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合併資產負債表確定企業的淨資產?

時間 2023-03-09 09: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母公司a占有子公司b90%的股份,其他股東c占有b10%的股份,那麼a在合併報表的時候,就要列示少數股東權益10%的股權,所以對於母公司a,其淨資產中,應該是合併報表中所有者權益合計扣除少數股東權益之後的數額才是淨資產。

因為少數股東權益是屬於c的,不是a 的,也就不屬於a的所有者權益。

2樓:00飛兒

一,假設a擁有b60%股權,屬於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

合併日合併資產負債表簡表如下:單位(萬元)注:其中a公司總資產中包含b公司長期股權投資60萬。

a公司 b公司 企業集團。

資產總額: 100 130 100+130-60=170負債總額: 50 30 50+30=80

所有者權益: 50 100 50+100-100=50少數股東權益: 40

其次:我們看上面的例子,倒推就可以啦!

合併報表中所有者權益=a公司所有者權益+少數股東損益。

故:a公司所有者權益=合併報表中所有者權益-少數股東損益。

3樓:歐陽媛桃夭

不扣除少數股東權益。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與負債和淨資產是什麼?

4樓:林齊孟凝丹

資產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包括購買、生產、建造行為或其他交易或者事項。

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是指企業享有某項資源的所有權,或者雖然不享有某項資源的所有權,但該資源能被企業所控制。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是指直接或者間接導致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流入企業的潛力。

資產按其流動性不同,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

流動資產主要包括貨幣資金、交易性金融資產、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款項、應收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收款、存貨等。

非流動資產是指流動資產以外的資產,主要包括長期股權投資、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工程物資、無形資產、開發支出等。

負債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現時義務是指企業在現行條件下已承擔的義務。

負債的清償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負債通常是在未來某一時日通過交付資產(包括現金和其他資產)或提供勞務來清償。有時,企業可以通過承諾新的負債或轉化為所有者權益來了結一項現有的負債,但最終一般都會導致企業經濟利益的流出。

負債按其流動性不同,分為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

流動負債主要包括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款項、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其他應付款等。

非流動負債是指流動負債以外的負債,主要包括長期借款、應付債券等。

淨資產淨資產(net

asset)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企業的淨資產(net

asset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5樓:別染杭癸

資產包括流動資產好固定資產,其中流動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存貨,應收帳款,預付帳款等。

固定資產裡有固定資產原值也就是當初買的時候多少錢,還要折舊,負債主要是你欠的錢包括應付賬款,工資,稅等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包括你的註冊資本和未分配利潤總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6樓:司興有和辰

一、資產按其流動性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

作為資產,它代表的或者是一種財產權利,或者是所取得的價值,二、負債一般按其償還速度或償還時間長短劃分為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兩類。負債是企業承擔的,以貨幣計量的在將來需要以資產或勞務償還的債務。

三、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 5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額等於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把所有資產負債表中左邊的資產專案加起來的總合計就是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 這樣...

企業合併資本公積怎麼算,企業合併資產負債表裡資本公積的計算

分為三種情況,具體如下 1 同一控制下控股合併 長期股權投資入賬價值和支付資產賬面價值差額 可以在借方,資本公積不足衝減的衝減留存收益 2 同一控制下吸收合併的,取得資產賬面價值與支付資產賬面價值的差額 該項於個別報表確認,差額可以在借方,資本公積不足衝減的衝減留存收益 3 非同一控制下吸收合併,調...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分析方法

資產負債表分析是即把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結合起來,全面分析各種因素對資產負債的影響,使資產負債表的閱讀者獲得必要的資訊。如何分析財務報表,主要是資產負債表 財務分析分為好幾個層面 一是會計報表餘額分析。二是財務指標分析。三是綜合分析。一的做法,主要是看資產負債表上各個主要科目的的餘額變化及利潤表累計發...