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為什麼幾天不餵食都不會死呢,烏龜幾天不吃東西會餓死嗎?

時間 2021-05-04 03:39:56

1樓:林擒

龜有與眾不同的身體結構和生理機能。烏龜有一副堅硬的甲殼,使其頭、腹、四肢和尾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護,以免受外界的傷害。同時,烏龜還有嗜睡的習性,一年要睡上10個月左右,既要冬眠又要夏眠,這樣,新陳代謝就顯得更為緩慢,能量消耗極少。

重點來了!!

龜的長壽與它的呼吸方式也有關係。龜因沒有肋間肌,所以呼吸時,必須用口腔下方一上一下地運動,才能將空氣吸入口腔,並壓送至肺部。還由於它在呼吸時,頭、足一伸一縮,肺也就一張一吸,這種特殊的呼吸動作,也是龜得以長壽的原因。

2樓:乜品燕夢秋

因為烏龜常年處於冷水中,新陳代謝特別慢,吃一次很久才消化,還有是消化的能量儲蓄在體內,維持著身體的機體平衡。我家烏龜10天都沒死。如果在冬眠,更不會吃,直到4月份左右。

3樓:令人窒息的胡桃

冬眠的時候烏龜是不吃食的,就是睡覺,但是它再消耗身上的脂肪成份。這些成份都是在夏天大量餵食的成果,就為了過冬這三,四個月而準備的。如果常年不冬眠的龜,可以天天喂,但不要喂多,也可以三天喂一次,隨你自己衡量。

4樓:翼化

烏龜可以很長時間不吃東西的放心,2個月也沒事。但是別這樣做,不人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很,朋友的2厘公尺巴西龜苗,得了肺炎,弄不好給我了,在我這5個月不吃東西,殼子都軟了,最後還是被螃蟹咬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狠心了吧 讓別人幫忙照看一下呀 不死是命大

7樓:瘋狂的小土豆

烏龜冬眠,不吃很正常。

8樓:肖昊

因為現在是冬天,烏龜是要冬眠

烏龜幾天不吃東西會餓死嗎?

9樓:我最愛喝真鮮橙

正常的,現在很多龜都開始不吃食了,因為接近冬眠期了,它們是不會再吃食的。

如果你的龜龜夠重、脂肪積累足夠,就可以讓它正常冬眠(放沙,不加水),否則就應該加溫過冬(水養)。

10樓:

要看是多大的龜,龜苗比較危險,正常的龜,身體健康的狀況下,一周不吃食甚至對健康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反而是水質的把握,建議提前一天開始停食,走之前換水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你是混養的幾隻龜而不僅是乙隻龜的話,建議分開飼養,因為龜在飢餓的情況下是有可能互相撕咬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火腿嘗

烏龜是很長壽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烏龜有厚厚的甲殼,可以保護內臟,減少水分流失。

2、烏龜行動緩慢,體力消耗得少,新陳代謝緩慢。

3、冬季烏龜可以不吃也不動,與蛇蛙一樣開始它長達四個多月的冬眠。

4、烏龜愛打盹,一天要睡上十五六個小時,能量消耗極少。

另外,有人還發現龜體內沒有致癌因素,所以是不會產生癌變。

綜合各種因素,烏龜只要是能夠呼吸到空氣並且保持適當的潮濕環境的話,不吃不喝不動也能活很長時間。

曾有龜友在院子裡挖個大坑放進去一口缸,同時養了三隻龜,後來莫名少了乙隻,等到幾年後換缸時在缸底下泥土裡發現了那只失蹤的龜,仍然活著,只是相比另外兩隻龜個頭一點也沒有長。謝謝。

烏龜怎麼養?幾天餵食一次?

12樓:文子

每隔1~2天投食1次,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內而定,以當食慾及容

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食量的標準是投喂後乙個小時能吃完,未吃完的食物要及時撈出,以防烏龜吃到變質的食物導致其生病。當然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在烏龜進入冬眠前一定要烏龜吃飽,以保證它能儲藏足夠的能量度過冬天。

13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怎麼喂烏龜?天天喂還是隔幾天喂?看完漲知識

14樓:二次元的崇拜

龜苗一天喂3次,中型的龜一天一次。因為龜吃完東西後,需要曬太陽幫助消化,所以早上太陽剛出來時餵食為佳!餵食量不要超過龜**部大小,看你的龜龜的大小來定。

烏龜怎麼養?幾天餵食一次?

烏龜不生蛋為什麼?我家的烏龜為什麼不下蛋

烏龜不生蛋的原因有很多。一,年齡沒到。二,可能是公的。三,可能缺乏營養。還有一些其它的原因,都會導致烏龜不生蛋。為什麼我家的烏龜不生蛋 烏龜不生蛋的原因有很多。一,年齡沒到。二,可能是公的。三,可能缺乏營養。還有一些其它的原因,都會導致烏龜不生蛋。一是年齡沒到,二是公的。為什麼我的烏龜在室內養了五年...

小烏龜為什麼不睜眼

可能是害怕或者生病了 環境問題or細菌感染 白眼病了 1 乾養,每天泡冷開水2次,早晚個一次 每次20分鐘足夠。因為此病的致病菌屬厭氧菌,在潮濕的環境或水中極易傳播和擴散,故採用乾養 2 泡水時用盡量小的容器,比龜稍大即可。水位略高於龜背。3 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睛,每天多次。如果眼睛不睜也不要緊,點...

為什麼錦鯉剛買回來的要過幾天在餵食呢

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目測魚的狀態,至少要一週以後,放千分之二的鹽,每兩天換百分之二十的水,注意等溫,過濾氣泵不能停,一個星期後逐步少量餵食。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 高等水生植物碎片 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