將小烏龜放置在陽光可以曬到的地方,但要避免讓小烏龜受到曝曬。

要有陰涼的地方和水池或水盆供休息、玩樂。小烏龜的運動量比較大,適當的讓小烏龜活動一下筋骨,有利於骨骼的發育。

2.適合小烏龜的食物

小烏龜屬於雜食性動物。既吃動物性飼料,如小魚、小蝦、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腳料等,也吃植物性飼料,如塊莖類、蔬菜類、糧食類、水生植物類等。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還吃花生餅、豆餅之類。

不過烏龜的耐饑力特別強,幾年不吃食也不至於餓死。

投喂食物,一般可3天投喂1次,投喂量可根據烏龜的大小而酌情增減,一般可按其體重的5%~10%投喂,在春秋季氣溫適中、其食慾較旺時可適當增加。此外,在冬季來臨之前,要比平時多喂一些,讓其冬眠準備充足的養分。

投喂的食物要求新鮮,尤其是氣溫很高的夏季,動物性飼料容易受熱變質,不宜供喂隔夜的食物,寒冷的冬天,也不宜喂冰凍的飼料,防止發生消化不良等疾病。在餵食過後,若發現有剩餘的食物,要及時清除乾淨,避免汙染水質及其生活環境,這一點,在夏季尤其要注意。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3.疾病預防

(1)保持光照充足。

(2)定期換水。

(3)經常給魚缸消毒。

拓展資料:

飼養技巧

龜所需要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維生素等五大營養元素。

蛋白質。蛋白質對龜的生長發育最為重要。龜直接從飼料中攝取蛋 白質。

一般認為,飼料中蛋白質含量高,飼料的營養價值就好,養殖物件 生長就快。龜對飼料中蛋白質含量的要需求比較高,其生長階段不同,需 要量也不一樣,一般要求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在38%~42%

2.脂肪。脂肪是烏龜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成分之一。

它主要是作為體 脂貯存在體內或用於運動的能源。脂肪在烏龜體內氧化放出的熱能一般為 醣類和蛋白質的2倍。實驗證明,烏龜配合飼料中的脂肪含量為3.

5%~5.0% 適宜,過高或過低,都將會影響飼料效率、培重率、增肉係數等。

3.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被機體吸收後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一是供 熱量,二是組成肌體成分;三是節約體內蛋白質,用作飼料的粘合劑。烏龜的飼料中澱粉的適應量為23%~26%。

4.無機鹽類。無機鹽對烏龜的軀體有極重要的作用,除參與形成骨骼 和血液外,對調節機體生理也具有直接或間接的作用,特別是對親龜的產 卵繁殖有重要義意。

在必需的無機鹽中,如下幾種是較易缺少的,鈣、磷、 鈉、氯、鎂、鋅、銅、鈷等。鈣和磷在身體中佔全部無機鹽的3/4,尤其親 龜產蛋前後必須新增骨粉等「高效速生素新增劑」。

5.維生素。烏龜缺乏維生素時,生長發育減慢,代謝失常,易患各種疾病。

維生素多數在體內不能合成,必須靠飼料供給。維生素和動物激素 一樣,量不多但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飼料中必須新增復合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餵養方法:

2、活動場所: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樣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式。

這樣烏龜始終都在不停的游動,無法滿足烏龜定時在陸地上活動的需要,為了讓烏龜健康的成長,你需要給它新增一些「陸地」,比如你放入一些浮板。由於烏龜的活動量大,你最好給它準備大一點的空間,否則它很快就會變得死氣沉沉。

3、光照:烏龜需要定時的光照,這使得養烏龜也比較麻煩,尤其是小烏龜,如果缺少光照,小烏龜就會生各種疾病。光照可以促進烏龜對鈣質的吸收,如果沒有光照,烏龜就要缺鈣了,對於乙個滿身是骨頭的動物,缺鈣可是一件大事呀。

4、疾病的預防:預防烏龜生病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光照充足。另外定期換水可以有效的防止病菌的滋生。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消毒劑是給魚缸消毒的,你可以拿來給烏龜用,只要噴灑到水裡即可。

5、水量的多少:要是烏龜一直在深水裡,烏龜會容易變得沒有活力,天天不動彈一步。水量一般要保證烏龜在深水裡可以淹沒龜殼,在淺水裡可以露出腦袋。

怎樣養小烏龜

7樓:波奇網

錦龜 烏龜是很多龜類的總稱,從對環境的要求來講,可以分為陸龜、水龜、半水龜,根據食性也可分為肉食性、雜食性和完全素食主義者,想要養出健康的龜,就要了解他的各種習性。

一、給予適當的環境

溫度、濕度、光照都要符合各種龜龜們的需要,例如大多數的龜都不喜歡溫差太大的環境,因為這會讓烏龜的免疫力下降,甚至造成呼吸道的感染。

二、給予天然、新鮮的食物

如果小龜屬於肉食或雜食,平時就要照他們的進食習慣混入一定比例的肉食,別讓他們長期吃素而影響健康。另外,肉食龜的餌料必需注意是否有寄生蟲,也不要餵食生肉、腐肉或來路不明的餌料。如果小龜屬肉食或雜食,最好還是餵食養殖場所出產的餌料,如麵包蟲、麥皮蟲、小魚、小蝦等,較能避免小龜受到寄生蟲或細菌的感染。

三、定期健康檢查、定期驅蟲

要記得定期帶小龜們去健康檢查、驅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最好盡量避免購買藥劑自行驅蟲,因為驅蟲藥的劑量仍需視各種不同的狀況來定,建議還是交給獸醫來處理,對小龜們的健康才比較有保障喔!

