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稅是什麼意思,抄稅是什麼意思 如何操作的

時間 2023-03-19 03:20:08

1樓:網友

是國家通過金稅工程來控制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過程之一。如果企業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且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都必須購買稅控電腦,在申請成為暫認定一般納稅人後,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單位購買金稅卡及ic卡(用於開具發票及抄稅、購買增值稅發票使用)。就是把上月開出的發票全部記入發票ic卡,然後報稅務部門讀入他們的伺服器,以此做為該單位計算稅額的依據。

一般是執行了抄稅才能報稅的,而且抄過稅後才能開具本月發票的。

拓展資料。報稅流程。

需提供的資料。

1、ic卡和軟盤、《月份稅務資料統計表》或《金稅卡資料統計表》;

2、企業抄稅情況反饋單;

3、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明細表。

注意事項。1、防偽稅控企業在納稅申報之前必須先進行抄稅。

2、有進行技術維護無法正常抄稅的必須帶發票存根聯到稅務機關進行掃瞄錄入。

應該是、報稅、認證,是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每個月必須做的工作,是金稅工程所屬的開票、認證兩個系統的工作,按照具體的操作順序:

1、抄稅。使用者抄報稅流程:

抄稅寫ic卡-→列印各種報表-→報稅。

a、抄稅起始日正常抄稅處理;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正常抄寫ic卡成功。

b、重複抄上月舊稅:

確認-→抄上月舊稅成功。

c、金稅卡狀態查詢。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金稅卡管理-→金稅卡狀態查詢-→系統彈出詳細的資訊。

2、報稅。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種銷項報表到稅務局納稅服務大廳交給受理報稅的稅務工作人員,他們會根據報稅系統的要求給你報稅,也就是讀取你ic卡上開票資訊,然後與各種銷項報表相核對,然後進行報稅處理。

3、認證。認證時攜帶當月要準備抵扣的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到國稅局發票認證視窗辦理即可。 .當月認證的必須在當月抵扣。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報稅指向稅務部門申報並辦理有關納稅手續。在具體實務中,保稅主要是指每月的地稅和國稅 ,其中地稅包括個人所得稅,城建稅和營業稅,教育附加費等,國稅主要包括季度的企業所得稅和每月的增值稅,報稅一般分二種: 一、手工申報。

只要拿好納稅申報表、會計報表和其它的納稅相關材料,到相關的稅務局徵收大廳進行納稅申報就可以了,一般企業的相關人員都可以。 二、電子申報 只要到網**相關的電子報稅軟體,同時,在相關的服務單位裡(電子報稅服務商)開設電子報稅帳號,在家就可以進行網上電子報稅了。相關的紙質材料,可以在以後的日子送到稅務局就可以了。

補充一點,拿開過的開發票去稅局,是叫網上認證,一般在月底前完成,申報是在月初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交納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使用的是防偽稅控開票系統開具發票,防偽開票系統需要金稅卡和ic卡。平時的資料是儲存在金稅卡上的,然後每月1日後需要在開票系統中點選抄稅將上月開具的發票電子資訊從金稅卡上覆制到ic卡上,然後再通過ic卡將資訊報到國稅局。這就叫抄報稅。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增值稅的進項稅額要報送稅局核對。

抄稅是什麼意思?如何操作的?

5樓:義哥說金融

答:您好,抄稅是國家通過金稅工程來控制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過程之一。如果企業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且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都必須購買稅控電腦,在申請成為暫認定一般納稅人後,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單位購買金稅卡及ic卡。

一、抄稅流程

所謂抄稅主要是指:防偽稅控企業開票人員,運用開票子系統的抄稅功能,將本開票會計區間內開具的所有增值稅發票的資料從金稅卡內讀入稅控ic卡的過程。抄稅工作分為寫ic卡、列印銷項報表兩個部分。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寫稅控ic卡。

開票子系統到了每月1日,當企業進入開票系統時,系統就會提示:「金稅卡已到抄稅期,請您及時抄稅」,此時企業就必須進行抄稅處理工作:將本機的稅控ic卡插入讀卡器,選擇「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選單後,系統將首先檢查發票庫該月發票資料的完整性並自動更新該月的發票領用存月報表。

如果該月發票資料完整正確,則系統彈出抄稅確認提示框,點選「確認」後開始抄稅,完成後系統會給出抄稅成功資訊,此時金稅卡中的本期稅額的統計和明細資料已寫入稅控ic卡。

2、發票資料查詢和列印。

完成了寫稅控ic卡後,即可進行各種報表的列印。點選「發票資料查詢列印」,選擇所要列印資料的月份和報表列印的種類,報表的種類有:增值稅專用發票彙總表、正數發票清單、負數發票清單、正數發票廢票清單、負數發票廢票清單五種。

各種報表既可以按需要選擇列印每一種清單,也可以連續列印所有的彙總表和清單。需列印時,只需在列印選項中選擇所需報表種類,然後點選「確認」,即可開始列印。

返稅是什麼意思,退稅什麼意思

返稅也叫做地方園區政策,通過稅收窪地成立分公司的方式,返回部分地方留存的部分,目的是吸引企業投資繁榮地方經濟,是一舉多得的好事情。像節稅網123有自有的稅收窪地,在稅收窪地園區可以享受委託代增 靈活用工 個獨籌畫 核定徵收等一系列的節稅方式,根據您的企業與高收入人群的實際情況來定製節稅方案,高效 合...

報價含稅是什麼意思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含稅是報出來的 是包括稅金在內的意思。含稅價是包括稅金在內的價。含稅價包含的是增值稅即零售價,部分徵收消費稅的貨物除了增值稅也包含了消費稅,但不包括價外費用,如包裝,裝卸費等,銷售商開具的普通發票上的金額即為含稅價而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為不含稅價,因為增值稅額單獨列出一般情況下,...

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追尋複製者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給予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合同上記載的金額 印花稅稅率 應繳印花稅 印花稅的定義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徵稅物件是印花稅暫行條例中所列舉的各種憑證,由憑證的書立,領受人繳納,是一種兼有行為性質的憑證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