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為什麼不睜眼

時間 2022-07-30 08:40:06

1樓:惟橙愛晨

可能是害怕或者生病了

2樓:**是我孫的兒

環境問題or細菌感染

3樓:

白眼病了

1、乾養,每天泡冷開水2次,早晚個一次;每次20分鐘足夠。(因為此病的致病菌屬厭氧菌,在潮濕的環境或水中極易傳播和擴散,故採用乾養**。)

2、泡水時用盡量小的容器,比龜稍大即可。水位略高於龜背。

3、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睛,每天多次。如果眼睛不睜也不要緊,點在眼皮上,多點幾次就行。(千萬不要試圖人工去掉白膜,特別是新手,很容易傷到眼球。)

4、每天晚上臨睡前在眼睛上塗上金黴素眼膏(或紅黴素)過夜。金黴素與紅黴素交替使用。

5、用聚維酮碘之類的消毒劑徹底消毒龜缸等飼養環境,並置於太陽下暴曬消毒!

6、天氣寒冷時,過低的體溫會阻礙**,因此需要利用加溫裝置把溫度提高到26度左右,才能恢復。

7、此病療程較長,要有耐心,反覆**半個月以上。一定要到痊癒才可停藥,否則容易**!

8、嚴重者可以採用注射**,藥物可選用慶大黴素、頭孢拉定、阿奇黴素等等

烏龜不睜眼,烏龜不睜眼睛怎麼回事

巴西龜眼病 此病稱白眼病,為水質汙染引起的感染。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於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喂其一些動物肝臟。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 或者青黴素藥劑以龜體重每一千克萬單位餵食一至二次 或1 呋喃西林或1 雷夫奴爾水溶液蘸以棉籤或新毛筆尖,每天塗眼二次,後放入清水中。如此...

冬天烏龜不睜眼睛正常嗎,我家的烏龜冬天不睜眼睛但很愛動這是為什麼?

呵呵 就是龜龜冬眠呢 但是一般過幾天就醒來一次 然後記得給它吃的哦 它也會呃 如果家裡很暖和的話 龜龜就沒有冬眠的現象啦 龜龜也要睡覺的好吧。我家的烏龜冬天不睜眼睛但很愛動這是為什麼? 抹不淨 烏龜冬天不愛睜開眼睛,特別好動,那就說明他已經進入,半冬眠狀態了。如果氣候暖和的話,他也就不高興動。為什麼...

我家烏龜眼睛腫了不睜眼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興語桖 冬眠或眼病 這是烏龜的常見病。它主要是由水中的細菌引起的。不要耽誤 趕緊買點眼藥給它。平時要注意清洗水,經常更換水,不要放太多的水。拓展資料 眼病 原因 眼外傷或因水質差,眼睛對眼睛有刺激性,導致海龜用前肢擦拭眼睛,感染細菌。該病常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龜 黃緣海龜 眼瞼龜等,幼齡海龜的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