四、小心新進烏龜的傳染病

當有新的龜寶寶要加入龜群時,一開始最好先隔離,待觀察數日沒有問題後,再放入龜群中,避免將身上的傳染病傳給其他成員。

五、養成及早就醫的習慣

小龜如受傷、生病,千萬不要拖,盡量及早就醫。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烏龜是雜食性動物,蔬菜、水果、肉都喜歡吃。多多帶回來時宣布小烏龜只吃小魚小蝦。但我發現蔬菜、饅頭什麼的它都會吃。那天放了一顆羅漢豆進去,第二天一看,沒了。

2、小烏龜喜歡曬太陽。小烏龜曬太陽是它的健身方式,因為太陽光能殺死它龜背上的細菌、黴菌,它就好像吃防感冒的藥一樣。(我發現幼兒園的小烏龜都放在沒有陽光的走廊裡)但是要防止曝曬,它也會熱死的。

我現在只讓它在陽光下曬乙個小時。

如果在水池裡放一塊石頭就太好了,小烏龜會自己爬到石頭上曬太陽,熱起來它又會鑽到水裡去。

3、小烏龜喜歡乾淨,水要天天換。同時水要加到小烏龜身高的三分之二,這樣小烏龜即使反了個身,它也能自己爬起來。

9樓:我love動物

最好去專門的龜點問一問,我就是在龜店買的,需要買個有台兒的龜缸子,還有,可以喂蝦皮,海公尺之類的,龜料更有營養,但很貴,還有,烏龜在+10度以上就不會冬眠,你家應該不會那麼冷,還有就是備一瓶護龜寶,治龜病的,我家的2只烏龜都得白眼病了,你也要注意一下,嗯,烏龜一般沒病不會死,你得有可能是在睡覺,一般烏龜在睡覺的時候,得需要幾分鐘才能醒,而且,重要的是要放它出來玩,要不長得會很慢,他還會很悶,養了它就得第一,給他個舒適環境,第二,飼料,藥品,要買足,第三,得把它放出來玩,陪陪她,其他,就是你的事兒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烏龜能活好幾十年呢,好好養著吧。

10樓:猋兒

進入冬天後烏龜該休眠了,這時不要動它,也別餵食。水要少一點,有半公分深就夠了,最好加點洗淨的沙子。開春後要加大肉類的餵食量好補充營養的散失,這時的水可多加點,入秋後也要多喂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天後烏龜該休眠,不要動它,別餵食。水要少一點,現在天氣冷放在陽台上,它最喜歡曬太陽了.

12樓:老婆的大傘

溫度低於15度就要開始冬眠準備了,樓主的龜如果是很小的那種.背甲3-4cm的,冬眠就免了吧,建議去買根水族用的加熱棒,一般20元左右.加溫度過這個冬天吧,否則很可能冬眠中死掉.

飼料麼就免了,拿點小魚小蝦,剪碎了喂龜吃.

13樓:福顏秋鶯語

沒那麼麻煩……我就是這麼養的

1.乙隻大魚缸!!(很重要)

2.水不要淹過背殼2cm!(魚缸裡面最好放一塊兒石頭)

3.不是每天都要喂!!不會死!

4.即使要喂(應該餵海裡面的東西!如:

蝦皮!魚鱗!魚內臟!

反正一切海生動物的內臟啦、表皮啦)都是可以給他吃!但是他不吃豬肉!不吃白菜!

是個挑食的寶寶!

5.要曬太陽!乙個禮拜三次!(曬太陽很容易把水溫曬高!要自己多留心點!)

6.至少在魚缸裡面放乙隻小金魚!那樣他才不會孤單!雖然後面他會吃掉小金魚但是這一定是不可少的!(要是放了兩隻!他也會吃掉!所以說還是乙隻為妙!)

7.要對他有信心!因為他長得很慢!……三五年才看見長!一定不要把他埋沒了……

8.不要讓他跑出與魚缸!(跑出來就不見影了……)

9.下雨的時候他對外面的世界很感興趣!(這個時候是他最開心的時候!也是他很想出去的時候!一定不要讓他溜走!)

10.細心是很重要的!

如何養好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要勤換水。多晒太陽 先不管喂的東西 烏龜一般在水裡進食,無論如何,至少要把水末過龜殼 我餵過那些所謂的 龜糧 吃的很少,後來我餵了肉 開始為熟的,結果拉稀 後來喂生的 豬肉 結果豬肉害的兩隻龜,全得了白眼病 好慘 不過聽說得白眼病,多晒晒太陽,滴一點眼藥水 輕微的 就好了。白眼病就是眼睛部分白了 最...

烏龜怎么養,小烏龜要怎麼養

飼養前須知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1 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龜 裝置 飼料 藥品 2 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

關於小烏龜怎麼養的問題 急 ,小烏龜要怎麼養

如飼養紅耳巴西龜,是典型的水龜類的龜.餵食 小魚 小蝦 螺絲 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 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 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如巴西龜一年有二個時期 一是生長期,溫度在15度以上,大約在5 10月份,從龜開始進食到停止進食,這個時期是龜生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